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咖啡是否符合心目中美味咖啡該有的模樣,你我也許意見不同,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集團在行銷咖啡、創造體驗和在地深耕等領域所下的功夫,是令人佩服的。2018年末迎來五天四夜的福岡親子遊,特地走訪位於福岡市太宰府站的星巴概念店,為的是一睹由日本建築師 隈研吾設計打造的特色建築。

分享本次旅行拍攝的照片之前,先簡單側寫建築師 隈研吾。

出身神奈川縣的隈研吾是日本知名建築大師之一,曾獲日本、歐洲等國的建築獎項,喜歡運用天然素材,打造融入自然景觀、充滿東方禪意的建築,其特色被業界封為「隈研吾流」。

之前只在新聞報導中看過福岡太宰府概念店的照片,這次可以親眼看到大師作品,非常期待。

隈研吾以「使用自然素材詮釋融合傳統與現代之美」為概念設計店面,由裡到外未使用一根釘子,以傳統木工組合技法,構築出可以享受溫馨原木感和咖啡香的獨特空間。

太宰府分店佔地範圍比想像中小,是長方形的空間,不張揚地融入在太宰府石子道上,卻又美得讓你不可能忽略它。

兩點讓我初來乍到就佩服不已,一是佩服星巴克的選點能力,概念店不會太靠近車站,卻也還不到太宰府天滿宮,散步至此剛剛好的距離,表參道上的鳥居正好就在旁邊,非常加分。二是佩服隈研吾的建築手法,傳統和現代交織的設計美感,微微傾斜的入口,讓建築本體成為表參道上美麗的店舖之ㄧ,為風景加分卻不破壞原有氛圍。

門口的木桌猶如從店內延伸出來,拍照人潮沒停過,旅客紛紛停下取景,這裡是咖啡店,倒也像是一熱門景點!

店內外都相當熱鬧,食攝一家不免俗等待著可以拍攝的時機,留下不少紀念瞬間。

拍得心滿意足,我們才進店內逛逛。

內部貫徹從店外開始交錯組織的原木設計,包覆著整間店的牆面,一路延伸至空間深處,光線從前後引光入室,宛如一個洞窟,讓人心情平靜。

總算是見識到大師的功力~忍不住叨念。


座位區的牆面上,掛了一幅梅花木的長軸畫,正是太宰府天滿宮的代表花。據說咖啡店深處的庭院,也種植了梅樹。

這麼多木條在頭頂卻不覺得壓迫,很神奇吧!

無限延伸的空間感很舒適,也是在星巴克消費所能享受的體驗之一。

既然來了,當然要點杯季節限定飲料再走~一邊排隊等待,一邊沈浸視覺饗。

我點了12/5開賣的聖誕節限定飲品「ピスタチオ クリスマス ツリー」(Pistachio Xmas Tree),也就是「開心果聖誕樹」

喝了才發現不含咖啡因,整杯熱飲由添加開心果仁打成的熱飲,加上綠色開心果鮮奶油和酸甜莓果醬,裝飾為聖誕樹的配色。

雖然不是飲品常見的配色(笑)但意外地好喝!

喝起來不會過甜,熱熱的飲品帶有堅果濃醇香味,酸甜果醬也畫龍點睛。

星巴克跳脫一般連鎖店規格化,大量複製的套路,以進駐特色建築,或是與建築師打造特色概念店作為在地深耕的手段,高明並且製造雙贏局面。

「深入在地文化,不僅是一間咖啡連鎖店,更成為旅人願意刻意造訪的景點」

太宰府天滿宮的星巴克概念店正是如此,有建築大師加持,與周邊地景風情相互輝映,不只是咖啡分店,更是引人駐足的旅遊風景。

隈研吾流建築的魅力,連嗨寶看到也嗨心大悅(笑)

值得一訪 ★★★★★
『即使不喝咖啡,來看一眼無料特色建築也值得』



📍STARBUCKS COFFEE 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官網
google評分:4.2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3丁目2−43
08:00~20:00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福岡相關|

【福岡・美食】麵包控福利~只需一枚500元日幣,早餐享受麵包吃到飽|ANTIQUE HEART BREAD

【福岡。景點】沿表參道石子路散步到千年神社,與高校生一起參拜學問之神|太宰府天滿宮

推薦給喜歡咖啡的你|

【台北・咖啡】 台北29+家必訪咖啡廳索引地圖(持續更新)不限時、用電腦、WiFi插座、甜點、安靜、適合聚會、高CP值 關鍵字全收錄| #食攝推薦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