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坑

多虧了網路,讓位在天涯海角的獨特美景都能被發現,西濱快速道路上的「林口水牛坑」在IG上被網美們快門捕捉,得到台版大峽谷的美稱,讓食攝忍不住想到現場驗證,是否真如照片中地形特殊,氣勢磅礴?

造訪當時還頂著8個月的孕肚,穿上民族風連身洋裝,就和豬先生帶著好奇心開車殺去。地點沒有想像中難找,一路上皆有路標可循,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兜風,看著一路蔚藍海岸讓人心情放鬆,沒多久另一側景色一變,大片「黃土戈壁」映入眼簾(笑),還有三三兩兩的牛隻正在低頭吃草,真沒想到林口海濱居然有這麼一處所在。

水牛坑

再往前開一點即可看到來此朝聖的車輛,有些人甚至停到逼近道路的位置,真心希望追尋美景的人可以再多發揮一些公德心。
我們停好車,帶好相機、肚中寶貝、旅遊的心,慢慢步行至最佳拍照點。實際上看到特殊的高原地形,真的蠻震驚~後來認真了解水牛坑的成因更驚訝!原來這裡的懸崖峭壁,是因為長期盜採砂石被破壞後經重建而成,雖然源淵有著淡淡的哀傷,但也免強算是個美麗個錯誤。

水牛坑

綿延的山線像一堵城牆,巧妙將西濱公路和海線風景分隔開來,水牛坑被黃土山壁所包圍,中間有一大片平原草地,據說運氣好的話,有時候可以看到放牧黃牛的景色。可惜當天無緣見到,但光是誇張的高原地形就夠我們把底片殺光光了~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林口水牛坑

整片的黃土峭壁最好取景!在前面隨便怎麼拍都很有感覺,所以食攝夫妻也顧不得頂著大肚子,恥力全開!假裝自己在大漠拍攝時尚海報,大家如果受不了就先略過這部分的照片吧(大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這裡不只適合拍照炫耀~佔地遼闊,也很適合來遛毛小孩或讓小人兒盡情奔跑放電,當天還有人帶風箏去玩,讓我想起兒時老爸帶我們去放風箏的回憶。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水牛坑獨特的高低地形,這裡也是越野車手小試身手的競技場,緩坡處可見輪胎留下的印記。當天有三四台越野車,不時催油門爬坡、倒車炫技,一旁的我們也看得興趣盎然。

水牛坑
水牛坑
水牛坑

雖然沒有看到「逐水草而居」的悠閒景色,留下小小的遺憾,等下次帶兒子再來圓夢~水牛坑因為IG的高頻率點名,已經不再是秘境美景(笑),而被照片吸引而來的我們沒有失望,水牛坑真的是北台灣少見的「驚奇景點」,無論是來攝影、賞景,或是打發週末時光都沒問題!雖然不難找,但還是驅車或騎摩托車前往比較方便唷。
建議想去水牛坑玩的朋友,穿不怕髒的衣鞋。雖然並非真實的沙漠,依舊塵土飛揚,我們玩了一下午,鞋子和衣服上都沾了一層沙~

食攝評分 ★★★★⁺
『偶爾給掰一下拍出大漠風情』

——–

林口水牛坑
新北市林口區西部濱海公路625號
停留時間:1-1.5hr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