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總出現在旅途中,意外在街頭相遇的店家。

有一種在地小店賣的東西很單純,手作味道沁入脾胃,你會可惜為什麼沒有開在自家附近,「窯・煮飯研究所」就是這樣的麵包專賣店。每日新鮮現做,每日出爐品項不同,使用柴燒窯烤的歐式麵包,有著屬於他們自家的個性。

繞了一圈,我才想起,原來這間麵包坊,是台北煮飯研究所開設專做麵包的店,難怪覺得店名有些熟悉。

照片、文字|食攝人生

某個炎熱的週末,我們帶著兒子在猴洞溪瀑布玩水、散步完,下山至礁溪路上的甕窯雞用餐。吃完飯餘光瞧見,對街有間黑色建築物,招牌上寫著偌大的「窯」字,馬上拉著攝夫和兒子前往一探究竟。

店面是全黑鐵皮建築,門外就看見大量成堆的木材。

內心慶幸,好在有特別走過來看,原來是我最愛的窯烤系列,還是我們一家都毫無招架之力的「手做麵包」。店門口擺放著紅磚搭成的窯烤爐和長柄烤板,看起來是停工狀態。我和興趣十足的嗨寶,解釋著窯烤爐的功用。

踏進店內,麵包香氣撲鼻而來,太犯規了。

正好遇上店員將出爐後包裝好的麵包上架,一顆顆圓圓胖胖的「肥美」麵包,整齊排放在木頭混搭磚頭的麵包台上,賞心悅目啊~視覺上再度誘惑,我已經掉入麵包魅力之中。

後面聽老闆說,每天10點開爐烤麵包,中午12:00前麵包會全數出爐完成。

目測當天大約3、4種麵包,皆為500g上下的大塊頭歐風麵包,每顆售價200元。

雖然知道,手工的大顆歐風麵包售價,不能與傳統平價台式麵包相互比較,但一顆要價兩張鈔票的麵包,還是讓食慾被撩撥的食攝,暫時冷靜下來(笑),畢竟也還未嘗過味道。

冷靜下來,發現他們的室內設計也相當用心。

低調簡約的灰牆上,點綴著可愛的手繪圖案,加上木製陳列架,中和了外建築的冷調性,增添不少溫馨的氣氛。

◖ 充滿溫度的麵包夾和置物竹筐 ◗

除了新鮮出爐麵包,店內也販售搭配麵包的抹醬、蜂蜜等商品。

讓食攝尤其印象深刻的是,選購麵包的工具,竟然是竹製的麵包夾和竹編籮筐,拿起來手感和溫度十足,好喜歡。獨特的竹編容器,喚起了兒時摸蛤仔記憶。


◖ 小吃貨最開心的時間 ◗

就在我正苦惱,究竟該下手買哪一款麵包時,親切的老闆,呼喚我們試吃他們家的麵包。老闆將胖胖的麵包放進烤箱,烤出香氣,烤得酥鬆,手起刀落切片,請我們各拿一片品嚐。

嗨寶心花怒放,聞香而至(笑)。當天我們試吃的,正是後來買回家的「黑橄欖乳酪」。外皮微脆,內裡纖維鬆軟帶點水氣,包裹的乳酪和黑橄欖大加分,奶香、橄欖香與麵粉融合得剛剛好,看到兒子吃得津津有味,當然不可能不帶一條回家。


◖ 媽媽挑麵包,小吃貨在後方大快朵頤 ◗

也多虧老闆的試吃救援,為我爭取到一些挑選麵包和拍照的時間。

佔地不小的店面,以正方的麵包陳列架為視覺中心,沒有多餘贅物。舒服寬敞的空間,只有櫃檯、一組休息座椅和沿牆面排列的木柴。

鄉間的手作麵包坊,恰好的設計感,和諧地融入礁溪優美的綠意藍天。

結帳時和老闆閒聊,他親切地提醒,回家品嚐麵包時,建議用烤箱回溫,烤之前噴一些水份,就能可烤出外酥內鬆軟的口感。也提到他們的麵包口味,皆為師傅和員工不停測試研發,以老麵為底,選用當季食材、原物料手工製作,每日出爐品項不同。

一條黑橄欖乳酪麵包,看似不大不小,也讓我們一家三口花了兩頓早餐完食,吃起來比想像中更紮實。

吃完之後無限思念(笑),但不可能每週往礁溪跑,所以動手查了官網資訊,把訂購方式與正在看本篇文章的你一同分享:)

 

麵包每日新鮮出爐,週三公休。每日早上在粉絲團公布當日菜單

 

|礁溪的人:現場購買,也可以事先 #電話預留
|台北的人:可在粉絲團留言選購,再至台北煮飯研究所店內自取
|台灣其他地方的人:提供 #冷凍宅配 服務,10顆以上免運

 

以上為食攝自粉絲團整理的資訊

詳情還是以店家公布資訊為主

 

麵包控們,下次見

 


窯・煮飯研究所|粉絲團
宜蘭市礁溪路6段141巷1號
(03)988-7969
10:30-18:30
週三休

#提供冷凍宅配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親自造訪,內容皆為實際品嚐後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口味喜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就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