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先別急著興奮,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默默在松江巷弄內紅起來的小小手作甜點舖子。前身是「搗蛋鬼工作室」,宅子有點文青、有點樸實,出品的甜點不是精緻奢華,卻電人依舊。

疍宅位在松江路巷內,附近有時常在這裡(已遷移)、木白、Anywhere Cafe,從何時起有不少有意思的小店在此區入駐紮根。

前身「搗蛋鬼工作室」,從線上訂購手工蛋糕起家,面交販售不須冷藏的常溫蛋糕,累積人氣和收入「疍宅」得以誕生。於是品牌LOGO沿用「搗蛋鬼」形象,以蛋糕最需要的原料「蛋」發想,再選一個比較少見、比較文青的同音字「疍」為名。不簡單的選字背後其實是簡單的動機,會心一笑。

甜點工作室是疍宅團隊大學時半興趣半認真開始的事業,團隊組成為美女姊妹和專攻餐飲的朋友。「其實沒預想到最後會自己開店」姊姊輕輕笑著說。

疍宅的裝潢為60-70年代的復古風格,長型空間內沒有複雜格局,佈置和室內設計皆由他們一手包辦,採光最好的靠窗門口座位、木製工作台和廚房隔間皆為後來請熟識工班打造。

牆上黑板手寫今日供應的手工甜點,通常每日會有8-10樣不等。另外,也不定時提供鹹食,食攝造訪當日有的是鹹派和咖哩飯。

仔細看Menu上的品項平均160元起跳,多數都要掏出兩張新台幣才能品嚐,並不算親民的價格,店內依舊在平日午後塞滿了人,某種程度上已經不言而喻。

除了上述的「主角色」們,伴隨蛋糕一起品嚐才能度過漫漫午後的飲品,疍宅的選擇也不多不少剛剛好,有咖啡、台灣茶品、氣泡飲和牛奶特調。

本次品嚐的為「小山園抹茶起司」、「蜂蜜伯爵戚風」、「烤鹹豬肉洋蔥菇菇派」「手摘山山烏龍冷泡茶」、「小山園抹茶牛奶」和「季節水果泡泡」。

等待期間,往後走看到了吧檯旁陳列的設計商品,有飾品、服飾和器皿。

引起我注意的是,每個小角落看似隨意實則精心的佈置。老櫃子、乾燥花、小盆栽…..,還有製作瑪德蓮的模具!

瑪德蓮金屬模具,舊舊的貝殼造型怎麼那麼對味

等著等著,也讓我們等到了靠窗的座位,有著來自窗外的自然光恩典,照片拍起來也會更歡心啊(笑)

進入正題,認真來剖(切)析(吃)一下疍宅的手作蛋糕有何過人之處。

食在疍宅/

首先,戚風蛋糕和抹茶起司一上桌就驚豔四座,先不論口味如何,絕對好拍無誤。蛋糕本體純粹不繁華,但巧配搭配的鮮奶油淋醬、色彩鮮豔誘人的草莓切片,以及畫龍點睛的手感食器,將他們以最好的姿態來到我們眼前。

先從味道相對清淡的「蜂蜜伯爵戚風蛋糕 $170」開始下手。亮點先說,疍宅使用蜂蜜先生家的「荔枝蜜」和TWININGS的伯爵茶製作這道蜂蜜伯爵戚風。

戚風蛋糕本身很鬆軟,不會過乾。揉入蛋糕內的伯爵茶葉,淡淡清香不搶味,同樣也存在於手打鮮奶油中。切下蛋糕一角,鬆軟海綿狀,和著一點鮮奶油、甜味剛好的蜜和酸甜草莓,相互支援,入到胃裡是舒服的甜。

(題外話:自從吃慣手作甜點的自製鮮奶油,已經回不去,只好和大量產製的化學鮮奶油說掰掰。手工鮮奶油的香濃、口感,還有不膩口的甜度都無可取代。)

蜂蜜伯爵戚風居然都只有配角照@@ 魂都被抹茶起司牽走了

接著是一直很搶鏡的「小山園抹茶起司 $210」,視覺和價位也更引人注目(笑)。一般而言,切片蛋糕一片破200元實在不便宜,而我實際嘗過之後的心得是,用料值得,滋味不錯但不到超驚豔。

