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

2014下半年真的是日本空運登台品牌的百花齊放之際,拉麵、豬排、壽司等一一召喚饕客的胃。(sukiyaすき家勝勢黑豬排、くら壽司等等。)
之前在大阪梅田擦身而過的MUJI 餐廳,終於也在12月在台灣正式開幕,
看到媒體報導後期待已久,今日吃完馬上寫文分享給大家熱騰騰的心得~

從關西小旅行回來之後,差點忘了之前在新聞看到,
無印良品全台第一家複合式餐廳將在今年12/20正式在信義區阪急百貨開幕~
今年無印良品和統一結束合作關係後,直接由日本良品直接經營台灣的無印良品,並將無印良品餐廳引進台灣。

batch_P1250873

餐廳果然是典型的無印風格,明亮簡約、純白色調,融入舒服的木製質地,
之前就一直覺得無印良品很適合做自己的品牌餐廳,可以延續品牌的精神和風格,
還能充分利用自家的商品,像傢俱或是餐具等。

周日來造訪,早已做好了要排隊的心理準備,1240到達阪急,領到了112的號碼牌,
當時叫號還停在35號(冒汗),清爽的店前面 擠滿了一點也不清爽的等待人潮。

batch_P1250871

餐廳旁邊就是無印良品的旗艦店,方便顧客逛完吃、吃完逛,候位的時候也可以逛。(不著痕跡地刺激消費啊
另外一側則是被木頭圍住的半透明廚房,窗戶上印著大大的無印字樣和餐廳理念。

batch_P1250869_1

苦苦等候了大約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服務生很親切地帶我們到裡面的位子之後,給了我們寫著「水」的牌子。
在MUJI用餐的流程是:留位牌放在桌上預留座位→櫃檯點餐→結賬後回座位→將留位牌和餐盤放置回收區

batch_P1250875

基本上是半自助式的模式,在店內前方和後方都有回收檯,回收檯旁貼心備有置物籃,方便顧客放置包包。

batch_P1250912

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嚕,放好東西後,立刻衝往門口的點餐區。
門口的玻璃櫃陳列著當日現做的當令美味菜色,吸引著饑餓的人駐足觀看,就是最好的廣告啊!
食物櫃依序為熱食、冷食和甜點,先決定你要點3品套餐/4品套餐,或是甜品套餐。
我和豬先生分別點3品套餐220元+4品套餐270元=490元,選餐的方式如下↓

P1250881

熱食區:
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我選了兩樣,奶油杏仁燉雞和美乃滋甜辣醬炸雞。
豬先生選了蔬菜雞肉漢堡排和黑醋豬肉~

batch_IMG_8624

冷食區:
這部分為冷菜,多為沙拉或開胃菜小點。
我選了馬鈴薯沙拉和蔬菜烤蛋;豬先生選了白菜豬肉柚子胡麻美乃滋沙拉~
後面再揭曉我和豬先生心中的美味排行榜!

batch_IMG_8625

另外還有甜品區,因為我們今天是來吃正餐,所以就先PASS~
甜點的選擇看起來比較少,下次再來嘗鮮。

batch_P1250885

點完餐點之後,接著店員會請問你是否要+20元換十穀米,飯量也分大小碗可以選擇。

batch_P1250886

餐點準備上桌,放在暖色系的餐盤內,視覺上又更升級!

batch_P1250888

接著就是結賬囉~除了餐點之外,還有冷熱飲和其他甜點可以選擇,
其中有不少特色商品,像是琉球紅茶、雨林咖啡、本和香糖霜淇淋等等
下次想試試本和香糖烤布丁和碧螺春。

batch_P1250889

不知道是否是開幕禮,點完餐店員送給我們一雙無印免洗竹筷,提醒你減少環境負擔、友善地球。

batch_P1250891

接下來揭露~我們今天點的「無印餐點」(其實蠻喜歡這種自己選菜的方式,每一樣都是自己想吃的多好~)每樣套餐都附有一碗飯和一碗味增湯。

左邊是我的4品套餐:馬鈴薯沙拉、蔬菜烤蛋,搭配主餐奶油杏仁燉雞、美奶滋烤雞
右邊是豬先生的3品套餐:柚子沙拉,搭配主餐黑醋豬肉和雞肉漢堡排

batch_P1250901
batch_P1250900

先從豬先生的開始~今天他選的三樣菜色平均分數相當高!沙拉和主餐都好吃。
白菜豬肉柚子胡麻美乃滋沙拉 每一口都有柚子清香,非常爽口,喜歡清爽系沙拉的人一定要點。
蔬菜雞肉漢堡 女生一定會喜歡這一味!一改漢堡排通常比較油膩的印象,不使用豬,牛,
用蔬菜和雞肉做成調味肉餅,雖然清爽但調味仍很足,是日式醬燒風格,超涮嘴。

