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私心的咖啡口袋名單,懶得安排時,可以無負擔的造訪,「Hoto Cafe」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

中山站是我常蹓噠的區域,座落捷運松山線和淡水線交界,交通便利,街道氛圍也很好,讓人想起日本時髦的鬧區。最重要的是可以落腳的咖啡廳很多,除了最愛的不限時咖啡廳「黑露咖啡」,想吃蛋糕的日子,就會去Hoto Cafe坐坐。距離捷運站10分鐘內腳程,座落清幽巷弄,販售多種新鮮的手工蛋糕,靜謐溫馨的木質地空間,全都是我的菜,造訪次數早已數不清。儘管地點隱密,平價實在的好口碑,讓它週末午後一席難求。

照片、文字|食攝人生

手工製作甜點X咖啡

Hoto Cafe的甜點蛋糕,偏向日式風格。簡單純粹,蛋糕裝飾不過度,甜味天然不膩口,也是我一試成主顧的主因。每日蛋糕櫃供應的品項不盡相同,出發前可以先上粉絲團確認。夾餡戚風、加入當季水果的奶油戚風是鎮店定番,紅茶戚風、黑芝麻戚風是我最愛,也最耐吃。當然還有鮮奶油蛋糕捲、提拉米蘇、檸檬塔和各種起士蛋糕等常見人氣款,說真的幾乎無雷。前陣子再去點了肉桂捲、抹茶捲,都讓我們舌尖大驚豔!手作風味新鮮無人工添加,單片多在百元上下,保有社區咖啡店的親切價位,擁有一群死忠顧客也在意料之中。「位置藏這麼裡面,怎麼還那麼多人知道」同為忠實顧客的我,每次等位子都忍不住叨念(笑)

甜點是Hoto Cafe的主角,咖啡飲品比較像是配角,表現中規中矩。每次去食攝都點熱美式,中深焙的醇厚豆香,尾韻的微苦,搭配店裡各式蛋糕恰到好處。個人覺得,熱美式喝起來順口,香氣也夠,算是相當不錯。

|令人垂涎的爆餡雙色鮮奶油

一保堂抹茶卷 120/遇上當日菜單有抹茶捲,攝夫也說不想吃太甜,點了一顆一保堂抹茶捲嚐鮮,吃一口相見恨晚。抹茶海綿蛋糕保持Hoto Cafe一貫高水準,鬆軟氣孔,保有彈性口感。不囉唆夾入,濕潤又豐厚的綠白雙色抹茶奶油,蛋糕的茶香、抹茶餡刺激舌尖的苦味,最後再以綿密的手工鮮奶油甜蜜收尾。使用京都的一保堂抹茶,茶苦味拿捏剛剛好,結合出高雅的風味。我喜歡抹茶捲,但吃不慣有一路過分追求濃郁苦味的流派,Hoto Cafe的抹茶捲苦甜交融,值得拿高分。

|我心中第一名:紅茶戚風

日系雜貨空間

Hoto Cafe的餐點、空間和經營模式,一直讓我聯想到過去旅遊京都,走訪的地方咖啡廳或甜點舖。店舖不用很大,五臟俱全。低調不張揚,韻味和自身氣質迷人。不挑客人,日系簡約的風格空間,無論是和朋友約會,會是一人前往工作用電腦,都能自在融入。大量木材質家具、窗框設計,加上綠意植栽,打造日式家居的舒適感。店內盛裝蛋糕飲品的器餐具,也是手感溫潤的日系器皿,害我又想念起在京都的時光啊。還記得最初Hoto Cafe只有戶外座位和店內少數幾桌,每次去都得碰運氣。近一年再訪,發現原本裡面的房間也全部打通,規劃成內用座位。座位變多,空間更通透,成為Hoto Cafe 2.0,樂觀其成。

|靠牆坐敷
|桌邊店角落都能瞥見日系雜貨
|戶外可愛的課桌椅座位

Hoto Cafe是我在中山站的甜點避風港,每每找不到落腳處,直覺就會往它的方向去。少女時期吃到現在帶的嗨寶去,也曾在此訂做過兒子生日蛋糕,不知不覺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以前擔心太多人知道這間好店,位子會越來越難等。現在社群世界沒有祕密,轉念一想,怎能不為愛店留下一篇文章。

也許下一次,我們就在店裡見(笑)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實際造訪心得,請安心服用。
|口味和偏好為個人主觀意見,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Ozh5nonWHxTaC_VzX1TSA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