紅配綠在此完全成立,季節、抹茶之美盡現

不過這個定價其來有自,選用小山園抹茶微苦入味,主線的生乳酪為白乳酪結合馬斯卡彭起司,製成層次感的濃郁滋味,還有來自法國的鮮奶油,再撒上台灣的新鮮草莓,吃起來就心服口服了~而且真的很美啊,什麼角度拍起來都賞心悅目(笑)

甜點也要具備讓眼睛吃的能力_食攝人生 小冰

雖然喜歡品甜,但兩塊蛋糕差不多是極限,是時候來點鹹的轉換口味。現烤需15-20分鐘的鹹派「烤鹹豬肉洋蔥菇菇派 $160」剛好來了。

這裡的鹹派派皮走薄脆路線,據說是使用了疊層、手切工法而成,食攝是喜歡的。餡料則是台味十足,而且不是那種常見的口味,很吸引人。仔細一問才知道,鹹豬肉是創辦姊妹的父親私房醃製,取自父親市場裡的經營的豬肉鋪,成就了在疍宅才吃得到的滋味。但父親即將退休,

我問說,爸爸退休了,鹹豬肉怎麼辦。姊姊笑笑說:「我不知道耶~」

綠色香料似乎是從門口種的盆栽鮮摘

飲品中,食攝最喜歡「小山園抹茶牛奶 $150」,同樣選用小山園抹茶,與牛奶煮出濃濃奶香,熱熱地喝,在冬天裡特別療癒。

疍宅的茶飲與南投採用自然農法種植的幾間茶行合作,選用他們的茶葉製作冷泡茶或熱飲。我們選的「手摘山山烏龍 $150」,裝在品牌透明罐中,經過冷泡48小時後上桌。

台灣的茶葉真的好喝,淡褐色的茶湯飄著高雅的香氣,與甜點也很合拍,是解膩和淨化口中味道的功臣。

印象中早期台灣並不流行氣泡飲,但近期已經變成了新開咖啡或飲品店必備的選項。不免俗地,當日也品嚐了疍宅的「季節水果泡泡 $130」,使用當季水果草莓製成手炒果醬、草莓果泥,最後再自行加入義大利氣泡水美好完成。

整體而言很爽口,不會過甜,可以喝出是自己製作的天然味道。

除了舒適的空間、療癒的甜點,疍宅也與不少咖啡廳一樣,將店內空間化作展覽平台,與台灣藝術家合作,不定時舉辦藝文展覽。

為自己補充熱量的同時,不妨也未心靈充充電,補充美學糧食。

差點忘了說,疍宅還有兩隻很可愛的貓咪,一大一小皆為店主人領養,個性都蠻親人,不時巡桌讓客人心花努放。不過當日我只有捕捉到很香甜的午睡照就是了。

這裡沒有佈置地光鮮亮麗的打卡牆,也沒有雕琢的精品甜點,推開門像是一個回家的氛圍,坐在巷弄外婆家裡,吃著用料滿滿的樸實甘味,讓心和世界都暫時下來,換一個靜心的午後吧。

食攝評分 ★★★★⁺
『抹茶控天堂 嚴選原料製作走心甜點』

食攝幫你劃重點
老宅甜點舖
台灣茶品
✎ 藝術展演空間
✎ 使用新鮮水果


📍疍宅 Egghost|粉絲團
google評分:4.3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號
 (02)2521-5361
12:00~20:00
週三休
150-400/人
WiFi ▷少數插座 ▷低消飲料 ▷ 不收服務費


|如為店家邀約皆會在文末註明,請安心服用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延伸閱讀/

不僅僅是網美打卡店!被光線擁抱的老宅咖啡,內藏迷人甜點| 麓鳩A ru chu

台北35+家必訪咖啡廳索引地圖(持續更新)不限時、用電腦、WiFi插座、甜點、安靜、適合聚會、高CP值 關鍵字全收錄| #食攝推薦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