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身心靈都在呼喚溫泉,如果去日本泡湯就更完美了啊。

和朋友聊到溫泉住宿,她誠心推薦宜蘭礁溪的「山形閣」,聽到房間湯池好、服務好、早餐好,心動不已。沒過多久,我們在Booking.com訂到了平日的房間,帶著也喜歡泡湯的兒子前往。兩天一夜下來,食攝一家毫無負評,驗證了朋友說的評價全是真的。彷彿回到過去曾入住的日本溫泉飯店,親切且細心的服務人員,低調舒適的設計和設施,剛剛好且美味的早餐,加上兩天盡情享受的美人湯泉,高價位的付出很值得啊!那一陣子,兒子口中最愛提起的飯店也是「山形閣」。


攝影、文字:食攝人生
Follow|IGFB


訂房平台、Tripadvisor 高分好評

關於 山形閣

山形閣為福泰飯店集團旗下的品牌,2018年至今,累積不少旅客極高評價,食攝身邊的朋友也讚不絕口。山形閣這名字取得很美,呼應在蘭陽平原生活的原住民和宜蘭山林環境,延伸至客房內裝和住宿體驗,期望讓旅客感受到遠離塵囂,有如置身日本的錯覺。官網如此介紹,我們實際入住的感受也相當近似,非常滿意,預計過年再帶長輩去享受假期。

木質牆壁嵌入象徵葛瑪蘭文化的色彩織線
事先準備好的大中小浴衣

標準房|眺望蘭陽平原

我們入住一大床的標準房型,官網標示標準房為10坪,可能因為我們幸運選到邊間客房,實際上感覺更加寬敞。圓弧形落地窗,一口氣收攏礁溪街景和更遠的宜蘭風景,一進門看到這片景緻,心情馬上開闊起來。踏進飯店開始,就能感受到山形閣完美揉和日系經營風格和台灣元素。客房樓層、走廊與房間,一致極簡設計,選用木質、綠、咖啡等大地色系,營造出低調且高級的舒適感。飯店貼心之處,我們在Booking.com訂房完成後,主動電話詢問入住人數、年齡和性別,事先為我們準備好嬰兒床、室內竹編拖鞋和浴衣。分別依據男女和年齡,大中小擺放,太可愛了。房內備有靠落地窗的工作桌、小沙發、液晶電視、冰箱和熱水壺。(官網訂房Booking.com訂房

|親子友善:可預約嬰兒床、嬰兒澡盆、消毒鍋;依入住孩童準備兒童浴衣和拖鞋

景觀浴室|房內冷熱原湯溫泉浴缸

帶孩子住溫泉飯店,最重視的就是房內溫泉池。因為是邊間,我們的浴室擁有90度環形風景,淋浴間、溫泉浴缸都享有高空景館。房內原湯浴缸和牆壁皆為大理石,增添尊榮感。偌大的長型浴缸,可以同時容納我們一家。做了階梯的貼心設計,個子還小的嗨寶也能安心泡。泉質為礁溪的碳酸氫鈉泉,美肌又舒壓。浴室化妝台也非常寬敞,一家三口同時進出都沒問題,我可以悠閒享受化妝時光,這是在家沒有的奢侈空間啊!

|親子友善:提供兒童牙刷

寬敞的化妝檯

大眾湯泉、兒童遊戲室

本來以為像山形閣這種日系溫泉旅館,不會設置親子遊戲區。為因應近年親子旅客需求,山形閣也在頂樓加設了兒童遊戲區。空間雖然不算大,但也誠意十足,規劃繪本、靜態書桌區、溜滑梯、小廚房,還是讓嗨寶玩得不亦樂乎。現場也有安排陪玩姊姊,可以讓爸媽暫時喘口氣。

|防疫期間,兒童遊戲室和大眾湯泉是否開放,請以飯店公告和現場為主。

(擷取自山形閣官網
(擷取自山形閣官網

(大眾湯泉因為不能入內拍攝,擷取官網照片讓大家參考)食攝非常喜歡他們的大眾湯泉,分為男女湯,入住期間皆可使用。大眾湯泉分為溫泉池和三溫暖,包含盥洗室、更衣室,每一個區域都很寬敞,可容納人數很多,整體相當大氣。另外,山形閣還有健身房、電競遊戲室等公共設施,想窩在飯店一整天也絕對ok。

西式早餐套餐+自助吧麵包
日式早餐套餐

附設早餐|和洋套餐+Buffet

花大錢訂飯店的享受之一,就是吃飯店早餐啊~山形閣完全沒讓我們失望,而且是我們最喜歡的供應形式,單點套餐加上很有誠意的基本自助吧。房客可選擇日式或西式早餐,我和攝夫剛好選一人一種。想念日本旅遊的人,建議可選日式套餐,包含主餐魚肉、梅子蒸飯、料滿滿的味噌湯,日式醃漬小菜、青菜等9品,道地且美味,瞬間像是置身日本飯店。西式套餐也是用心製作,無可挑剃。自助吧供應沙拉、粥品小菜和多種麵包。用餐地點是頂樓的景觀餐廳—米澤廳,環繞的落地窗美景,搭配美味早點是最好的享受。雖然早晨陰雨綿綿,還是可以望見綠油油的蘭陽平遠和龜山島。

飯店的風格百百種,高昂收費的所在價值也不盡相同。山形閣整體色調、設計和設施,都展現出低調質感和收斂的美學。服務態度、細節和設施也十足日系路線,親切但不過度打擾,事先準備好旅客所需的物品,以及鬧中取靜的環境,讓我們可以跳脫原有快節奏,好好享受一次舒心的旅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即便山形閣沒有華麗裝潢、打卡噱頭,或是熱鬧緊湊的整日活動,依舊能在眾多旅客心中留下好口碑的原因吧。

如果想要靜心泡湯,回歸純粹且有質感的飯店體驗
我會推薦,宜蘭礁溪的山形閣

▍山形閣 Yamagata Kaku

地址:宜蘭縣礁溪郷中山路二段187號
電話:(03)987-2323
官網:http://yamagatakaku.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magatakaku/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