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1IMG_6557

微風松高開幕前幾天,電視新聞強力播送百貨內進駐的新品牌,推出招牌料理「黑豬排」,熱愛炸豬排的我和豬先生立刻決定,一開幕就要殺去品嚐,看看這家「勝勢豬排」是否能贏過我們最愛的杏子豬排

結果究竟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篇可以搭配杏子豬排的食記一同服用)

微風松高的地下美食街有許多不錯的美食品牌,中低價位的選擇都有,不同於一般百貨常見的美食街店家,勝勢豬排是其中讓人期待的餐廳之一,果不其然在開幕當天是最具有人氣的,店門口塞滿了等待入座和登記排位的人潮。

batch_1P1230360

我們大約在1140左右到達,費勁撥開人群登記座位後,蠻幸運地,只等待了15分鐘就有座位。

長形空間內座位還蠻多的,裝潢也充滿日式風味,一貫的木造質感、紙燈、明亮且舒適。

batch_1P1230347

因為客人很多,店內鬧哄哄的,我們也有點興奮~相當期待新豬排的口味如何?
看了Menu才知道,原來「黑豬排」是微風限定!那這樣真的非點不可,而且環顧四周,幾乎每一桌都有一盤黑豬排,所以討論之後,我點了讓人相當好奇的「極黑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豬先生點了經典的「腰內豬排套餐 160g」。

點完餐後,服務生很快就送上了一小盆開胃菜,我開始進入攝影模式,豬先生先吃了一口,馬上夾了好多放進小盤子裡,立刻叫我趕快嚐嚐!勝勢的開胃小菜是醃榨菜,實在太涮嘴!鹹度剛剛好,拌著一點白芝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豬先生立刻說:這個開胃菜贏過杏子 XD)

batch_1P1230280batch_1P1230286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研磨芝麻的道具和高麗菜絲。勝勢也有兩種沙拉醬:芝麻沙拉醬和紫蘇沙拉醬。
勝勢的高麗菜絲相當好吃,菜絲切得相當細,口感也很新鮮、脆口。

batch_1P1230308

研磨芝麻已經變成吃炸豬排必備的流程了(笑),我都習慣將芝麻磨得細一點,直到有一點油脂跑出來,再加入豬排醬。
這裡一樣也有提供兩種豬排醬:甘口(原味)和辛口(辣味)

batch_1P1230282batch_1P1230298 
batch_1P1230305

個人覺得在現炸豬排送上桌之前,一步步送上開胃菜、高麗菜絲和研磨芝麻等程序是聰明的,不僅有樂趣,也能填補客人因為等待而肚子餓或無聊的時間。

極黑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420元

主角登場了!傳說中的黑色豬排~套餐包含主餐、白飯、味噌湯和一碟小菜(醃蘿蔔+黑豆),飯、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續加喔~
黑色里肌豬排重量是160g,吃起來份量相當足夠!據說麵衣是加了墨魚裹粉,所以呈現漂亮的黑色,讓我食指大動啊!
看照片中豬排的剖面,可以看出黑豬肉呈粉嫩紅色,肉的紋理也很漂亮,油脂分布在兩側。

batch_1P1230319batch_1P1230324

嚐起來究竟如何呢?黑豬肉的肉質表現相當棒!里肌肉最怕就是口感太老、太柴,但黑色豬排通過考驗!
肉質有微微嚼勁,越咬越見肉香,靠近麵衣邊緣的肥肉部分也表現不俗,油脂不會膩口,在口中很容易化開~
這道雖然價值不菲,但是絕對值得一嘗。
(當然還是要跟杏子做一下比較,如果跟杏子豬排同性質的「厚切黑腰內肉」作比較,兩者在肉香上都表現亮眼,但勝勢在口感上略勝一籌,
上次吃杏子的經驗是,可能因為是厚切腰內,所以嚼起來有些吃力,肉質不夠軟嫩。)

batch_1collage01

腰內豬排套餐 中160g  290元

接著,豬先生點的腰內豬排套餐也來了,份量也是點大份,食量較小的人可以選擇小份 120g。由於黑豬排的表現太過亮眼,導致後來送上的腰內肉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原因是厚度偏薄,而且沒有腰內肉該有的多汁和軟嫩口感,雖然還是好吃,但是相形之下真的比較普通一點。

batch_1P1230334

batch_1P1230335

(相較之下,杏子的腰內肉豬排就比勝勢強許多,厚度足且口感多汁。)

小冰想說…

飽餐之後,和豬先生的結論是和杏子豬排相比各有千秋,
如果想吃黑豬肉,可以選擇勝勢的極黑豬肉!也是讓我會想回訪的主要原因!
若是點一般的腰內或里肌豬排套餐,則是杏子的平均水準較高。
另外,如果偏好比較酥脆的豬排麵衣,杏子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勝勢的麵衣較薄,只能達到點綴的功能,讓豬肉本身更凸顯,所以各有優缺點~
炸豬排的口感喜好其實因人而異,以上感想為個人意見,請斟酌參考:P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杏子豬排

P1230352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微風松高店
電話:(02)2722-012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 B2 (近捷運市政府站 3號出口)
營業時間:日~三 11:00~21:30 / 四~六 11:00~22:00
消費:每人約300~450元(另收一成服務費)

微風松高順遊…

LINE專賣店 【台北/景點】LINE FRIENDS 專賣店正式來台~不用再遠赴韓國~微風松高3F新開幕搶先看,巨大熊大和各種LINE 明星溫暖迎接你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 】すき家sukiya日式平價丼飯一號店原裝來台!捷運古亭站~好想回訪高cp值排隊店,別忘了品嚐日式咖哩飯

【台北/食記 】忠孝敦化站美食/天吉屋TEN KICHI YA 飯桶一定愛的塞滿滿天丼!已經不知道第幾訪源自日本的飽足美味!

【台北/食記 】捷運市政府站排隊美食/伊勢路 勝勢日式豬排 令人驚艷的香嫩黑豚豬排竟是黑色的!越嚼越香的微風松高必嘗新豬排品牌

【台北/食記】忠孝敦化站附近「昇壽司」低調卻充滿質感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小店面隱藏值得在訪的新鮮美味

【台北/食記】「胡椒廚房」好懷念的趣味鐵板料理!台北車站開店重新出發~享受滋滋作響的流口水美食

【台北/食記】平價日系拉麵品牌~擔擔麵風味還是最好吃–熱烈一番亭

【台北/食記】排隊也要吃到~心目中的第一名豬排–あんず杏子豬排

【台北/食記】天冷天熱都想吃~來自四川「乾」的麻辣鍋-巴蜀香香鍋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