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媽咪」這個新身份之後,搜尋店家的雷達多了「親子餐廳」這個選項。有緣發現了在宜蘭開幕不久的「幸福時光」,不僅空間寬敞、餐點評價高,還有叮叮車造景和輕工業風裝潢,吸引我們一家前往一探究竟~

生命中多了一個寶貝
日常生活有許多事情都截然不同
感想太多太滿還有待整理
就先不在這篇浪費版面,我們擇日再聊(笑)

現在的爸媽各個都是規劃高手,想帶小小朋友出去,必定都做好事前功課。親子餐廳是親子出遊必備的中間(或唯一)行程,目的是讓小人放電,也讓大人填飽肚子和放空。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空間」,媽媽包、推車、小朋友大大小小的東西,需要空間不說,裝有勁量電池的孩子們,更需要偌大空間活動筋骨,「大空間」成為親子空間及格的第一門檻。

我們家男寶「嗨嗨」剛滿3個月,為了抓住端午連假的最後尾巴,食攝決定帶「嗨嗨」去之前就吸引我們眼球的「幸福時光」。光看照片就覺得空間很舒服,而且是親子餐廳少見的輕工業風裝潢,實際上到了現場也沒令我們失望~

幸福時光與礁溪鄉路邊綠油油的稻田比鄰而居,(宜蘭到處都能看到蔥綠的稻田,很難不愛這個地方)本館隔壁設有專用停車場,對於開車前往的父母是一大福音,終於不用花時間尋找車位!

無論室內或室外都很寬敞,超過百坪的空間讓父母和小孩都能好好喘口氣。幸福時光的前身是幼兒園,室內L型的格局大部分作為餐廳使用,另外一部分則是烹飪教室和遊戲間。

長型的用餐空間採光明亮,搭配大片落地窗、乾燥花材的輕工業風,舒適和美感兼具,並非親子餐廳的既定樣貌。即使是三五好友來此聚會,也不會彆拗。

另外一點也被許多網友點出的優點,即是他們的餐點。大部分的親子餐廳收費偏高,但料理的水平不成正比,只好說服自己是花在場地費用上。幸福時光的餐點,平心而論雖非是專業等級,但以與台北同等的收費之下,可以感受到誠意和用心,份量和口味都在中等以上。

餐點分單點和套餐、套餐包含沙拉、湯、麵包和飲料,另有單點飲品和甜點。我們當天選擇了辣味肉醬意麵+套餐以及單點雞肉焗飯。首先套餐的木碗沙拉讓人小驚喜,份量不少,有3-4種蔬菜,搭配堅果、葡萄乾,誠意十足。麵包(附大蒜口味奶油)和馬鈴薯濃湯也表現不俗,比起一般咖啡廳的副餐都還用心~主餐口味也都還不錯,用料和份量都不小氣。

幸福時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停駐在門口的造型叮叮車,他們將叮叮車改造為孩子的遊戲小天地,內部分為上下兩層,佈置有樂高、童話書和兒童桌椅,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個人很喜歡外觀的手繪狐狸插畫,可愛又不會過於幼稚,這棟座落在小鐵軌上的叮叮車建築,不僅是取景熱點、孩子的玩樂空間,也成為幸福時光風景的一部分,為餐廳大大加分。

可愛的洗手間內空間也足夠,比照親子廁所基本配備,女廁內附設一間無障礙廁所,內有北鼻需要的尿布台。洗手台也做高低兩種設計,方便小小朋友可以自己洗手。

宜蘭_幸福時光
宜蘭_幸福時光
宜蘭_幸福時光

這裡雖然不是以遊樂設施為主的親子餐廳,除了叮叮車之外,食攝也很喜歡他們店外的大面黑板牆,平時害怕孩子在家亂塗鴉的爸媽,在這裡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作畫(笑)

宜蘭_幸福時光
宜蘭_幸福時光

幸福時光的優點在於寬敞空間、好看裝潢、實在的餐點和叮叮車遊戲空間!
這裡不是純玩樂功能導向的親子餐廳(各種扮家家酒玩具、遊具、球池),多了一點家長也能放鬆聊天的功能,戶外空間夠大也能讓孩子跑跳放電、親近綠意,如果週末有空,不妨來此享受屬於你們的「幸福時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內選播的歌曲,多是經典悲傷情歌的cover,真心建議可以改放輕鬆、開心一點的音樂,不然真的可惜了舒適的空間和佈置啊~~)

食攝評分 ★★★★
要親子餐廳也要美美的空間


幸福時光⎮粉絲團
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06號
(03)988-6211
11:00-20:00 /無公休
消費:300-400/人
戶外座位▷Wifi▷餐點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如為體驗文會明確標示,請安心服用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猜你喜歡|

其他親子文章|

帶小孩也能繼續忙,有了WMM英國全方位嬰兒揹巾,媽咪才能變身女超人!時尚媽咪的必備武器 | SOOHU五式親密揹巾

奶瓶界的高顏值第一首選~讓媽咪安心的輕便PPSU奶瓶 |小獅王辛巴| 頂級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

拯救媽媽的潔癖神經!比老公更可靠的地板守護者 | 米家掃地機器人

沒破水、沒落紅就進產房 懷孕自然產紀實|協和婦女醫院|讓人安心的許博智副院長

超高CP值月子中心 20天零負評入住感想|協和婦女醫院 產後護理|房間、環境、月子餐分享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