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旅行路過的風景,成為下次獨自旅行的落腳處。巷弄中的咖啡店中,又藏了一家咖哩飯餐廳,街巷藏有小小驚喜,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愛京都巷弄的原因。

batch_batch_PB275889

上次投宿河原町五条附近guesthouse,回程路過瞥見三角巷口的木頭招牌「Curry and Coffee」,簡單且具吸引力的招牌,暗自決定下次一定要來。

batch_batch_PB275888
batch_batch_PB275885
batch_batch_PB275886

這次獨自旅行,冒著雨還是大老遠走了過來,雖然下大雨有些狼狽,但實踐想做的事更值得。狹長巷子內像個神秘小空間,不僅有咖啡店,還有一間民宿。

batch_batch_PB275883
batch_batch_PB275864

推門進入HIBI Coffee,空間不大但溫馨,裸橘色的牆和木桌,暖暖的沒有壓迫感。我選了面窗的座位,迅速點了熱的黑咖啡和雞肉咖哩 (其實這裡是趕往機場搭機回台的最後一個行程)

batch_batch_PB275873

asipai的咖哩不是傳統日式咖哩,是把香料、食材徹底和肉醬融和的偏乾咖哩。配上黃色薑黃飯、醃製蔬菜拌著一起吃,飢餓的我,可說是暴風吸入速戰秒殺。

左上方是我點的黑咖啡,HIBI Coffee果然沒讓我失望,啡香醇順口,搭配著咖哩一起吃相當合拍。

batch_batch_IMG_0495

致敬韓劇「一起吃飯吧」的具大英,附上一張完食照,盤底可以看見asipai的字樣。因為很美味,所以我也沒愧對師傅吃的乾乾淨淨~

batch_batch_PB275879

因為當日客人很多,不方便拍太多室內空間照,但蠻喜歡他們許多用心的小細節,像是品牌Logo為手繪老闆畫像(好像比本人更帥一點XDD),黑板上的手繪menu等等,店面雖小但還是很有特色。

batch_batch_PB275884

剛剛前面提到的民宿「しづや」,也一起座落在這條小巷內,低調外觀更引人好奇,也許可以考慮做為下次住宿的選項:)

本來猜測,咖哩香和咖啡香是否會互相爭寵,還好一切是我多心。進到店內,撲鼻而來的先是咖啡香,接著享受香料入味的乾咖哩。簡單的美味也吸引不少附近上班族前來。


HIBI Coffee⎮官網、asipai⎮
日本 Kyoto 七条通河原町東入材木町460
一~日 08:00-19:00
每週二公休
咖啡/麵包/咖哩飯


 .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

猜你喜歡

/京都延伸閱讀/

✵景點

夏日限定的浪漫祭典~當一天京都人!散步鴨川/崛川度過七夕仲夏夜| 京の七夕

宛如仙界的水上鳥居「白鬚神社」~大老遠自駕也心甘情願的走心景點

遠赴京都洗錢?日媒認證全日本唯一的拜金神社~有拜有保庇的Power UP景點 | 御金神社

一輩子一定要造訪的勝地之一:伊根舟屋秘境「遺世獨立小漁村」

別再只去清水寺了!京都9個你可能還沒去過的超夢幻賞櫻絕景

散步京都廢站鐵道,春季搖身一變夢幻粉櫻大道|賞櫻祕境- 蹴上鐵道

散步世界文化遺產 醍醐寺~楓紅景致有如醍醐灌頂

✵美食

走進三角巷內,喝咖啡又吃咖哩?兩個願望一次完美滿足 HIBI Coffee x asipai

又厚又鬆軟的 Cafe Rhinebeck 稱霸京都的第一名鬆餅!早餐就決定吃你了!

京都甜點名店LA VOITURE讓人好難忘!連法國都認證第一的反轉蘋果塔

連米飯都超講究!西陣巷內在地人才知道的噴汁漢堡排店

京都祇園名物!曾獲米其林一星的鰻魚桶飯 花見小路內絕對難忘美食「衹をん う」

不用花大錢品嚐到米其林三星級甜點!錦市場內讓人微笑的京町建築甜點舖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京都名店!囂張有理的必吃老店美食:午間限定鳥岩樓親子丼

拉麵控請收入名單~西京味噌使用。河原町窄巷內隱藏版濃厚系拉麵!座位越擠生意越好| つるかめ

囂張有理!京都的第一名麵包店!一週只營業3天| Le Petit Mec

每天早上都想吃!當地電視台也採訪報導~網友票選前10名最愛麵包店 | まるき製パン所

✵咖啡

哈囉高島~寧靜小鎮的驚喜發現,「高島ワニカフェ」日本小夫妻一手打造的自慢咖啡館

京都咖啡館 Wife & Husband 可以野餐的咖啡店?可愛夫妻的生活延伸,小清新文青風格融化在咖啡和空間裡

藏身西陣的桃花源秘境咖啡,熟男風情和咖啡齊飄香| 逃現鄉

✵住宿

像家一樣舒服!食攝激推極高CP值公寓式住宿,位在五条大宮讓你想拋棄飯店選擇的「Guest House In Kyoto」

住宿也成為美好的旅行體驗~體驗老京都人的慢生活,來住町屋民宿ITOYA吧!

✵攻略

旅遊書丟一邊!排行程必看~5分鐘搞懂京都大阪往返交通攻略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