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咖啡在南京東路五段耕耘許久,也算是我的守備範圍民生社區。

印象中過去是溫暖木系,帶點文青氣息的小Cafe。去年進一步擴大變身為2.0,咖啡廳繼續,加入店面規劃、平面設計、課程等新的可能性,以暫停工作室在巷弄內亮相。店門口變得更加開闊,融入時下正紅的清新韓系風格,讓人眼睛一亮。我和友人帶著相機登門,收穫愜意的白日咖啡時光。

文字|食攝人生
照片|食攝人生、零壹零參影像

|規劃一區為暫停的設計工作室

暫停工作室座落南京東路五段靜巷,鄰近南京三民捷運站,交通便利也不失鬧中取靜的魅力。平日12點左右到達,與友人享受包場的清幽。經過白色的圓弧門,極簡設計感的吧台座落正中央,是入門後的視覺中心。寬敞的空間配置,讓人感到很放鬆。座位不多,安排得也分散,單獨想來工作喝咖啡,或是輕鬆的聚會都很適合。雖然始於門面,有著適合網美打卡的氛圍,好在踏進其中,不具有距離感,沈穩的氣質,抓住我們的心。我們選在採光好的窗邊座位,安置行囊和身心。

|吧檯旁陳列的精選咖啡豆
|美麗的speedster

這裡是採先點餐先結帳形式,有支援Line Pay很方便。點完餐,開始欣賞咖啡師變魔術。朋友點了激發我好奇心的「可樂檸檬咖啡」,除了義式咖啡,暫停也提供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選擇手沖品嚐。剛進門的時候,窺見藏在後方的專業烘豆室。我選了衣索比亞的水洗豆,熱手沖。另外還點了巧克力戚風、店主推薦的巴斯克蛋糕和奶油果醬吐司。唯一殘念的是沒吃到店內的其他鹹食,因為疫情原料未到,剛好作為下次再訪的藉口!

我的手沖咖啡以寬口氣玻璃杯成裝,深琥珀色液體和大冰塊,讓喝咖啡也有了小酌的心情。以手沖方式處理出清爽風味。明亮、順口,清淡果酸,帶走我正中午步行而至的一身熱氣。友人的檸檬可樂咖啡,不負期待的好喝(笑)取用可樂的氣泡和甜度,加上檸檬汁的微酸,與義式濃縮達成剛好的和諧,喜歡「偏飲料系」咖啡的人,一定要試試這一杯。

|戚風鬆軟,柔滑的巧克力奶油包裹
|巴斯克口感細緻綿密

因為肚子餓,一人點一種甜點,我還加點了烤土司。巴斯克蛋糕口感綿滑,上層烤焦得恰如其分,折服了我這個起司控的味覺。自己做過巴斯克,深知要能做出這種口感和賣相,店主有兩下子。巧克力戚風應該沒人會討厭,就像是兒時吃到的巧克力蛋糕,但是更精緻不膩口的版本。蓬鬆的蛋糕體,由新鮮帶點苦味的巧克力奶油溫柔包覆,撒上滿滿可可粉,這盤我和友人秒殺。奶油果醬吐司,將厚片吐司烤到外焦脆內鬆軟,抹上奶油方塊,再搭配酸甜草莓醬,完全打開我的胃口。

|是在對鏡頭放電?

本來是衝著狗店長天天而去,反而遇上了天天的貓咪弟弟。從一進門,就熱情朝我走來,邊喵喵叫邊撒嬌。不時跑來坐檯、看風景,討摸摸。整個白天沐浴在牠的可愛魅力之中,根本是天生就要成為店貓的性格吧!後來店主跟我們閒聊,才知道牠是浪浪,原本很懼怕人類,後來因為他們悉心照料打開心房,才變成現在人畜無害的個性(笑)愛貓人士,一定要來暫停走走啊,享受被暖男貓融化。

暫停工作室的好咖啡、手工甜點一樣值得,暫停腳步入內細品。升級後的新設計空間,也討人喜歡。金屬物件、大理石桌、圓弧設計、帷幕,喜歡韓系極簡空間的人,不妨坐捷運到南京三民站,喝杯咖啡,享受愜意當下。貓奴就更不用說了,直接去吧,可愛貓店長不會讓你失望的(笑)

▍PAUSE studio暫停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8弄8號
營業時間:11:00-21:30,日一二-18:00
電話:(02)2742-008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usestudiotw
#不限時 #低消飲品 #Wifi #課程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實際造訪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