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甜麵包,肉桂捲是我無法拒絕的小美味之一。

這次花蓮小旅行,我們先造訪了壽豐鄉的小和山谷,中午正餐吃得不過癮,決定再去距離不遠的小和好點,碰碰運氣看是否能等到內用位,如果人太多,至少外帶社群熱度很高的雪山肉桂捲在路上吃。

文字、圖片|食攝人生

關於小和,小和好點

他們將叔公留下來的地,改造成舒適的旅宿「小和農村The Peaceful Village」,是小和品牌的一切起點。持續進化,從純為旅客提供早餐,到現在販售手工烘焙點心的「小和好點」,以及陸續推出的姐妹品牌「小和山谷」、「平和飯店」,每一間各有個性,卻也有著相同的DNA,將花蓮獨特且純粹的閒適和美味,傳達給到訪的旅客。著實是食攝的菜啊。


◖ 對面即為旅宿小和農村 ◗

小和好點與小和農村相鄰而居,隱身於壽豐鄉的田野巷內。開車入內別有洞天,白色圍牆內幾棟歐風建築映入眼簾,沿小徑蜿蜒而入,果然排滿了等待肉桂捲的人們。


因為等待的人潮頗多,大家看起來都不知所措,小小混亂之後,店員出現友善提醒,「目前客滿,肉桂捲每人限購兩顆,請先領號碼牌喔」,我趕快踏入店內領取號碼牌,好在順位是2,鬆一口氣。

因為帶著孩子在身邊,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等待過程嗨寶都在附近空地跑跑,不時過來問我:「媽咪,肉桂捲來了嗎?」

 

食在小和好點

午後到達,正值下午茶的熱門時段,店內座無虛席,只好放棄內用的期待。手寫黑板上是好點的所有品項,貼心標注了外帶和內用的費用。他們是 #肉桂捲專賣店,所以甜點和飲品選項並不複雜,真想跟老闆說「菜單上的全部都來一點」(笑)

和家人討論好決定外帶,我們點了一顆雪山肉桂捲和蜂蜜口味的好點司康,接著到店外乖乖靜候。

看到肉桂捲本人,鼻子和眼睛都忍不住驚呼。超濃郁的肉桂香氣先襲,接著是飽滿且黃澄澄的主角本體,上方豪邁淋上鮮奶油和焦糖醬,因此取名為雪山吧(笑)

為了不讓美味流失,我速速拍完食物照,決定和吃貨一家攻上雪山頂。


◖ 差點就與肉桂捲錯過 ◗

外帶肉桂捲一入160元的售價,說實在不便宜。但肉桂捲登場時,香氣實在太抓人,導致我什麼都忘了。外酥內軟的口感,加上中心非常犯規的肉桂醬,剛出爐微熱的甜捲,加上有點冰涼的淋醬,甜美到我什麼都忘了。

對了,當天算是幸運中的幸運,剛好趕上最後一輪的新出爐肉桂捲,而且我買走了倒數第二顆,差點都要說出老天保佑了。

品嚐完肉桂捲,味蕾和身心都感到滿足。

在主角之後登場,有些擔心司康會淡然失色。點購思康時,店員會詢問口味,我從蜂蜜、果醬和肉桂黑糖中選了蜂蜜,選擇比較清爽的口味,避免和肉桂捲味覺相撞。

打開司康的盒子,又是一陣甜蜜蜂蜜香氣,接著是司康的奶香味。一顆要價70元,也是不便宜。味道倒也沒話說,外層烤得酥脆,內裡酥鬆,咬一口夾帶蜂蜜和層次的司康,覺得整個下午都滿足了。

好在有去排隊啊~

之後有時間的話,還是想到小和好點坐坐。

一邊是整片落地窗,將陽光捕捉入室。另一邊是整齊排列的木質小圓桌和古董椅,儘管外面排隊的人群來來去去,室內保持一貫舒適愜意,坐在這裡喝咖啡、咬肉桂捲,一定也很棒。

空間佈置上的美感依舊,與小和山谷唱個一樣的復古調,但小和好點更帶有一點少女感的法式復古,大概因為是販售「甜蜜」的甜點店吧。

時代真的不同了,過去一切CP值掛帥
現在只要食物有實力,饕客會自四面八方紛沓而至,不再售價至上。

小和好點的肉桂捲真的好吃,手工製作的醬料和甜捲,吃起來是會有所不同的,也無法大量複製。雖然在我心中,還是比台北Fly Cafe肉桂捲稍稍遜色,依舊是花蓮值得排隊的小美味。

寫著寫著又想念了,嗅覺和味覺都是,想念肉桂。

 


小和好點 dot.dot. Bakery & Cafe粉絲團

花蓮縣壽豐鄉平和一街119號
三四休
14:00–18:00
#每日每人限購兩顆肉桂捲
#不開放內用座位預約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親自造訪,內容皆為實際品嚐後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口味喜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就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