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687

第二次的京都之旅,步調拉得更慢,因此有更多時間探索小巷弄內的風景。
這家充滿日式媽媽味的漢堡排「キッチンパパ」,就在我們住的町屋民宿ITOYA周邊,正是藏在胡同裡的在地美食,如果沒有細細探索一定會錯過,而且Kitchen Papaキッチンパパ不僅是一家漢堡排店,還有另一個身分,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一起揭曉這家餐廳的秘密~

發現療癒身心,好吃、好玩的最新訊息  快加入smallice食攝人生粉絲團

早上騎著從民宿租來的腳踏車徜徉在西陣街道,中途經過鴨川,接著到下鴨神社淨化心靈,
可能因為騎車消耗熱量,回程的時候肚子已經餓得哇哇叫,看著ITOYA貼心提供的手繪地圖,
和豬先生決定試試附近的漢堡排店,畢竟是兩人都很愛的日式料理之一。

P1280676

因為肚子很餓,我一度失去耐性(笑),第一次經過店門口的時候完全沒發現,後來是豬先生看到招牌說:好像是這一家耶~我立刻就說,這是賣米的店吧。
玻璃窗上貼的全是米的介紹,因反光也看不太清楚店內的樣子,只隱約看到一袋袋的米整齊放在店內,但下次你們來看到這外觀千萬別懷疑,就是這家沒錯!

P1280702

一進去果然就看到處理米的機器和販售米的區塊,他們的另一個身分揭曉:米店!
走進去後另一個空間則是漢堡排餐廳,而餐廳內使用的正是店內賣的米~(配合地天衣無縫啊)

P1280700

キッチンパパ是先點餐再入座,老闆娘示意請我們先坐在候位椅。菜單很單純,以漢堡排料理為主,有每日特餐、漢堡排套餐和搭配炸蝦或炸雞的綜合套餐,價格相當實惠啊(店內也有提供英文Menu,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說唷)最後決定~我點3種起司漢堡排1,080円(第5),豬先生點加蛋漢堡排980円(第4)

menu

經過像酒吧一樣的推門之後,映入眼簾的是キッチンパパ的空間,暖暖的木頭風格,
沒有太多裝潢或擺設,就像是充滿親切感的家庭餐廳。

P1280698

每桌都有的酌料盤,清爽的和風醃漬小菜、醬油和沙拉醬。

P1280681

本來以為就是一般的和風沙拉醬,結果意外地很涮嘴(笑)提味的是蒜頭!酸酸甜甜的和風醬加上蒜味,剛上桌的開胃沙拉,兩三下就吃光光:D

P1280683

豬先生點的加蛋漢堡排先上桌,午餐定食:主餐+味噌湯+飯,看起來很樸實,究竟口味怎麼樣呢?

P1280687

我和豬先生的感想是,「這家的漢堡排好吃得沒話說」!甚至可說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紮實的份量,一份胖嘟嘟的漢堡排大小約比拳頭大一些,筷子一掰開,肉汁就噗嗤嗤地流出來。
再來是配角也都毫不馬虎,煎得漂亮的太陽蛋無須贅言,馬鈴薯泥濃郁、入口即化,最加分的是漢堡排醬!鹹香帶甜味的深色醬汁,與漢堡排相得益彰,單吃或沾醬吃都讓人回味無窮~

P1280692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另一大亮點「米飯」!每天店內選用的米不一樣,而當日選用的米也會在外面標示並販售,吃完飯後若覺得美味,就可以直接購買,這真的是很聰明又自然的推銷方式。
牆上掛著手寫的木頭看板,最左邊標示的是每日選用的米,我們吃到的是「京都越光米」!!!
中間介紹店內選用的皆是米店精選,而且可以無限續飯,分為小、中、大三種size,點餐時店員也貼心地先詢問我們想要的飯量。我個人覺得他們的家飯很美味,但對米飯相當堅持的豬先生認為煮得稍軟,雖然美味但少了Q彈口感(好嚴格)

P1280679

P1280697

接著!我點的三種起司漢堡排也上桌,從外觀就可以看出漢堡排上濃濃的起司外衣,基本上漢堡排的味道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搭配的配料,三種起司吃起來果然濃郁!起司控一定不能錯過。

P1280684P1280686

再來一張斷面秀,起司厚的像毛皮大衣一樣(笑),不沾醬料就相當夠味!吃到最後也不會膩。
他們的份量對男生來說,應該可以加到第二碗飯,但女生來吃則是剛剛好!為了下午的甜點,我最後真的是努力忍住不要加飯,一口接著一口把盤子吃到見底。

P1280693

キッチンパパ真的是京都餐廳中CP值很高的,平價美味又飽足,吃飽之後有股想帶米回台灣的衝動。回到台灣之後依舊好懷念這家的味道,也喜歡親切店員和樸實的氣氛。當天去店內全都是日本的當地人,還有一個人來用餐的上班族,看起來還未被觀光客攻陷(笑)畢竟店所在位置真的藏在小巷內,外觀也超級低調。真心推薦給規劃在西陣散步旅行的旅人們,肚子餓了就來這裡獲得慰藉吧!

IMG_3057


📍キッチンパパ Kitchen Papa|官網
京都府京都市 上京区姥ケ西町591
(075)441-4119
11:00~14:00、17:30~20:50
每週四定休
800~1,000円/人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