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賞櫻景點不計其數,但蹴上鐵道的櫻花總是令我難忘。未再使用的廢站鐵道,與沿線狂放的粉色風景,更別說微風吹起時在鐵道綻放的櫻花雨,交織成難以取代的賞櫻體驗!絕對是京都自由行值得一訪的賞櫻祕境

▶︎2016/4 訪

賞櫻祕境?以當天造訪時看到的人潮來說,也許不能完全被定義為祕境了,(強烈建議將「蹴上鐵道」排進你早上的行程,不然真的是人比花多,想拍櫻花照都變成在拍大頭照)。

但這裡仍然算是相對少人知道的賞櫻地點,去年排行程時,本來並沒發現這裡,反倒是在旅遊當下,回程倒數第二天在PTT日本旅遊板,看到網友建議才去的地方。深深慶幸當時候有聽從鄉民的建議,才能發這樣一個美麗的賞櫻景點。

路線安排建議:
早餐➞蹴上鐵道賞櫻➞步行20分➞哲學之道➞用餐➞哲學之道賞櫻

———接下來進入正題———

蹴上鐵道是1965年前原本電鐵蹴上線的路面電車車站,但伴隨著1997年地下鐵東西線通車,蹴上車站也面臨廢站的命運,正因時代的脈絡,現在我們才能欣賞到獨特的櫻花鐵道啊。

蹴上鐵道位在京都東山區的右上方,因為離我們住的下京區,相較其他景點相對遠,本來差點要放棄,但因為實在太愛鐵道的風景,所以還是未能割捨。雖然位置比較偏遠,但交通還算是方便,我們坐東西線到蹴上站,一出出口就被高密度的櫻花和人潮所震懾。

batch_P4020046

一整條路上全是盛開的櫻花!跟著人群,一起從這個入口進去☟☟

batch_P4020051
batch_P4020048
batch_P4020057

從路邊就看到的櫻花樹沿著鐵路而種,從外圍觀櫻就已經很美,沒有想到走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才是賞櫻重頭戲,同一時刻,手中的快門已經停不下來……美景這件事實在不需要囉唆,讓照片說話最中肯。

batch_P4020077
batch_P4020087
batch_P4020088

這個景點真的值得早上早起前往,小冰到達的時間大概是10點多,當時已是人頭滿天下的狀態,大家都擠在鐵道上拍照,需要耐心等待才能稍微拍到鐵道延伸的景色。

當天也遇到幾組拍婚紗的新人,能拍到櫻花當背景的婚紗照真的很幸福啊~(而且也很需要運氣XD 如果沒追對時間,婚紗照的拍攝就可惜了)

batch_P4020097
batch_P4020109
batch_collage1

蹴上鐵道不僅賞心悅目,也是個很好取景的地方!

除了鐵道和櫻花的神組合本來就迷人之外,這裡的櫻花樹種在鐵軌旁的斜坡上,所以站在鐵軌上會有櫻花變矮的錯覺,也因為櫻花變矮了,取景更方便,更容易與櫻花近距離接觸。

batch_P4020139
batch_P4020163
batch_P4020167
batch_P4020184
櫻花瓣末端淡淡的粉紅色真的好典雅,近拍又是另一種美~

當天的路線是由蹴上站往北方向走,越往前走的櫻花越茂密,到中間時最美,可以感受「櫻花參天」的奢華感受,是真正名符其實的櫻花大道。

batch_P4020212
batch_P4020223

喜歡鐵道的人,百分之一千推薦這個賞櫻景點!貼心提醒請儘早前往比較能夠避開人潮,拍到漂亮的櫻花鐵道照。
就算是單純散步鐵道,欣賞櫻花,這裡也是很舒服的地方,因為太好拍,我們待了有兩個多小時吧,腿力可以負荷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一路往上走大約20min到哲學之道繼續賞櫻。

路線安排建議:
早餐➞蹴上鐵道賞櫻➞步行20分➞哲學之道➞用餐➞哲學之道賞櫻


蹴上鐵道
電話:(75)771-0915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
參拜費:每人500円


 .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如為體驗文會明確標示,請安心服用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同場加映|

更多京都櫻花景點/

別再只去清水寺了!京都9個你可能還沒去過的超夢幻賞櫻絕景

看更多京都咖啡/

-上賀茂神社的隱藏版治癒系咖啡,神山湧水珈琲・煎

藏身西陣的桃花源秘境咖啡,熟男風情和咖啡齊飄香| 逃現鄉

京都咖啡館 Wife & Husband 可以野餐的咖啡店?可愛夫妻的生活延伸,小清新文青風格融化在咖啡和空間裡

哈囉高島~寧靜小鎮的驚喜發現,日本小夫妻一手打造的自慢咖啡館|「高島ワニカフ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