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街美食林立,但多以平民小吃居多,今年起巷弄內出現一間飄著京都氣息的質感店舖,截然不同的氛圍讓人難以移開視線,廬山真面目正是主打健康取向的日式漢堡店「WakuWaku Burger」。木質純白裝潢,針對女性顧客設計的菜色和調味,由外而內一路清新到底,為漢堡市場吹起一陣新氣息。

你今天吃漢堡了沒?

食攝是不折不扣的漢堡控,不管是美式漢堡,或是日式漢堡排我都愛。但礙於熱量過高,所以必須抑制慾望。你也是想吃卻又害怕高熱量,高油脂對嗎?這間吳興街上新開的日系漢堡店,為女孩們開啟了新選擇,可以安心滿足口腹之慾。

『わくわくする』:期待と興奮で胸がどきどきする。
意指因為某個人事物,感到期待或興奮的心情。

和店長閒聊得知,店名中的Waku Waku來自日文的「わくわくする」,表示興奮或期待的心情,是他們旅遊日本,聽到隔壁女孩用開心地口氣說出的話。他們希望親手製作的漢堡和料理,也能帶給顧客同樣的感受,所以以此為名。

店名以立題雕刻字呈現,更能感受到わくわく的活潑感。

一走進店內就有種熟悉的感覺,一問之下店長和創業團隊,果然是喜愛京都的同道中人(笑)。正式開幕前,大家特別再去了一趟京都,將看到的靈感和想法帶回來,與室內設計師討論過後,勾勒出現今的樣貌。

門面向內推的地方設置植栽,鋪滿小石子,禪意頓生,讓心情瞬間寧靜下來,也是仿效日式庭院的畫龍點睛之筆。再以大片落地窗作為媒介,引光入室,同時將吳興街景和和風小庭院無差別的囊括入眼,多麽舒心的設計。

坐在門口窗邊,欣賞日式庭園交織台北街頭的獨特光景。

濃濃的和風主題,除了一進門的庭院設計,還有清一色的純粹白牆和木頭桌椅共同助力。白牆純粹的留白無墜飾,以內凹方式讓裝潢不流於平淡,多出的小空間以簡樸的小花瓶妝點。

用帷幕屏風巧妙分隔座位,也增添裝潢風味。

另一處讓空間提升的巧思是帷幕屏風,支架做復古的古銅色,三角屏風巧妙地分隔座位,增加隱蔽性也增添裝潢風味,在一般餐廳很少見,食攝非常喜歡。

米白色帷幕利用在天花板又是另一種風味

座位大致分為三區,吧檯個人位,中間的沙發座和圓桌椅,以及階梯的多人方桌區。 每個區域的傢俱和配置略有不同,同中求異堆疊出裝潢的層次,卻也同時保有風格的一致性,可以感受到店家在空間設計上的用心。

看完整個空間的感想是,很想知道他們是找哪一家設計公司(咦),整個劃錯重點。

/食在 Waku Waku/

吃飽也顧健康 混搭創意漢堡口味

wakuwaku的漢堡留著和風血液,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美式漢堡,除了牛肉漢堡,也有豬肉、雞肉、海鮮等多種選擇,烹調和調味方式更清爽、健康,希望吃起來更無負擔。每份漢堡的配菜有酥炸薯塊、自製蕃茄醬,以及作為開胃的日式醬菜。

翻開菜單,全是沒看過的漢堡口味,混搭日式、台式和美式,有炸物堡、水果入菜、獨特醬料等,樣樣都特色鮮明,想要每一種都嚐嚐,可能得多去幾次了。

青蔥塔塔豬排堡

青蔥塔塔豬排堡 $260

好適合夏季吃的口味!開胃的微酸塔塔醬,遇上酥炸豬排、生菜怎麼可能不合拍,還有那滿滿的翠綠青蔥,實在太犯規,一不小心就吃光光。

橫濱咖哩蘋果雞肉堡

橫濱咖哩蘋果雞肉堡 $250

這道是正中喜愛清爽的女孩口味,香煎雞腿排淋上WakuWaku自製日式咖哩,再鋪上新鮮蘋果切片,佐以大番茄和生菜,視覺上就很不像傳統高熱量的美式漢堡。香濃的咖哩幫雞腿排加分,蘋果再加入清脆口感和清甜滋味,兼具重口味和輕享受的一品,很受女性顧客歡迎。

洋蔥富士山牛肉堡

洋蔥富士山牛肉堡 $280

終於迎來食攝最愛的一樣!在在證明我是重口味掛的漢堡控,雖然前面兩種也是個有千秋,但最終贏得我心的依舊是牛肉漢堡。

視覺上極吸眼球的洋蔥富士山牛肉堡,先以酥炸酥炸大量洋蔥造山,山下藏著醃製入味的牛肉片,醬汁是加入番茄風味的和風照燒醬,夠味又不膩口。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選擇用牛肉片,而非肉排,雖然少了大口吃肉的快感,但的確更爽口,口感上有層次。

檸檬堅果醬酸甜雞翅

檸檬堅果醬酸甜雞翅 $160

這道也是很少見的雞翅口味,Waku自製檸檬堅果醬醃製雞翅,在炭烤出漂亮的金黃色,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爽口,醃料也很好吃,會忍不住吮指(笑)。據說是店內的人氣開胃小點。

#其他角落

店內提供加了3種水果的白開水
洗手間前的走道,示範何謂簡樸之美。

WakuWaku是最不像漢堡的漢堡店,這裡沒有高熱量、大份量的美式漢堡,而是主打健康、輕負擔的清爽日式漢堡。口味上也勇於嘗試各種創意,打破漢堡的既定模式,混搭各種食材元素,打造不一樣的美味體驗。食攝尤其推薦「洋蔥富士山牛後飽」和「檸檬堅果醬酸甜雞翅」。

除了風格鮮明的日式口味,空間也緊扣主題,讓人有置身京都的錯覺,常去日本旅遊的店長,將京都的文化色彩都低調藏於裝潢之中,貫徹簡約、古樸的氣氛,以原木傢俱、花藝和布幔打造專屬Waku Waku的用餐氛圍。舒適的空間,無論是獨自用餐,或是和朋友聚會都非常適合!

下次經過吳興街,不妨給自己一個喘口氣的機會,品嚐美味的漢堡,坐在小京都空間,欣賞人來人往的台北街景。

食攝點評 ★★★★+
『不用坐飛機,在台北品嚐創意日式漢堡』

食攝劃重點
✎ 日式漢堡
✎ 清爽健康取向
小京都氛圍

📍WakuWaku Burger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17號(開啟地圖
電話:(02)2758-6651
營業時間:一~五11:30-21:30,六日 10:00-
人均消費:150-300元
google評分:4.6 👍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文字、攝影/食攝人生
Camera/Olympus OM-D E-M5 Mark II

Facebook Comments Box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