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在一個滿是標籤的世界,日常生活逃不了「分門別類」,人、事、物皆能被貼上標籤。工作上撰寫文章、下標,也是一連串標籤化的過程,韓風空間、日系甜點、北歐簡約……。

本次要來推薦一家,很難用單一風格,一言以敝之的一間咖啡店。

時差位在中原街的轉角處,食攝一開始是被它靠窗透光座位的照片所吸引而至,猜想也許是女性取向的韓風咖啡店,實際造訪卻完全出乎意料。

門口牆面和窗框,皆漆成黑色。面外的兩大面牆全打掉,做落地窗設計,因此滿室陽光,這是第一個讓我喜歡上這裡的原因。

時差
時差

座位大多圍繞著窗戶而設,間隔距離也相當舒適,幾乎每一桌都能享受到療癒身心的自然光。

時差

一進門口的右側為最初吸引我的靠窗雅座。除此之外,還有一塊有如小包廂的開放式木製L形長椅座位,搭配著圓形宛如Disco ball的燈球,意外地毫無違和感。

是不是從這裡開始就感受到「時差」的多樣化風格?(笑)

時差

一整排的垂掛白布帘,過濾後的陽光透了進來,多添幾分悠閒的夢幻感。擺放上金屬網椅和小圓桌,正是店裡最多女孩打卡拍照的角落。

時差
時差
時差

這一區也是整間店最女性化的所在,時差並非我想像中,風格偏向女孩會喜歡的細膩、優雅路線,整體而言,反而是中性、穿插熱帶植物和老舊物件的個性咖啡廳。

時差為香港空少和結交十多年的台灣老友合夥經營,緣起於聊天中香港老闆說起了他的咖啡店夢想,最後選在中原街這個面向公園的位置,讓夢想成形。

和老闆聊過之後才解惑,原來這難以定義的佈置風格,正是這對性別相反的老友,分別將兩人喜好的元素放進店內,誤打誤撞創造出屬於「時差」自成一格的風景。

食攝覺得,這有趣的默契和平衡,不也是深厚友情的寫照嗎?

時差

兩人喜歡的交集點是「老物件」和「仙人掌」
店內處處可見仙人掌盆栽的蹤跡,連廁所也有~巧妙點綴讓氣氛更不一樣。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的廁所佈置很特別,有種西部荒野的氣氛-

另一側風格一換,木桌、樣貌多元的懷舊座椅、復古小物,彷彿又到了另一間咖啡店,這是另一個時差耐人尋味的趣味之處。

時差
時差

/飲食在時差/
時差的菜單裡,是香港老闆的美食記憶延伸。

相當特別的是,在這裡吃得到一些出自香港老闆之手道地的港式餐點。不然就是他在飛航旅途中,吃到或喝過的好滋味,經過調整後出現在時差的菜單。

時差
時差

椰子冰山咖啡 $170/兩位老闆行至越南,喝到椰奶+咖啡的組合大為驚豔,於是將這好味道帶回時差,製成這杯,將冰沙口感的椰奶,緩緩融化於黑咖啡中,竟然如此合拍!食攝完全愛上這一味,甜甜的椰奶遇上微苦的咖啡,真的會戀愛~

食攝強推!喜歡喝調味冰咖啡的人,一定要試試!

時差
時差

檸檬莓果義大利氣泡 $160/附上一罐義大利氣泡水,讓你享受自己調配飲品的樂趣。酸甜莓果醬、爽口檸檬,加上氣泡口感,清雙又解渴,喝起來沒負擔!

時差

杞子蒸雞腿 $250/先將雞腿醃製入味,加入紅棗、枸杞等中式香料,當日早上蒸煮成港式風味。老闆真的有兩下子,蒸過的雞腿軟嫩多汁,比我預期的更好吃~還附有溏心蛋、小菜、蔬菜和白飯,飽足感很夠。來這裡用餐也沒有問題~

時差
時差
時差

玫瑰蜜奶油起司 $110/時差的貝果系列因為擺盤和吸睛的抹醬,意外成為IG打卡人們最愛拍攝的輕食之一。他們挑選好入口的Q軟貝果,搭配蜂蜜、特製醃玫瑰醬和起司醬,甜蜜滋味一同與貝果融於口中。

想吃點輕食的話,食攝推薦這一道,很適合有點餓又沒那麼餓的人~

時差

時差的佔地真的很大,以咖啡店來說,座位的配置有點到奢侈的地步。

採光好,環境舒適又寬敞,到這裡連時間也會慢了下來

時差

左邊和右邊彷彿兩間店~喜歡優雅韓風請靠右,喜歡復古粗獷請靠右(笑)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時差


-貼在這裡剛剛好的人類骨骼海報-

時差
時差

聽台灣代為管理店面的女老闆說,店名「時差」,是另一位香港老闆作為空少時常在經歷的情況,因此為名。而踏進店內的我們,放慢了靈魂,不也是體驗一個與外界有「時差」的午後嗎?不禁覺得這名字起得真不錯~

時差是一間充滿特色和值得到訪的咖啡店,無論是為了陽光、為了餐點、還是為了氣氛都是。

不擺出尋常網美店的套路,不隸屬於任何一種裝潢風格。依舊迷人。

食攝評分 ★★★★⁺
『尋香港空少的咖啡角落,給自己享受慢時差的午後』

食攝劃重點
✎ 大空間、美採光
✎ 必點杞子蒸雞腿
✎ 好吃、好喝也好拍
✎ 香港空少打造獨特風格
✎ 安靜舒適,一個人去也ok


📍 時差 Jetlag粉絲團
google評分:4.3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3號
(02)2536-3775
12:00-19:00
無公休
150-300元/人
 不挨餓咖啡▷港式料理▷充分採光▷氣氛悠閒▷安靜 ▷適合親子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 獻給 Coffeeholic 咖啡地圖全目錄

台北35+必訪咖啡懶人包:不限時、用電腦、WiFi插座、甜點、安靜、適合聚會、高CP值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