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第一次去大直做採訪,已經忘了訪問的店家,卻對北安路、實踐大學周邊,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隨時間推移,文創小店和獨立咖啡店能量持續增長,尤其鄰近大學校區,大直巷弄內風景也越來越精彩。足跡行至陽台咖啡、靚嵐咖啡,這次週末也有新發現,座落大直街的B.J LOVE CAFE。

Google Map上有的高達4.9分的評價,勢必要親身試探一下咖啡店究竟是如何迷人。

文字、圖片|食攝人生

面對培英公園,走進B.J LOVE CAFE,發現原來店面是在B1。從門面就讓人覺得舒服,原來咖啡廳藏身於索引文創內空間,一樓是辦公室,咖啡廳下方則是展演+縫紉工作室。我們走下樓梯,準備踩店。

正方形的佔地,放著音量剛剛好的音樂,沒有吵雜的聚會人聲,看來是很適合工作和讀書的地方。說起來當天最大聲的,應該就是嗨寶了吧(笑),好在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正中央放著長型木桌,看起來是展示目的為主,一旁放了線捆和DIY的工具。環顧四周,果然有許多縫紉相關的擺件,這時候才懂了索引(sewing)的雙關。

座位並不多,但都被打理得很舒適。木頭洞板牆旁的沙發席,書櫃旁由老式縫紉桌改造而成的咖啡桌,搭配不同個性的椅子,適得其所。瀰漫著溫馨,又有點慵懶的氣氛,瞬間很後悔沒帶電腦來上工(笑)。


◖ 木質吧台特別有味道 ◗

瞥見牆上黑板,甜點牆上寫著甜點強,俏皮同時也展現出自信,當然要點幾樣來嚐嚐。

考慮到小吃貨的健康,今天沒點蛋糕,只點了奶油二口酥和燕麥葡萄兩種手工餅乾。看起來咖啡也是店內自信作,我們選了衣索比亞手沖咖啡和黑糖奶茶。

其中一位女主人,親切走進我們身邊,手上拿著豆子給我們聞。「好的豆子,會隨時間與空間接觸,不停揮發出不同的味道。」前段、中段到後段的香氣都不太一樣,果然是值得期待的美好豆。

有點鼻塞的攝夫在一旁,邊聞邊說:「我怎麼都分不出來差別」
害我和店員同時笑出來。

整個空間內,我最喜歡的還是咖啡工作台,繁中有序的咖啡道具並列而居,對道具控來說就是有種療癒的魔力。木桌下方設計為挖空陳列架,各種咖啡杯排排站著。

桌上黑瓶是自烘豆,透明罐是各式吸引人的手工餅乾,連我都有選擇障礙,不敢帶兒子來這一區逛。

等待咖啡的時候,帶著坐不住的嗨寶到處逛逛。再沿著樓梯往下走,地下二樓是索引文創的廢料再生工作坊,還有洗手間。

我和兒子雙雙眼睛一亮,我藉機會告訴他「牆面上的都是舊式的縫紉機,拿來做衣服的工具喔」

大片的木頭洞洞板上放了各種素材,衣物、布料、不同顏色的線材,真的非常有趣。和兒子兜兜轉轉,時間一下子就過去。

咖啡用充滿溫度的陶瓷杯盛裝,小啜一口,風味餘韻無窮。我和攝夫相視而笑,這杯手沖還真好喝,溫潤又順口,果香氣剛剛,不是很直白的那種果酸。

因為很對味,攝夫直接起身去詢問如何購買豆子。

黑糖奶茶也抓住我的味蕾。

烤得恰到好處的焦糖層,與下方比想象中更濃郁的茶香合二為一,甘味適中,也是我們心頭好。

雖然手工餅乾要難吃也不容易,不過他們的燕麥葡萄和二口酥,都烤得非常脆口。尤其是二口酥,奶蛋香氣濃郁,一不留神就吃到舔手指。

等店主人們沒那麼忙的時候,拿著彩色鉛筆和白紙,溫柔地問嗨寶想不想畫畫,正好的神救援,再度讓有點躁動的小吃貨靜了下來,為我們多爭取了30分鐘的咖啡時光。

真心喜歡這樣簡單且純粹的氛圍、咖啡和甜點
要是以前,一定會搬著筆電來這裡做一整個下午
親切且親人的服務更是一大加分,親子友善的美好咖啡廳

喝得不只是咖啡,也是日常的療癒儀式
能無違和融入生活的咖啡廳,名單上又多一間:)

喝完咖啡再去門前的公園讓嗨寶放電
完美!

 


B.J LOVE CAFE粉絲團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34巷30號B1
10:00–18:00
週四休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實際造訪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Ozh5nonWHxTaC_VzX1TSA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