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網路上「一条」的介紹影片,我們初步認識這間九份山腰上的隱僻小屋,被影像裡的沉靜之美深深吸引,放在心中許久,直到我們規劃了久違的九份小旅行,才正式揭開數樹神秘的面紗……

數樹

九份擁有獨特之美無須贅述,青山綠海,沿著山線堆疊而上的平房、燈光和人,共構了山城的迷人美景。數樹也在其中,低調融入,共享九份的這一抹綠意。

懷胎8月時,老公安排了一趟山城小旅行,在粉絲團私訊訂房,民宿主人告知當日會由管家在山腰停車場與我們會合,再引我們步行上山,極其神秘。

入住當日,九份一如往常地下著細雨,我、豬先生和還在肚子裡的嗨寶,開車前往集合點,途中先經歷了狹窄小路的考驗,比預計時間提早到達,稍待片刻管家現身,看到我的肚腩後,提醒我上山要小心。

前往民宿的山坡路還真有點陡,加上階梯被雨水打濕,我帶著戰戰兢兢的步伐,一路向上內心一邊驚嘆風景,中途出現木製柵欄小門,管家將卡榫拉起,繼續帶我們走往民宿。

數樹
與樹為鄰的民宿小路,名副其實的山中隱居

行經約5分鐘的微陡峭小徑,數樹本尊映入眼簾。管家簡單介紹空間,將鑰匙交給我們後先行離去。我們依舊沈浸在驚嘆中,山中環境、建物本身、內部空間,影片沒有誇大,真的就是那麼美,身在現場的感受更直接、真實。

而山中的濕度也不同凡響,「真的是在山中耶,空氣都是濕的」我笑著說,一邊將美到不行的懷舊雕花門關上。因為潮濕,感覺更冷了一些,還好房間內有除濕機和暖氣,在大自然中小限度的人類發明還是必須的。

數樹本是民宿主人為自己而建的隱僻空間,沒使用時就邀請朋友來住,順便幫忙看顧房子,後來乾脆作為民宿開放給旅人,因為綠意圍繞和與九份般配的獨到美感空間,雖然房價不便宜,仍默默累積了不少死忠房客的口碑。

數樹

數樹

數樹
大門的木門和房內的雕花門皆為主人特別找尋,宛如身處古裝劇

環顧空間,數樹的裝潢以非常低調的色系和木頭為主,卻一點也不簡單。上下兩層樓的獨棟建築,每個角落都是主人夫妻展現美感品味的詮釋。中國古風門片、窗、椅、物件,穿插著歐洲復古風情,很難定義這裡是什麼風格。妝點房間的小物或傢俱,絕非常見,抑或是充滿年代感,細看低調內斂的風格中,其實有著強烈的個性。

數樹

數樹

面窗的手工桌檯,於我是整個空間的靈魂所在。早晨窗外投射的陽光、夜晚獨自照映木桌的一盞燈,桌上房客留下的寫生留言簿……,成為我入住期間最愛注視的風景。

「好神奇,這裡讓我的心沉靜下來。」開始工作之後,已經好久沒能這樣,甚至還有了提筆隨意塗鴉的閒情逸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實在太愛這張獨一無二的桌子和這角落

數樹

數樹

數樹

2樓是主臥室,矩形空間三面向山,窗戶引大量自然光入室,房間裡有兩區電影裡才有的窗檯設計,隨時抓本書在陽光下讀,或是喝咖啡發呆俯瞰,都是平時無法享受的奢侈。

2樓設有獨立浴室和有溫馨沙發的側室,我們晚上在昏黃燈光下,看電影配宵夜。

數樹

數樹
側室好像歐洲電影裡的小閣樓

數樹

數樹

數樹
備品皆為知名品牌Aesop

數樹

數樹

/沐浴/

數樹1F是坐擁山景第一排的豪華浴室,偌大空間只有古銅色浴缸和淋浴室。大片落地窗和簡約水泥牆,提醒你卸下一切包袱和外衣,好好泡個熱水澡,附贈滿滿綠樹美景。

數樹

數樹
由於懷孕不適合泡澡,只好分享老公泡澡背影(笑)

數樹

數樹
1F巧手佈置,孤木、植物、老物件也是美得望塵莫及

/餐食/
入住數樹,主人提供兩人份手工麵包、手工茶和一瓶紅酒。
手工麵包事先放在竹籃內,早上可用房間內烤箱加熱後食用。古董櫃內放置餐具和手工茶包、茶具。我們在木桌享用熱茶和麵包,兩款偏歐風的麵包,一個加入地瓜粒,另一款為濃郁巧克力口味,都好好吃!

數樹
數樹
連夾麵包都用古董剪刀,真的是給掰到底(笑)

數樹

數樹
美好餐具、美味麵包,搭配美好早晨剛剛好

數樹

數樹

數樹位置頗高,被重重樹林圍繞,有很好的隱蔽性,所以從山腳下幾乎看不到。到了晚上相當寧靜,只剩山林裡動物的呼吸聲相伴。就像到朋友的私人別墅作客,太舒服、太與世隔絕,忍不住想待上一整天。因此我們只有晚上出門去老街散步,隔日中午退房後去散散步咖啡,其餘時光都奢侈地在民宿裡「虛度」。

數樹

數樹

數樹

數樹

數樹

數樹

每每遇到這種很喜歡、很想推薦的好地方就小焦慮,因為要寫感受好困難,怕自己言語笨拙,無法好好表達。

我相信,這裡應該真是主人充電的秘密基地。住在這裡的兩天一夜很美好,會烙印在心裡成為獨特的一頁。數樹提供的住宿體驗難以複製、裝潢美學很獨特也很舒服,我們換到數十個遠離塵囂,靜靜面對自己的小時。這裡有一種魔力,拋下心裡的重擔,讓山中空氣把心靈洗乾淨。

謝謝數樹渾然天成地融入九份山中,而非花枝招展地吸引旅客。

(差點忘了提一段小插曲,預約時主人溫馨提醒,因民宿與山林為鄰,難以避免蚊蟲拜訪。入住時的確有遇到山蟑螂來訪,數樹是很美的自然民宿,害怕昆蟲的旅人請自行斟酌~)

食攝評分 ★★★★★+
『選一晚穿越到世外桃源沈澱身心靈』

食攝幫你劃重點
✎ 體驗隱居山林
✎ 絕佳氣氛、空間
✎ 偶有蟲蟲訪客

讓影片來說話|


📍 數樹粉絲團
224新北市瑞芳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137號
臉書私訊預約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同場加映/

【九份・咖啡】老闆個性注入重建老屋的每個角落,在金瓜石隱僻咖啡館呼吸山城空氣| 散散步咖啡旅宿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