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近期可以說是海外餐廳品牌來台紮根的全盛時期,添好運、sukiyaすき家、YAYOI軒等等相繼來台,還有韓國咖啡店品牌…等等,國際美食越來越多,人群也都追著新開店跑,sukiyaすき家展店一個多月後晚餐時間還是排滿人龍,平價滋味究竟如何?一起一探究竟吧

sukiyaすき家在台1號店位置極佳,就在古亭站7號出口一出來, 紅底白字的明亮招牌好吸引人~
雖然門口長長的排隊人潮使人卻步(笑) 看起來真的要等開了其他分店之後,人潮才會慢慢退去。

batch_1P1220846 batch_1P1220851

我們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來吃,大約排了4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翻桌率還蠻高的。
門口也貼心備有茶水,稍稍緩解了戶外的炎熱。等待的同時,先看了一下門口的食物模型,
幾乎是日式料理店的必備展示櫃 肚子好餓,光是看著食物模型也想流口水啊(笑)

batch_1P1220852

很快就輪到我們!店員都相當客氣+機靈,迅速為我們帶位,店裡面也擠滿了客人,位子稍微有點近。
Menu簡單明瞭,菜色大概分成牛丼和咖哩兩大類,可以搭配空心菜套餐或是可樂餅套餐,
價格相當親民,而且貼心分成好幾種size,對於食量較小的女生來說,不用擔心吃不完浪費!
我們拍了一下午的韭菜花田,都餓壞了(我根本每次都處於超飢餓狀態XD),兩人都決定搭配套餐,
我是咖哩控,有咖哩一定要點!選擇起司咖哩(中碗)+可樂餅套餐=145元
豬先生是青蔥控,所以點了蔥溫玉牛丼(超值碗)+空心菜套餐=149元 以現在在台北隨便吃一餐動輒3、4百塊來說,這家的價格真的太讓人開心了~

batch_1P1220861

點餐只要先按一下桌上的鈴,服務生就會馬上過來,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
上餐速度也相當快!我的起司咖哩上桌了!可樂餅套餐有2塊可樂餅和一碗味噌湯。

batch_1P1220872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起司給的不手軟!記得吃得時候可以稍微攪拌一下,起司半融化配著咖哩吃味道會更溫和:)
咖哩的口味是微辣的重口味咖哩,是我喜歡的口味!裡面可以吃到入味的紅蘿蔔和牛肉塊。
拌著牽絲的起司一起吃,實在太銷魂了~中碗的份量吃起來相當足夠(我食量算是蠻大的)

batch_1P1220876

咬了一口可樂餅,馬上慶幸還好有點!加50元就有兩塊,而且跟咖哩也超搭!
要來誇獎一下sukiya的可樂餅,外層是酥酥的麵衣,內裡是超綿密的馬鈴薯餡,外酥內軟太迷人了!
吃在嘴裡,充滿了媽媽的溫暖滋味。

batch_1P1220897

接著是豬先生的蔥溫玉牛丼,光是名字就好吸引人啊!(一直覺得日本人把雞蛋叫做「玉子」實在貼切)
半熟蛋放在一旁,讓顧客自己打破放在丼飯上,滑嫩的半熟蛋即將上演令人垂涎的美食秀。
滿滿的青蔥和牛丼光是外觀就讓人食指大動! 先說空心菜,就是一般炒青菜的普通美味。但只要加30元就有,根本就是一般小吃的價格,還能兼顧飲食均衡。

batch_1P1220878batch_1P1220879

zoom in 一下XD 看看這流洩下來的金黃蛋汁,實在太美好! 認真來評論一下味道如何~
青蔥口感相當脆,吃得到「新鮮」的感覺,和牛肉拌著半熟蛋一起吃,真的很讚!
牛肉醃得相當入味,豬先生評論:「牛肉有香氣,不會像吉X家味道死鹹。」
以這樣親切的價格來說,真的是表現相當亮眼的牛丼!推薦熱愛牛丼的食客一定要點!

batch_1P1220891 batch_1P1220899

用餐的環境簡單明亮但乾淨,位子稍微有點小擠,基本上就是平價快餐店的路線,
牆上掛的都是店內的人氣商品照片,越看越刺激食慾XD

batch_1P1220910

小冰想說…

是間CP值相當高的平價美食,只需要花大約150元就能吃到套餐,而且吃蠻飽的。
女生食量小的建議可以點迷你碗就夠了~男生如果食量很大,建議可以點超大碗,不然可能會吃不飽。
雖然價格划算但也不馬虎,丼飯表現不錯,咖哩飯也很合我口味!
想快快再回訪~ 私心希望人潮可以趕快散去XD 不然每次吃都要排隊時間成本有點高(笑)

P1220904

すき家 台北1號店
電話:(02)2358-4169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50號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營業時間:07:00~23:00(未來應會改為24小時)
消費:每人約79~200元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 】すき家sukiya日式平價丼飯一號店原裝來台!捷運古亭站~好想回訪高cp值排隊店,別忘了品嚐日式咖哩飯

【台北/食記 】忠孝敦化站美食/天吉屋TEN KICHI YA 飯桶一定愛的塞滿滿天丼!已經不知道第幾訪源自日本的飽足美味!

【台北/食記 】捷運市政府站排隊美食/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 令人驚艷的香嫩黑豚豬排竟是黑色的!越嚼越香的微風松高必嘗新豬排品牌

【台北/食記】忠孝敦化站附近「昇壽司」低調卻充滿質感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小店面隱藏值得在訪的新鮮美味

【台北/食記】「胡椒廚房」好懷念的趣味鐵板料理!台北車站開店重新出發~享受滋滋作響的流口水美食

【台北/食記】平價日系拉麵品牌~擔擔麵風味還是最好吃–熱烈一番亭

【台北/食記】排隊也要吃到~心目中的第一名豬排–あんず杏子豬排

【台北/食記】天冷天熱都想吃~來自四川「乾」的麻辣鍋-巴蜀香香鍋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