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習慣事先爬文查資料,安排旅途中想尋訪的店家,降低踩雷機率,增加掌握時間的效率,卻也少了點發現驚喜的樂趣。帶著兒子成行的福岡小旅,因為太忙碌沒時間安排行程細節,決定順其自然,接受直覺的呼喚,很高興選擇了位在湯布院路上的甜甜圈雜貨小店「nico ドーナツ」,貪吃鬼的直覺果然不會錯,好吃但不膩口,讓喜歡甜甜圈的我們好想念。

nico donuts在由布院車站附近,前往金鱗湖和湯之坪街道的路上,純白木造建築很醒目,陽光下飄揚的招牌布旗吸引我們目光。

「是賣甜甜圈的!我們外帶邊散步邊吃吧~」

不對稱的三角空間,有著半圓形櫃檯和些許雜貨,腳底下是石子地板,晴朗的光線投射進來,小小的店散發著魅力。

櫃檯下方做成透明展示櫃,陳列各種大豆口味甜甜圈,要不是為了吃其他美食保留戰力,真的很想大買一輪,多嚐幾種味道。

圓圓的甜甜圈,光是看著也療癒

曾在和京都老咖啡和台南的復古甜點店Kadoya見過半圓形吧台,完全被迷住,沒想到在九州又蒐集到一家,木製的圓弧設計,上方鑲著nico字樣,完全掌控主視覺,為空間增添獨特氣氛。

室內雖不大,依舊設置了內用位置,極簡的純白木椅和靠牆座位,濃濃日系風格。想必在此享用甜甜圈午茶,一定也很舒服吧~

高低錯落的吊燈,有點可愛

外帶兩個甜甜圈,每一顆店員都慢慢裝袋,裝飾後交到我手裡,這份用心和簡約美感的包裝,讓人花錢也覺得感謝,開心。有時候內心會有「這樣不太環保啊」的矛盾回音,食攝會盡可能將使用後的包裝紙、袋子收好,在合適時機再度利用。

甜甜圈不僅美味,外在包裝也用心照顧啊~

談了好多nico donuts的外圍優點,你們是不是忍不住想說,甜甜圈到底是怎麼個好吃法?現在就來揭曉nico的核心主角,由大豆製成的甜甜圈。

打開外包裝,裡面是用油紙包裹的甜甜圈,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食物用這種特殊質地的油紙包著,看起來就特別美味。食攝尤其喜愛,總想把油紙也收藏起來(笑)

好了,認真來說,nico donuts甜甜圈有嚼勁,越咬越香,而且吃起來沒有油膩感,一下子甜甜圈就在咀嚼中消失。

口感類似於台灣也吃得到的日系甜甜圈Harrits,nico也主打清爽健康。特別的是,他們採用大豆麵團製作甜甜圈。特製麵團加入經特殊處理的完整大豆(包含表皮和胚芽),兼具豐富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的優點,讓甜甜圈好吃又健康。

而大豆甜甜圈的質地有層次,吃起來溫和沒有豆臭味,無論原味或是裹上配料都美味,一個人一次吃兩個都沒問題。

重口味或清爽甜甜圈各有擁護者,如果你是健康取向,或是吃膩西方重油重甜,食攝真心推薦nico ドーナツ。當然,前提是你剛好要去九州旅遊的話(笑)。散步由布院通的路途,不妨買個甜甜圈同行,補充一點甜就很幸福。

食攝推薦度 ★★★★★
『甜美但不邪惡~健康系大豆甜甜圈』

 .


📍 nico ドーナツ
Google評分:4.1
大分県別府市千代町10-4
+81 977-85-8733
10:00~17:00


 

 .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

福岡相關文章|

【福岡咖啡】兩千根木頭組合出星巴克概念店 隈研吾流建築美學|STARBUCKS 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

福岡景點| 沿表參道石子路散步到千年神社,與高校生一起參拜學問之神|太宰府天滿宮

【福岡・美食】麵包控福利~只需一枚500元日幣,早餐享受麵包吃到飽|ANTIQUE HEART BREAD

【福岡・景點】湯布院散策/願意待上一下午的仙境美景,在湖畔喝一杯忘憂的咖啡 |金鱗湖 Cafe La Ruche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