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0_major

這家是豬先生找到的店家,一開始我本來還有點排斥一大早就吃米苔目,結果吃了大讚嘆!本來以為這家店沒有名稱,我們一直稱呼它為無招牌米苔目,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家叫做張秀雄。店外觀真的低調到不行~喜歡米苔目的朋友,到宜蘭務必來這家插旗子品嚐!

這家米苔目就隱身在羅東夜市內,與其他服飾店、小食店比鄰而居,
樸實的內外觀沒什麼特別裝潢,與一般小吃店無異,
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進去,豬先生倒是非常期待這頓早午餐,
我們到達大概是11點左右,連假周一的店內有著三三兩兩大快朵頤的客人。

IMG_3478
⬆︎外觀充滿懷舊的味道,也完全找不到招牌,搭配上一排的摩托車,標準的台灣小風景。

價目表相當簡約,只有兩種:米苔目和小菜,價格也都親民的讓人開心。
本來以為沒什麼客人,生意應該沒有特別好,結果一點餐才發現,小菜已經快賣完了。
小菜只剩下五花肉、三層肉和豬肝,我們點了五花肉和豬肝,以及兩碗米苔目。

IMG_3476
⬆︎米苔目一碗40元、小菜每份30元,簡單明瞭。一旁拿來遮蔽廚房或私人空間的紅色帷幕,讓我聯想到手術房,上面還懸掛著衣架,相當衝突又有趣(笑)

一邊微微流著汗,親切的阿婆一邊端上了我們的早午餐,未加妝點的米苔目和小菜。
果然有內涵的人不需要多加贅飾(誤),喝了一口米苔目的湯,我的心就被融化了。

IMG_3469-side
⬆︎米苔目40元/湯頭完全是亮點,配上QQ的米苔目,讓早晨能量滿點。

跟昨天意外發現的瓜仔雞麵一樣,湯頭擄獲人心啊!在一碗平凡的米苔目裡面,成為美味的成敗!
香濃的滋味喝起來像是大骨湯頭,加上一點提味的油蔥,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因為我對米苔目沒有特別研究,這家口感不知道算不算是特別,但也蠻彈牙,
畢竟我的心思都被湯所吸走,湯喝的比米苔目吃的還快XD
最令人開心的是,湯喝不夠還可以加湯喔!豬先生食量大,加了一次湯。

接下來該談談小菜了,這是另一個驚喜。
本來以為小菜只是配著米苔目一起吃,並沒有抱太大期望。
但看著送上來的小菜,忍不住嚥了口口水,這五花肉和豬肝看起來不是小角色!

IMG_3473
⬆︎小菜一盤均一價30元/五花肉+豬肝兩種總共60元,附上一小碟甜辣沾醬。

五花肉從照片裡就能看出油花分布很漂亮,肥瘦剛剛好!
吃起來相當清爽,嫩中帶點嚼勁,應該是跟著米苔目湯頭一起川燙而成,
好吃到我和豬先生猜想,美味的祕訣應該在於有特別選過豬肉,不是一般吃得到的好豬肉。
而豬肝也美味得不遑多讓,超級粉嫩的口感,讓熱愛豬肝的我讚不絕口,
最厲害的是它的鮮度,只是經過水燙,卻完全沒有腥味,
完全不像一般小吃店內吃到過老且乾扁的暗色豬肝,顏色是粉嫩的。
這個時候真的要好好謝謝偉大的豬肉們!讓我們能飽餐一頓。

IMG_3472
⬆︎看看豬肝的紋理和顏色,就能想像到會有多嫩~

小冰想說…

整體而言就是滿意,想要吃得美味又吃得飽,又不想花費太多旅費,一定要來這一家!

兩個人結帳總共140元,台灣小吃的CP值真的不用再多說~這家來宜蘭真的相當值得一嚐,尤其是喜歡喝湯的人。早餐吃完這一頓,本來沒睡醒也醒了xD,可見湯頭真的很營養!

下次一定要更早來訪,聽說小菜還有粉腸也相當厲害,但這次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記得這家只有營業到中午以前,想吃美食請早,以免向隅。

IMG_3479

就在這條巷內唷~ Info/

張秀雄米苔目
電話:
 (03)954-753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36號(羅東夜市內)
營業時間:06:00~11:30售完為止
消費:每人約50~100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意外發現的好店!超強湯頭收服我們的胃~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美食】盛夏一定要喝上一杯!總之就是排排排隊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