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獨特風情的新竹,因為相距不遠的距離,加上喜歡其景點選擇多元和藝文氣息的特性,是食攝一家經常踏足的旅遊領地。因為帶著嗨寶,過去總先往便利的新竹市區探索,這一次由於新竹縣政府的親切邀請,讓我們有機會造訪了新的所在峨眉湖周邊,再度感受到台灣的迷人之美。

文字、攝影|食攝人生

 

因為疫情,因為工作已經悶了好久,光是想到要前往新竹來趟小旅行就興奮不已。本次半日遊的行程,我們安排午前先去十二寮休閒農園動手體驗客家擂茶和搗麻糬DIY,接著前往雪之湖咖啡用餐休息,午後在悠閒乘坐電動遊艇環湖賞景。

這次旅程,同時也體驗使用『中台灣好玩卡-新竹縣限定版』的套票,購賣後只需下載QR Code至手機,到現場請店家核銷即可。省去紙本票券更環保,使用起來也非常便利!預定了兩種套票,分別是「十二寮休閒農園DIY」和「峨眉湖電動遊艇環湖票+雪之湖咖啡商品抵用券100元」。

中台灣好玩卡-新竹縣限定版 購買使用說明|

付款完成後,請至您的信箱收取【付款成功通知信】,憑信件內附之QR Code進行核銷;或至網站的【會員中心】→【我的訂單】→【已付款】分頁 → 點選【查看】內附之 QR Code 進行核銷。(套票詳情請點)

接著讓我們透過照片,帶著大家一起去旅遊吧~

 

十二寮休閒農園


▲門口黃綠相間的欒樹,溫柔庇護農園。


▲竹造屋舍內別有味道

第一站先來到十二寮休閒農園,門口設置有停車空間,平日的白日旅客不多,享受難得的清幽。十二寮休閒農園位於休閒農業園區內,原為專業農戶,後來轉型為產銷結合體驗活動的觀光農園,也是這裡第一間對外開業的店家。至今已經傳至第三代,可以品嚐無菜單料理、客家米食體驗和參觀農園等活動。

這次使用QR code套票,可以體驗客家擂茶和搗麻糬DIY,喜愛手作的兒子玩得不亦樂乎。兩項DIY都比想像中更費力,推薦多人同樂消耗熱量,非常有趣。客家擂茶將茶葉和多種堅果研磨出香氣後,加入抹茶和米仔一同飲用,香濃美味。現搗的客家「齊粑」更是口感超好,沾上香甜的花生粉分小塊食用,食攝一家三口都吃到忘我。

十二寮休閒農園樸實風格和周遭的自然環境,都是取景的好素材。店家也貼心設置拍照背板和裝飾,讓我們留下可愛的旅行寫真。十二寮休閒農園的DIY活動,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和親子家庭參與,讓孩子體驗客家米食文化,最後還可以大口品嚐,好玩又有意義~

 

雪之湖咖啡

做完DIY也接近中午,我們到達第二站雪之湖咖啡用餐。雪之湖咖啡坐擁絕佳視野,與峨眉湖比鄰而居。用餐可以一邊欣賞湖光山景,遠眺對面莊嚴宏偉的彌勒殿;同時也鄰近峨眉湖遊艇碼頭,建議要乘坐遊艇的人,可以將這裡作為休息站。


▲萌力十足的柴犬店長

雪之湖咖啡供應多元的餐點選項,想在此吃飯或享用下午茶都沒問題。餐點包含燉飯、意麵和現烤披薩,飯麵套餐附湯品和養生茶,不用擔心餓肚子。另外也有鬆餅、蛋糕和咖啡、飲品等。入秋後天氣涼爽,可以選在戶外咖啡座用餐,啜飲咖啡配夢幻湖景,這才是真正的愜意。

 

峨眉湖綠能電動遊艇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看準下午三點的班次,提早15分鐘前往碼頭,很幸運只有我們一組乘客,於是包艇出發。美中不足的是,乘船前就下此磅礴大雨,雖然不利於拍照取景,倒也別有一種雨中賞景的浪漫。

乘坐綠能遊艇,讓我想起過去在日本跳島旅遊的回憶,想到在台灣也能這樣乘船環湖觀光,真心想推薦給大家。遊艇本身為雙輪設計,加上在湖上行駛不會有風浪,30分鐘的乘船體驗安穩舒適,長輩或幼童也可以放心乘坐。

據說峨眉湖四季皆有美景看點,我們九月中前往,剛好沒有特別的季節景觀,但是坐著遊艇緩緩前進,看著湖岸風光和獨特的半島生態,依舊有種置身世外桃院的錯覺。環湖過程中,遠眺對面氣勢磅礴的彌勒殿,還有「全世界最高的彌勒佛青銅像」,親眼目睹真的很震撼,更添加了一絲不真實感。

雖然天氣不佳,我還是堅持要去遊艇外看看,這就是乘船最迷人之處,不是嗎?近距離置身美景之中,看著湖水掀起陣陣漣漪,心情無比平靜舒暢,看起來嗨寶也很覺得在湖上移動很好玩,我們一起度過了難忘的午後時光。

這次新竹半日遊行程,事前購買好套票,只要驅車前往就能輕鬆享受旅程。峨眉湖的絕美魅力,徹底洗滌身心壓力,很喜歡這一趟輕旅行,看來下次得再來,要留久一點的時間,細細感受台灣在地之美。

 

 


十二寮休閒農園|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13鄰21號
電話:0928-211-886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休

雪之湖咖啡|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太平街8巷2號
電話:(03)580-6852
營業時間:09:00~18:00,六日~19:00

峨眉湖環湖遊艇

地點: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太平街8巷進入
電話:0905259176

▸ 環湖遊艇可供核銷時段:班次10:30/12:30/14:00/15:00
▸ 如遇遊覽車預約人數額滿,需等下班次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新竹縣政府邀請踩點之行程,但皆為實際造訪體驗之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