batch_P1250895

黑醋醬燒豬 同類豬先生的最愛!,黑醋的比例剛剛好,酸酸甜甜超開胃。
雖然豬肉先炸過,因為是日式做法,所以吃起來也不膩口。

batch_P1250903

接著是我貪吃點的4品套餐(笑),看起來每樣份量雖然不多,但以女生來說至少可以吃到8、9分飽。
蔬菜烤蛋 口感像是歐風烘蛋,算是表現中上的冷菜。
馬鈴薯沙拉 其實就是一道怎麼樣都會好吃的料理(笑),很喜歡他們加入了一點綠色蔬菜。
美乃滋甜辣醬炸雞 今日餐點內最普通的一道,並未「人如其名」的甜甜辣辣,味道太清淡沒有亮點。

batch_P1250896

奶油杏仁燉雞 揭曉今日我最愛!白醬料理通常我都無法抗拒,無印的白醬水分較多,不是過度濃郁的路線。
燉汁相當入味,加入杏仁更香。雞肉蠻嫩的,搭配燉到軟爛的馬鈴薯和香菇,好下飯啊!

batch_P1250904

後來直接把整碗倒進白飯裡面拌著吃,好幸福~
無印的飯選用台東的池上米,經過對米超嚴格的豬先生認可,越嚼越香。

batch_P1250906

味噌湯裡滿滿的料,有白蘿蔔、豆腐和海帶。

batch_P1250908

全部吃完之後,記得連著你的留位牌一起放置到回收檯,由於是半自助式,所以沒有收取服務費。
店內的擺設和桌椅都以木頭質地為主,我們剛好坐到最裡面的沙發座,
因為沙發椅偏低,又會陷下去,所以坐起來沒有那麼舒服,建議選擇一般木頭座椅比較舒適。

batch_P1250890

中間的座位區陳列的是無印餐廳裡面使用的餐具,喜歡的話也可以選購喔~
無印餐廳真是充分驗證了從吃的到用的全都可以販售的最佳品牌之一。(如果價格可以再低一點點多好)

batch_P1250911

小冰想說…

今天的用餐經驗還不錯,只是剛開幕加上阪急的人潮本來就多,一樣也是要做好排隊的準備。
無印餐廳的模式讓我想到本來微風廣場樓下的Dean&Deluca,同樣是冷、熟食讓顧客自己選擇搭配,
而Dean&Deluca是義式料理,無印是相對清爽無負擔的日式調理方式。
不過對男生來說,無印餐廳的口味和份量可能不夠紮實,也太清淡。(引述豬先生的意見)
不管怎麼樣,喜歡無印風格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嘗鮮。

IMG_8631-side

MUJI Cafe&Meal 阪急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345-8551
營業時間:一~四 11:00~21:30(LO 21:00) 五~日 11:00~22:00(LO 21:30)
消費:每人約200~300元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 】すき家sukiya日式平價丼飯一號店原裝來台!捷運古亭站~好想回訪高cp值排隊店,別忘了品嚐日式咖哩飯

【台北/食記 】忠孝敦化站美食/天吉屋TEN KICHI YA 飯桶一定愛的塞滿滿天丼!已經不知道第幾訪源自日本的飽足美味!

【台北/食記 】捷運市政府站排隊美食/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 令人驚艷的香嫩黑豚豬排竟是黑色的!越嚼越香的微風松高必嘗新豬排品牌

【台北/食記】忠孝敦化站附近「昇壽司」低調卻充滿質感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小店面隱藏值得在訪的新鮮美味

【台北/食記】「胡椒廚房」好懷念的趣味鐵板料理!台北車站開店重新出發~享受滋滋作響的流口水美食

【台北/食記】平價日系拉麵品牌~擔擔麵風味還是最好吃–熱烈一番亭

【台北/食記】排隊也要吃到~心目中的第一名豬排–あんず杏子豬排

【台北/食記】天冷天熱都想吃~來自四川「乾」的麻辣鍋-巴蜀香香鍋

【台北/景點】LINE FRIENDS 專賣店正式來台~不用再遠赴韓國~微風松高3F新開幕搶先看,巨大熊大和各種LINE 明星溫暖迎接你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