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ollina

京都已經去了不下6次,規劃行程時越走越遠,越挖越深,對景點挑選也越發挑惕。直到找到被山林圍繞,位在農村田野間的甜點品牌La Collina,二話不說排進旅行路線內,為了親眼目睹這片甜點園地是否真的美得像畫……

出發前看到其他人拍攝的照片,還在猜想被群山包圍的La Collina會不會很偏僻、難到達,實際前往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困難,搭乘JR至「近江八幡」站,接著轉搭往長命寺方向的公車,在「北之庄ラコリーナ前」下車,站名即是店名,而公車站也設立在門口附近,這樣夠好找了吧(笑)由此可見,La Collina在當地相當於地標!

多次旅行日本的經驗,佩服他們在觀光上的用心,由於車站和公車有系統地串聯,時間表清楚並且準時,而每個車站皆規劃有諮詢中心,即使沒車想挑戰去比較偏遠的景點也能輕鬆上手!(真心希望台灣的觀光旅遊在這方面也能越來越好)

下公車後,視野遼闊、空氣清新,眼前是一大片的田野和綿延的山景,生活的壓力已經先被療癒了一半,特殊的拱門設計和草寫字體,和諧地融入綠意之中,我們雀躍地沿蜿蜒小路而入。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在義大利文是「山丘」之意,是協力打造這裡的外籍建築師看到此處而命名,真的非常貼切啊!一進門看見的綠色茅草屋是主建築,毫無違和地佇立在綠色原野中,造訪當時真的忍不住小尖叫,實在太美了~由天然栗木材建造而成的主要店舖,奇幻感十足,第一眼讓我想到了魔戒裡小矮人的家。光是門面這幅風景,就讓人不禁狂按快門10分鐘。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園內多項建物、設計、園藝規劃,由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森照信操刀,並和多位專家協力完成,一邊參觀,一邊一忍不住讚嘆他們團隊的專業和美感,以與自然環境共生的前提之下,打造了絕無僅有的獨特園區。
走入主店舖又是另一種光景,發現La Collina其實是在地甜點品牌たやね的旗艦店,因此此處展售的皆是たやね烘焙的和菓子和甜點。牆上張貼著手繪地圖,La Collina就像是為螞蟻人打造的甜點主題樂園。

La Collina

☟超可愛的手繪地圖,看看他們佔地有多廣!☟
map

從主建築爬梯而上為2F的Cafe,可以看到存在感超強的「螞蟻牆」,是由大小不同的碳材一粒粒黏貼而成,每一面屋頂、牆面看起來不竟相同,雖然看久了會頭皮發麻,但這獨一無二的設計讓人佩服。
雖是平日依舊人潮洶湧,由於當時身懷六甲已經有些疲憊,決定排隊等待座位,順便品嚐現烤的人氣名物-年輪蛋糕。(要留意2F的Cafe只供應到17:00唷)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

菜單的選擇很單純,只有單點飲料或是現烤年輪蛋糕套餐,套餐又分為搭配牛奶702円和搭配其他飲品896円兩種。我們點了一份現烤年輪蛋糕套餐,搭配阿薩姆紅茶和熱咖啡。

熱咖啡 453円/ 一如往常的日式微酸咖啡,順口且和蛋糕很對味。
現烤年輪蛋糕套餐+阿薩姆紅茶 896元/ 現烤的年輪蛋糕果然厲害!鬆鬆軟軟、口感紮實,表皮薄薄的糖霜刺激著味蕾,切著四小塊的年輪千層轉眼間就吃完,沾一點現打鮮奶油更銷魂。阿薩姆紅茶就是記憶中的味道,茶香四溢,與蛋糕也是絕配。比較特別的是,隨茶附有迷你沙漏,貼心提醒茶包浸泡的時間,沙漏流完將茶包拿起來濃度剛剛好。

P8041085

La Collina

La Collina

吃完蛋糕,我們四處蹓躂,從主店舖往後散步。走到了後方另外一間專賣蜂蜜蛋糕的木造店舖,空間內以木頭枝幹裝飾,還有透明廚房,讓顧客參觀蜂蜜蛋糕的製作過程。每一棟建築物內都藏有至少一種甜點,來這邊只有一個胃怎麼夠?

