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養孩子,時間流逝最快,一轉眼間,兒子已經三歲。

趁著他正值學習力飛速,對事物抱持高度興趣的年紀。我們經常思考,除了日常照顧和啟蒙玩具,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建立嗨寶的興趣,同時從中學習。

平時嗨寶喜歡看英文卡通,他會模仿角色說的話,突然吐出英文單字。我們也發現他聽力不錯,學習卡通的發音意外標準,逐漸顯現對英文的興趣。

觀察一段時間,決定先從英語課程開始,養成嗨寶學習的習慣。

文字、照片|食攝人生

3歲英文學習,為什麼選擇線上課程?

英文對於學習、求職、出國旅遊等各個面向的重要性無須贅述,身為父母都希望能為孩子增加未來競爭力。對我們而言,更重要的是,讓寶貝在快樂中學習。比起坐在教室裡的填鴨式教學,希望找到更有趣生動,有彈性的學習環境。

疫情還存在風險,考量到孩子健康安全,我們選擇線上一對一的兒童英文課程。線上課程還有許多優點,彈性選上課時間、在家舒適上課,我們安排方便,也能免去小小朋友適應新環境的焦慮。

準備好iPad就能開始,食攝也很好奇兒子對英文課的接受度。

 

認識OiKID

嗨寶年紀還小,我們不希望學習變成他的壓力,所以課程輕鬆、有趣很重要。

OiKID 有針對3歲小朋友的英文課程,搭配遊戲的方式教學,很符合我們需求。嗨寶還未上過正式英文課,無法預測他的反應,也擔心報名費白花~OiKID有一大加分服務,正式報名之前,官網可以預約免費試上課程體驗課約15-20分鐘,先讓寶貝試試水溫。

印象深刻的是,試聽課程並非大家都一樣。OiKID顧問事先詢問孩子的英文程度和個性,再安排師資和課程這點真的專業,量身客製的試上課程才有意義~

嗨寶個性慢熱,面對不熟悉的面孔也會緊張,和OiKID顧問討論之後,他們安排溫柔的雙語女老師Hina上課。上課期間,我也全程陪同,降低兒子不安感。

 

嗨寶的第一堂英文課

◖ 在家中上課,兒子很快進入專注狀態 ◗

第一堂課我們約在週末早晨,前幾天開始,我就告訴孩子將要上英文課的消息,讓他做好心理準備。事先告知很重要,畢竟他們年紀還小,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容易怯步。

嗨寶的第一堂課,食攝身為媽媽比他還緊張(笑)

正式上課,嗨寶比想象中表現平穩。時間過得很快,老師親切又甜美的聲線,化解他最初的緊張,連媽媽都覺得聽覺很舒服啊。雖然還是有點靦腆,全程可以對答如流,也順利開口說英文。(食攝在心裡偷偷放小煙火)

「嗨寶,下次你還想和老師上英文課嗎?」課程結束後,我問兒子
他想一想笑說:「好啊」。心頭大石,才輕輕放下

 

 

實際上課感想

體驗課程之後,每週固定預約一堂英文課。幾堂課下來,真心覺得OiKID的兒童課程真的很不錯。

 

上課時間彈性安排

透過 官網預約訂課,自由安排上課時間,充分利用放學後或假日空閒時段。上課前夕會發送信件和簡訊貼心提醒,常因忙碌而健忘的爸媽也不用擔心。

外籍雙語師資自己選

預約課程時,可以依據日曆時間或偏好選擇上課老師。分為全美語和雙語老師,而且具備幼教經驗,上課過程中Hina老師肢體語言豐富,專業引導嗨寶上課。老師發音清晰標準,和嗨寶的互動也很不錯~所以我們之後都選擇同一位老師,建立熟悉感,嗨寶上課也越來越自在。

 

◖ 發音不準確時,老師即時提醒,嗨寶也馬上改善 ◗

一對一即時矯正發音

學校的英文教育多注重讀寫,比較難針對個別同學加強聽力與口說。OiKID一對一英文教學,可以強化這部分,還有老師即時矯正孩子發音,慢慢養成標準的發音。

 

◖ 握著嗨寶小手,一起練習寫字母 ◗

課程豐富,輔助教材也多

OiKID的教材活潑多元,可愛圖卡、遊戲式教材,成功吸引孩子注意力。OiKID平台有互動和獎勵機制,小朋友可以動手畫線、圈選答案;老師也能隨時給予音效和星星獎勵,就像學校老師蓋乖寶寶章的概念。嗨寶每次看到星星圖示都很開心,小臉上掛著驕傲:「老師剛剛說我很棒~」

學習不只在課程中,OiKID提供一條龍的學習體驗,課前課後也有輔助教材。


◖早餐時間,一起和嗨寶為英文課熱身 ◗


◖ 課後和爸爸一起複習 ◗


◖ 趣味的聽力口說小遊戲,嗨寶玩得愛不釋手 ◗

課前看預習影片幫助加深印象,課後也有好玩的複習「作業」。說是作業,其實是互動式遊戲~透過平台APP,讓小朋友在回答問題過程中練習聽力和發音。

課後檢討,與老師溝通的管道

線上課程並非上完課就結束,平台可查看老師給予孩子的評價和建議。食攝覺得這部分也很重要,課後檢討可以知道哪裡需要加強,才會慢慢進步。OiKID針對每一次課程都會提供聽力、口說等項目的評量,父母也可以填寫反饋給老師,雖然沒有見面,依舊可以雙向溝通,是不是相當用心~

 

 

一對一線上課程在親子共學的前提下進行,教材多樣而且好玩,,大幅減低嗨寶的不安和排斥感。

觀察嗨寶上課的反應,大部分時間專心跟老師互動。偶爾專注力飛走,老師也能耐心引導回課程。每週的線上英文課,不僅培養他說英文的興趣,不自覺間也訓練他靜下心來,專注完成一件事情

食攝建議,如果你也想讓家中小小孩接觸英文,可以先上OiKID的官網報名體驗課,觀察孩子的反應。順利的話,再報名短期課程。因為光憑單堂課很難判斷是否適合,連續上幾堂課之後,與寶貝聊聊是否真的喜歡,一段時間再做判斷會更準確喔~

最重要的還是孩子學得開心,才能讓英文變成興趣,持續下去。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預約體驗課
官網粉絲頁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此文為OiKid邀約體驗,但內容皆為食攝實際上課後心得,請安心服用。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個人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就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