家中有小小孩的新手爸媽都知道,大人想吃的美味餐廳,常常都不適合孩子,但環境和菜色適合孩子,常常又不合大人口味,要找到皆大歡喜的平衡點,著實大不易。

私嚐の吃飯位在新竹護城河公園附近,中午用餐時間,帶點鄉村風格的門口,想用餐的人潮進進出出,已可窺見他們的人氣。餐點以日式飯食和台式創意料理為主,另外也有烏龍麵、和風小食等選擇,最特別的是,貼心提供特製狗狗餐和兒童餐,是一間親子和寵物友善的美味餐廳,讓大小人類都能開心用餐的所在。

新鮮食材和販售雜貨小物

連假帶家中嗨寶到新竹小旅遊,第一天的第一個中餐選在「私嚐」進食,由於網路上評價頗高,看到等待人潮時,更是提升了我們的期待度。

室內空間明亮有活力,傢俱和飾品選用黃、藍等活潑配色,木頭、磚牆、窗框和乾燥花,打造出溫馨的鄉村風格。整體色調很吸引孩童,挑高的建築結構,也讓人覺得很寬敞舒適。總共分為一二樓的座位區,樓上樓下各有美感,同樣的是都有種身處家中的親切感。

當天除了為食物慕名前往,本也想一睹「奶茶」和「俏妞」兩隻店狗的風采,可惜他們因為某些原因缺席,留下了小小的懸念,等待下次相見。

奶茶和俏妞的溫馨小窩

沿著寬敞平穩的木製階梯上樓,二樓的用餐區也清新明亮,相較於一樓,座位之間的距離更寬鬆些,享有自成一區的悠閒感。

除了有一位店員,因為客人太多而態度略顯不耐,私嚐的服務人員基本上都相當親切。由於是親子友善餐廳,不僅環境妝點的可愛活潑,也備有兒童座椅、餐具和親子廁所,環境空間也遼闊安全,更貼心提供特製的健康兒童餐。

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嗨寶心情不錯,這也是食攝願意推薦「私嚐」的主因。我們的經驗是,小孩對於環境比大人更敏感,過度吵雜、擁擠,或是昏暗、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孩子會不安煩躁,待的時間絕對不久,大人當然就別想好好吃飯,所以「用餐環境」一直是我們很重視的一環。

嗨寶開心,食攝MaMa也開心!

/食在私嚐の吃飯/

私嚐的用餐時限為兩小時,低消則是每人一份套餐。評估餐點美味度、份量,餐點的定價,大致都在250元上下,食攝認為是合理且實在的。

餐點以日式飯食為主,咖喱飯搭配牛、豬、雞唐揚等主食,另外也照顧到不愛飯類的族群,供應多種口味的烏龍麵。值得一提的是在私嚐可加選「配料」,像是起司、南瓜醬、螺旋蛋等等,讓菜色更豐富。

嗨寶最重視食物(笑)有美食就搞定!
好想把可愛的火箭餐盤帶回家

健康兒童餐 $180

往常我們都是點兩份餐和嗨寶一起吃,但聽了店員介紹後,好奇心使然加點了兒童餐,結果是連我們大人都被征服的味道!(笑)

兒童餐分格裝在我從小最憧憬的造型餐盤裡,主食白飯,加上舒肥烹調的雞肉、清燙蔬菜、炒嫩蛋、馬鈴薯泥和南瓜湯,搭配水果和牛奶。

什麼!?兒童餐裡有舒肥烹調的雞肉,這是私嚐第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很多店家的兒童餐都是把一些好料理的食材放成一盤,搭配炸物或薯條就作罷,沒想到會在這裡吃到低溫烹調的費心料理。

從舒肥雞肉讓我看到了店家的用心,畢竟舒肥是費時的低溫料理技術。吃起來果然也是忍不住想比讚,肉質滑嫩,一點也不柴,兼具健康的好滋味,拿來餵飽兒子真的再適合不過,食攝一方面也覺得,好適合作為女孩健康瘦身的餐點喔!

接著來看看,爸媽都選擇了什麼不健康的套餐(笑)

私嚐咖哩唐揚雞 $250+螺旋蛋 $30

套餐皆會附有一碗湯和小菜,當天吃到的是豆皮湯和醃牛蒡絲。

唐揚雞炸得香酥脆口,雞肉大塊且保持肉汁和軟滑質地,相當不容易,唯一小小的可惜是麵衣偏厚,但真的瑕不掩瑜。配上口味有層次的咖哩醬,不是一般的台式咖哩唷,再加上軟嫩的螺旋蛋,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家庭料理組合!

野菇香蒜牛鐵板飯 $260

這一道一送上桌就不停刺激五感,噴香滿溢的蒜香,鐵鍋內熱騰騰滋滋作響的香菇、牛肉條和白飯,我們吃進第一口時驚為天人,蒜味從口腔直達鼻腔,通體舒暢,真心推薦喜好蒜味的人!

私嚐很貼心的附上一盤新鮮蒜泥和沾醬,讓饕客自行決定是否要疊加蒜泥入飯,沾醬則是可以沾牛肉或香菇。蒜香延續從第一口直至最後一口,搭配鐵鍋烘出的微焦鍋巴,只能說讓我們父母兩人甚是滿意,挑嘴的胃有被療癒到。

首先,私嚐の吃飯可以說是各方面平均分數頗高的餐廳,雖是親子和寵物友善店家,但打破大家對這類餐廳的迷思,料理的表現有聲有色,讓經常選了空間,而犧牲餐點的我們忍不住大呼美味。也一改親子類餐廳大多供應輕食或義大利麵的套路,端出一道道美味的手作日式飯食,也難怪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再來,要說說我們家嗨寶雖然一歲多,品嚐餐廳的閱歷還算新手,但由於平常家中煮菜餵養他的個個是高手(笑),加上他對美食的執著,不夠新鮮、實在的菜色,他是看不入眼的,舉凡有通過他考驗的親子餐廳,我們都相當佩服,私嚐正是之一。

綜合上述,兼具空間、餐點和服務的私嚐,是我們還會想再訪的實力餐廳!

⁍ 食攝手記:由於用餐時間真的人潮眾多,強烈建議想要用餐的人,事先訂位會更保險。

食攝評分 ★★★★★
『親子友善≠有雷餐點,美食穩坐賣點』

食攝劃重點
✎ 鄉村風裝潢
✎ 供應兒童/寵物餐
✎ 親子友善設施


📍 私嚐の吃飯粉絲團
google評分:4.4 👍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16號
(03)525-2006
11:30-21:00
300-400元/人
低消套餐▷用餐限2小時▷日式飯食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