La Collina

☟剛烤好的蜂蜜蛋糕好誘人~☟
La Collina

La Collina

穿過主店舖後方的門,彷彿走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門,門後藏的是綠色桃花源!被山丘圍繞的綠地相當大,中間一大片是田地,四周圍繞著其他建築,其中咖啡色圓塔長型房舍,像極了宮崎駿動畫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可惜這棟是公司本部,一般人無法進入。但官網上標明,可預約La Collina導覽tour,其中一個活動是進入圓塔觀景台唷~

☟很有趣的田野玩具!只要拉拉繩子就會叮噹作響☟La Collina

La Collina

看看這片盎然綠意~當天不記得到底拍了幾百張照片,藍天白雲和遼闊的田園景致,La Collina的店舖建築毫無違和地融入,甚至讓景色更加分!這裡不僅甜點美味,空間也寬敞舒適,非常適合帶小小人來消耗體力啊(笑)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

La Collina

雖然La Collina有一點點偏遠,但是真的非常值得前往!在山丘環繞之下的夢幻甜點屋,無論是甜點、建築、自然景觀都讓人印象深刻,讓人待上半天,還能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和好空氣,食攝一去就愛上啊!

食攝評分 ★★★★★
『美到超不真實的甜點旗艦店』

食攝劃重點
✎ 空間超大
✎ 呼吸芬多精
✎ 適合遛小孩
✎ 推薦年輪蛋糕
✎ 可停留1小時以上


📍 La Collina官網
google評分:4.1
食べログ評分:
3.59
滋賀縣近江八幡市北之莊町 615-1
+81-748-33-6666
09:00-18:00 (Cafe-17:00)
無公休
300元/人
親子友善 |甜點販售|氣氛悠閒
交通:搭乘JR至「近江八幡」站,轉乘公車長命寺方向至「北之庄ラコリーナ前」下車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建議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確認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如為體驗文會明確標示,請安心服用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京都延伸閱讀/

景點|

發現蘊含禪意的頓悟之窗、迷惘之窗/放空執念、從和室紙窗看四季之美| 雲龍院

女孩專屬神社!洗滌厄運迎接清新人生|市比賣神社

夏日限定的浪漫祭典~當一天京都人!散步鴨川/崛川度過七夕仲夏夜| 京の七夕

宛如仙界的水上鳥居「白鬚神社」~大老遠自駕也心甘情願的走心景點

遠赴京都洗錢?日媒認證全日本唯一的拜金神社~有拜有保庇的Power UP景點 | 御金神社

一輩子一定要造訪的勝地之一:伊根舟屋秘境「遺世獨立小漁村」

別再只去清水寺了!京都9個你可能還沒去過的超夢幻賞櫻絕景

散步京都廢站鐵道,春季搖身一變夢幻粉櫻大道|賞櫻祕境- 蹴上鐵道

散步世界文化遺產 醍醐寺~楓紅景致有如醍醐灌頂


美食|

咬一口老奶奶現炸薄皮豬排,低調隱身京都車站周邊的懷舊豬排店| とんかつ一番

走進三角巷內,喝咖啡又吃咖哩?兩個願望一次完美滿足 HIBI Coffee x asipai

又厚又鬆軟的 Cafe Rhinebeck 稱霸京都的第一名鬆餅!早餐就決定吃你了!

京都甜點名店LA VOITURE讓人好難忘!連法國都認證第一的反轉蘋果塔

連米飯都超講究!西陣巷內在地人才知道的噴汁漢堡排店

京都祇園名物!曾獲米其林一星的鰻魚桶飯 花見小路內絕對難忘美食「衹をん う」

京都名店!囂張有理的必吃老店美食:午間限定鳥岩樓親子丼

町屋內的極簡日式甜點茶屋,羊羹糕點唯美得讓人捨不得吃下肚⎮うめぞの茶坊

拉麵控請收入名單~西京味噌使用。河原町窄巷內隱藏版濃厚系拉麵!座位越擠生意越好| つるかめ

囂張有理!京都的第一名麵包店!一週只營業3天| Le Petit Mec

每天早上都想吃!當地電視台也採訪報導~網友票選前10名最愛麵包店 | まるき製パン所


咖啡|

哈囉高島~寧靜小鎮的驚喜發現,日本小夫妻一手打造的自慢咖啡館|「高島ワニカフェ」

京都咖啡館 Wife & Husband 可以野餐的咖啡店?可愛夫妻的生活延伸,小清新文青風格融化在咖啡和空間裡

藏身西陣的桃花源秘境咖啡,熟男風情和咖啡齊飄香| 逃現鄉


住宿|

像家一樣舒服!食攝激推極高CP值公寓式住宿,位在五条大宮讓你想拋棄飯店選擇的「Guest House In Kyoto」

住宿也成為美好的旅行體驗~體驗老京都人的慢生活,來住町屋民宿ITOYA吧!

【Mr.P 專欄】已婚男子的京都單身之旅 膠囊旅館住宿篇| First Cabin


攻略|
旅遊書丟一邊!排行程必看~5分鐘搞懂京都大阪往返交通攻略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