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食攝最佳人生旅伴 攝夫撰寫,不定期提供男性觀點文章,特為他另闢【 攝夫 專欄】-

忘記什麼原因,2017年5月請了三天假,任性地拋下懷孕的老婆,獨自一人跑去號稱我家後院的京都西陣。

為多省一點奶粉錢,訂購深夜才到關西空港的廉價機票。還記得上一次跟老婆來的時候也是想省錢買深夜機票,打定主意要睡機場。沒想到遇上賞楓旺季,機場人多到爆炸,連沙發都沒得躺,後來兩人只好睡地板,幾乎整晚都沒闔眼,成為兩人永恆的回憶。

大廳照
這次來位子空得很,偏偏這次我沒有要睡機場

5月來關西,機場就明顯冷清很多,但我這次不睡機場了,剛好遇上關西空港的膠囊旅館「First Cabin」開幕,價格公道設備新穎,最適合單身男子住一晚,決定帶著興奮的心情入住膠囊旅館。

First Cabin鋼琴
飯店規格的大廳,頗有氣勢

First Cabin是關西空港第一間膠囊旅館,門口看起來其實蠻像什麼西餐廳,還放一台鋼琴在門口(我是不是很煞風景),進門後就是飯店。可能是櫃檯站一排服務員,氣勢太強,強到我忘記拍大廳內部照片。

服務員除了會說日文外(廢話),英文也還不錯,詳細跟客人解釋旅館內所有設施跟相關服務。First Cabin的房型不複雜,旅客有頭等艙跟商務艙可以選擇(聽起來都好高級)。睡一晚的價格,以機場住宿來說並不算貴,淡季只要1500元台幣左右。裡頭該提供的一樣都沒少,像是電視、盥洗組、毛巾、浴衣、衣架…還有單身男子最重要的wifi。

IMG_4668
床還算大,以我180/70的人身材來說,躺進去,空間挺舒適的

裡面蠻大的,要找到自己的房間需要一點時間。其實我一直以為膠囊旅館會很封閉,就是把整個人都關在膠囊內這樣,害我有點緊張。幸好First Cabin的房間沒有門,只能用簾幕擋住,還沒辦法拉到底,頓時覺得慶幸,自己應該不會悶死(誤)。

由於跟隔壁房的距離很近,又沒有門,剛開始擔心會很吵,但睡一晚下來其實還蠻安靜的,沒什麼吵雜聲,可能大家知道不能太大聲,自己有控制音量,以免吵到隔壁吧。(或有可能我去的時候是淡季,人沒這麼多)

IMG_4664
充分利用空間的膠囊旅館,每一間都靠很近

我覺得日本這國家有一種魔力,就是平常大吵大鬧的人,到日本來都會瞬間安靜,講話都變得輕聲細語,然後一回到自己的國家又打回原型。旅館內的人其實都很忙碌,不過彼此都很有默契,不發一語自己做自己的事。

IMG_4684
房間內備有插座跟電視耳機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句老梗描述,但我實在想不到比這更適合形容First Cabin了,在不到1坪大的空間內,所有住宿必需品都很有次序的被安排在房間內,幾乎不用花時間適應,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利用空間的創意。

IMG_4688
臥躺在房間內,看著完全不懂的日本新聞,剛好可以沈澱心靈

拉下布簾後,窩在房間內自己一個人看著聽不懂的日文節目,其實蠻無聊的,果然還是不能沒有老婆在啊。但獨處也有好處,唯有這個時候,才比較有辦法沈澱下來想一些人生的大事。像是魯夫什麼時候可以成為海賊王,或者孫悟飯在打賽魯早點發怒,孫悟空就不會死了之類的。

IMG_4674
日本旅館的色調通常不會太複雜,是很簡約的配色,會讓人感覺平靜許多

享受完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準備去洗澡了。First Cabin有大浴場、獨立淋浴間,以及按摩椅等設備。如果需要洗衣服,投幣式洗衣機就在旁邊,非常方便。而且不得不說,他們的淋浴間實在太舒服了,甚至比很多飯店附設的都還好,空間大又乾淨,好想把這整間搬回家。

