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美食在肚子餓的時候是不能想起的,光是想像就會分泌口水XD 炸豬排就是其中一種!酥脆的麵衣,極具分量的豬肉,配上美味的米飯…
而講到豬排一定要介紹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杏子豬排!喜歡吃豬排的人應該都不陌生,每隔一段時間就忍不住想拜訪一下。

杏子豬排目前已經延展出4家分店,每家店都不開放電話訂位,可以看出它生意有多好!吃過勝博殿而且相當喜歡的豬先生聽我說了「杏子豬排很厲害」這件事情已經很久,所以我決定帶他親身體驗一下。

IMG_1722

之前都是去南京東路上的本店吃,這次因為順路,所以選擇了在科技大樓站旁邊的復興店。特別在提早在晚上六點到達,但是外面果然已經有一些候位的人。杏子的裝潢算是蠻中規中矩,但光線掌握得剛剛好,不會太昏暗,環境也簡約舒適。

IMG_1725

大約等了3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的位子,平日只要用餐時間去,基本上都要等20~30分鐘左右。杏子豬排的服務生都很機靈又有禮貌,入座後沒多久就幫我們點好餐。我們的肚子也都已經餓到咕咕叫。

我選擇了嚴選黑豚系列-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380元);豬先生本來想點炸蝦綜合套餐,但後來被我說服,「來這當然要吃大量豬排!」所以點了腰內豬排套餐250g(290元)。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很快就送上醃漬小菜蘿蔔干絲,口感鹹鹹脆脆,蠻開胃的。
不過我跟豬先生都覺得這點和勝博殿比起來,勝博殿的小菜有3種(醃蘿蔔、黑豆等等),而且可以無限續,比起杏子略勝一籌。另外,要誇獎一下杏子選用的餐具,配色和質感都不錯,筷子也很好拿~好的餐具也爲用餐感受加分。

IMG_1734

接著上桌的是豬排店必備–新鮮的高麗菜絲,杏子選用武陵農場出產的新鮮高麗菜,可以無限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杏子的沙拉醬(獲得豬先生的高評價),杏子有紫蘇醬和和風柚子醬2種。紫蘇醬是特調白色沙拉醬,比一般美乃滋沙拉醬吃起來清爽,而且紫蘇的香味相當明顯,更添風味。和風柚子醬則是可以想像的酸甜口味,多了一股柚子的清香。和風醬味道很夠,要注意不要加太多。

IMG_1728
IMG_1732

另外,杏子和勝博殿一樣,會提供裝滿芝麻的鉢和木棒給你,可以看個人喜好研磨芝麻,再加上特製豬排醬搭配享用。每次都覺得磨芝麻的過程還蠻好玩的,剛好可以打發等豬排上桌的時間。

IMG_1739

噹鐺鐺!主角終於現身(狀態顯示:好不想拍照,好想立刻開始大吃啊!!)我的特選黑豚腰內來了!

IMG_1742

瞧瞧這斷面秀,實在太令人感動,厚切太有誠意了。看到菜單上的介紹,杏子選用國產黑毛豬,「肉質鮮甜、脂肪分佈均勻」

事實證明,寫的都是真的XD 油花真的很漂亮,黑豬肉的肉質比較細、有嚼勁,相對一般豬肉而言,比較沒那麼油膩。但是會越嚼越香,可以說是會「回甘」的豬肉,附著在邊邊的白色油脂,鹹香甜美,吃了真的會上癮!

S__2768927

接著是豬先生的腰內豬排套餐(250g),杏子豬排的豬排套餐有分小和中兩種分量,並且會貼心附上幾克。小份的是180g。不過自從我愛上杏子之後,每次來都是點大份XDD不然會覺得可惜。

跟我的黑豚套餐比起來,腰內豬排套餐看起來就「正常」許多,雖然厚度比較一般,但有好幾塊。

S__2768928

看剖面圖明顯可以看出腰內肉粉紅色的部位較多,口感比起黑豚更嫩,肉汁跟油脂也比較多,豬先生表示:他更喜歡腰內豬排。

IMG_1746
IMG_1745_1

豬先生咬下豬排的第一個反應是,大呼酥脆度破表。杏子豬排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它的酥脆麵衣!豬肉外穿了一層厚薄剛好的超脆口麵衣,麵包粉顆粒粗細相間,吃起來口感超讚。

別忘了最重要的白米飯,杏子選用的是台灣種的「大橋牌越光米」,粒粒分明又有嚼勁,和酥脆豬排是絕配,忍不住想大口扒飯。不過豬先生吃過之後,覺得勝博殿的白米飯更好吃一點,我自己是覺得都還不錯。

豬排真的是一種讓人幸福的食物,吃完之後充滿飽足感,而且齒頰留香!

吃完之後我認真訪問了一下豬先生,問他覺得跟勝博殿比起來誰比較好吃,他認真的想了一想…結論就是,杏子的豬排表現大勝!麵衣真的超酥脆,肉質也相當好。但米飯和小菜則是勝博殿表現略勝。

我的結論則是,杏子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雖然價格較高又常常要排隊,但每隔一陣子就是想來滿足一下對它的思念~

IMG_1719

杏子豬排復興店
(02)2701-029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11:00~21:30
平均消費:1人300~400NT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