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很開心收到攝影工作室Canvas Taipei的邀請,昨日參加了一場讓我大開眼界的大師攝影講堂!平日因為興趣本來就喜歡拍照記錄到處走跳、吃美食的「食攝人生」,對於攝影門外漢的我來說,有幸聽到千載難逢,來自香港的美食攝影教父Raymond Wong 汪恩賜,近距離分享攝影生涯,真的賺到!

IMG_6162

這次大師系列講座由Canvas Taipei規劃推出,主題為「商業攝影分享 餐桌上的秘密」。講座從下午1點到6點左右,主辦單位貼心安排翻譯逐句解說,汪老師全程得以粵語暢談。

從一張張老師準備的商攝作品幻燈片中,一窺拍攝食物,背後原來有這麼多的技巧和秘辛(笑)。為了拍好一張照片,可能要花上一整天,老師不只是攝影師,更是美食魔術師和化妝師!畫面中啤酒的氣泡、飲料杯上的水珠、肉片的油光,無法想像這些竟都是「人造的」。為了做出最佳效果,老師不斷尋找元素和實驗,美食攝影根本是一種實踐科學。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攝影棚的場地,投影起來意外有種過癮感。

03

老師帶來部分他常用的道具到現場,包含甘油、機械手臂、各種規格的鑷子、滴管等等

 

透過這堂課也學習到一些趣味知識,原來漂亮的水滴,是靠甘油調配水出來;而啤酒氣泡竟是依靠化妝品成分調出等等,但廠牌、調配方式都是需要親自實驗後才能找到最合適的組合,這就看大師的功力和經驗了。這些在老師口中是基本功,他說,一個好的攝影師要進一步訓練自己創造畫面的能力。

老師的作品,光線自然由柔和,每樣食物也超乎想像得「美」,攝影作品又像照片又像畫,可看出其功力之深。但最讓我佩服的是,言談之中,老師對於攝影的那股熱情和堅持。

(此次課程分為兩天,小冰參加的是第1天的前導講座,比較適合初學者,第二天為實作的進階班,汪老師會現場操作示範如何處理食材和拍攝重點,想必會非常精彩啊!)

Canvas Taipei未來會不定期舉辦一系列「攝影大師講座」,邀請各路厲害攝影師分享自己的兩把刷子,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請鎖定他們的粉絲團,別錯過自我提升的好機會!

 

05

聽完演講立刻殺去「發福廚房」一解身體的餓(大笑)

這場課程的收穫實在一言難盡,最難受的是越聽越餓,都怪汪老師的美食照片實在太誘人!聽完演講之後我立刻直奔去吃晚餐。

 

 

【大師簡介】Raymond Wong 汪恩賜

香港首席食物攝影暨造型師。從事商業攝影已經40多年,作品多次展出,更曾獲香港多項攝影獎項,後來逐漸專精於食物攝影的領域,為了精進技巧,更遠赴美國羅省拜師 Judy Pech Prirdle 學習食物造型美術課程。

 

更多詳情:

Canvas Taipei粉絲團

Raymond Wong大師的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