IMG_4690
頭等艙就很像一般飯店的配置,有一小塊空間可以喘息

洗完澡要走回房間的路上,忽然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戰鬥力,轉頭一看發現原來是另一種房型「頭等艙」,偷偷把燈打開拍了一張照片(不要告我拜託)。

不愧是頭等艙,空間硬是比商務艙大一倍,還有個小走道跟桌子,可以讓疲憊的旅人有喘息的空間。除了沒有浴室之外,整體擺設可以說跟一般飯店的房間差不多了,價格也不到新台幣2000元。

但真的要選,我是覺得商務艙就很夠用,畢竟只是在機場住一個晚上,睡不到7小時就要退房。而且都住膠囊旅館了,當然空間就要小小、窄窄的才有味道啊,你說是吧?


📍 First Cabin官網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丁目2−1 難波御堂筋ビル
+81 6-6631-8090


-此篇為食攝最佳人生旅伴 豬先生撰寫,不定期提供男性觀點文章,特為他另闢【 Mr.P 專欄】-

– 以上言論為豬先生個人觀點,不屬於本台立場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email protected]

/京都延伸閱讀/

景點|

發現蘊含禪意的頓悟之窗、迷惘之窗/放空執念、從和室紙窗看四季之美| 雲龍院

-超過千年最古老的神社「上賀茂神社」,鴨川河畔的世界遺跡

女孩專屬神社!洗滌厄運迎接清新人生|市比賣神社

宛如仙界的水上鳥居「白鬚神社」~大老遠自駕也心甘情願的走心景點

遠赴京都洗錢?日媒認證全日本唯一的拜金神社~有拜有保庇的Power UP景點 | 御金神社

散步世界文化遺產 醍醐寺~楓紅景致有如醍醐灌頂

一輩子一定要造訪的勝地之一:伊根舟屋秘境「遺世獨立小漁村」

別再只去清水寺了!京都9個你可能還沒去過的超夢幻賞櫻絕景

散步京都廢站鐵道,春季搖身一變夢幻粉櫻大道|賞櫻祕境- 蹴上鐵道

夏日限定的浪漫祭典~當一天京都人!散步鴨川/崛川度過七夕仲夏夜| 京の七夕

美食|

走進三角巷內,喝咖啡又吃咖哩?兩個願望一次完美滿足 HIBI Coffee x asipai

拉麵控請收入名單~西京味噌使用。河原町窄巷內隱藏版濃厚系拉麵!座位越擠生意越好| つるかめ

連米飯都超講究!西陣巷內在地人才知道的噴汁漢堡排店

京都祇園名物!曾獲米其林一星的鰻魚桶飯 花見小路內絕對難忘美食「衹をん う」

京都名店!囂張有理的必吃老店美食:午間限定鳥岩樓親子丼

町屋內的極簡日式甜點茶屋,羊羹糕點唯美得讓人捨不得吃下肚⎮うめぞの茶坊

又厚又鬆軟的 Cafe Rhinebeck 稱霸京都的第一名鬆餅!早餐就決定吃你了!

京都甜點名店LA VOITURE讓人好難忘!連法國都認證第一的反轉蘋果塔

囂張有理!京都的第一名麵包店!一週只營業3天| Le Petit Mec

每天早上都想吃!當地電視台也採訪報導~網友票選前10名最愛麵包店 | まるき製パン所

咖啡|

-上賀茂神社的隱藏版治癒系咖啡,神山湧水珈琲・煎

藏身西陣的桃花源秘境咖啡,熟男風情和咖啡齊飄香| 逃現鄉

京都咖啡館 Wife & Husband 可以野餐的咖啡店?可愛夫妻的生活延伸,小清新文青風格融化在咖啡和空間裡

哈囉高島~寧靜小鎮的驚喜發現,日本小夫妻一手打造的自慢咖啡館|「高島ワニカフェ」

住宿|

京都溫泉飯店|市區泡湯、拉麵宵夜、海鮮丼放題三個願望都想要?入住「御宿 野乃溫泉飯店」一次解鎖

食攝激推極高CP值公寓式住宿,位在五条大宮讓你想拋棄飯店選擇的「Guest House In Kyoto」

住宿也成為美好的旅行體驗~體驗老京都人的慢生活,來住町屋民宿ITOYA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