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旅遊越有一個體會,美好的常常是那些毫無預期的「意外」,散步中崎町時遇見的風格法式小食堂Cercle,在這趟旅行中牢牢地留下一個美好印記。低調的門面下到底藏了什麼秘密,讓我們推開門一起探索吧~

旅遊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不只是路途中的風景會告訴你很多事,從規劃旅行到實踐旅遊本身,都藏著大大小小人生的道理。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旅行中讓你留下印象或是驚喜的美好,常常來自計畫之外,所以我們雖然享受也熱愛事前規劃行程的期待感,多少會留下一些空白,等待旅途去完成最後的缺。

聊得有點遠其實只是想說,這家靜落在巷內的法式小食堂就是意外發現的美好,一開始規劃行程時,大方向就是慢慢散步中崎町,一路上經過不少餐廳,不過總沒找到合得來的(像找情人一樣),但緣份往往來得巧妙(笑),正當我一路驚呼好多小店可以逛的同時,發現了這面充滿味道的老磁磚牆。

從鐵窗可以窺見裡面整齊放著碗盤,正好奇著是間店還是間餐廳,走近發現了菜單和牆上的店招牌。這時開始感受到心中雷達在響,直覺會是我的「菜」,一家我喜歡的餐廳,二話不說決定在Cercle用餐。

cercle_P4061501
cercle_P4061497
cercle_P4061527
cercle_P4061499

如果以情人來比喻,Cercle光是外在就先抓住我的目光,簡樸又富含懷舊魅力,木頭和冷調灰牆巧妙融合。矮矮的木門上出現的熱帶魚畫作也突兀地迷人(印象中是店內短期以魚為主題的畫作展覽)

店內空間並不大,長型空間大約10坪左右,位子並不多,還好我們進去的早,沒過多久就都坐滿了。詢問店員是否可以拍照,她親切回答不拍到客人就沒問題。(因為很難不拍到客人XD,店內空間照不多請大家見諒。)

皺皺的Menu怎麼也很有味道(笑),餐點簡單分為三種(由上至下):
Cercle定食 950円|前菜3種、本日湯、主餐肉or魚二選一、飯
定食+餐後飲料 1200円|紅茶或咖啡二選一
定食+飲料和甜點 1350円|增加甜點

我和豬先生兩人都選了定食,一人點魚一人點肉,剛好都可以品嚐到。

cercle_P4061503
cercle_P4061506
cercle_P4061505

☝︎☝︎菜單上數來第三行的日文「オードブル 3種」,簡譯即為前菜/開胃菜 3道,去查網路發現有趣的小知識。

オードブル 為法文Hors-d’œuvre的音譯,直譯是「作品之外」,指被認為是主作品的主餐之外,在法式套餐中湯品前端出的第一道料理,多為酸味或鹹味較強但份量不多,主要為了促進食慾。

cercle_P4061507

等待餐點的時候,我發現一個相當可愛的設計,一心想著以後自己開店一定要抄襲這招(大笑)。餐桌應該是訂做的,因為每個客人都有自己的抽屜,打開之後相當驚喜,抽屜裡是整齊的隔間,餐具、面紙們各自在自己的房間裡,裡面也放了小小的裝飾品,這小細節很日本也很法國。

非常喜歡這概念,不只能製造客人拉開抽屜時的小小驚喜,也很方便,專屬於每個人的一套餐具,這感覺不是很好嗎?

cercle_college
cercle_P4061511
cercle_P4061513
cercle_P4061514

店內的菜單不會變,但前菜和主餐會隨季節更換。每道菜上桌時,店員會耐心地介紹使用的食材(全日文)。

Cercle 定食 950円|

前菜3種我記得都相當好吃且清爽,其中最讓我驚艷是中間似慕斯口感的沙拉,搭配茄汁醬超好入口,食慾立刻大開。當天的每日湯是南瓜湯,自然的清甜味也很順口。

我的主餐是蔬菜雞腿排,豬先生是魚排茄汁醬,先承認我已經忘記細節的部份,因為實在拖稿太久。可以確定的是兩樣都很好吃,感受到主廚的用心。以法式的調理方式,口味中又有日式料理的影子。偏清淡、健康,可猜想應該會相當受女生歡迎,當天店內用餐的也以女性為多。

最後要誇獎一下日本老闆擺盤的技巧,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一組套餐,老闆用了至少4種質地的餐具,選用餐具和擺盤的魔法,在視覺上為食物增加美感,細節上的用心也營造出在高級餐廳用餐的感受。

cercle_P4061521
cercle_P4061526

很喜歡外牆的設計,白色的字體遇上水泥牆變得好立體,甚至有種是合成上去的錯覺(笑)

cercle_P4061530

Cercle整體的用餐感覺都相當好,舒適的空間和精緻卻沒有距離感的定食,不用花大把銀子就能品嚐具有法式風情的美食,強烈建議去中崎町散步的女孩兒可安排進行程。

吃完不會有負擔,飽足感也剛剛好(對男生來說可能會有點少),還可以續攤去別家喝杯咖啡、吃甜點。很有自己風格的法式小食堂。(查食べログ才發現原來他還有其他分店,但評鑑分數是在中崎町的這家最高唷)


📍 Cercle セルクル
食べログ評分:3.39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中崎 3-1-8
(06)6373-6232
中餐 11:30~15:00(L.O 14:00),晚餐 18:00~22:00(L.O 21:00)
週二休
1,000~2,999円/人


 .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如為體驗文會明確標示,請安心服用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 大阪平民美食: 大阪必吃!簡單卻不馬虎的寶石級美味~近百年北極星元祖蛋包飯(心齋橋老房子本店)

‣ 往返京阪交通攻略:旅遊書丟一邊!排行程必看~5分鐘搞懂京都大阪往返交通攻略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