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渴望旅遊的慾望癢起來,你是哪一種旅者?
食攝粗略劃分為「偏執狂型的自由行愛好者」和「渴望放空耍廢的過勞新手爸媽人類」。正式進入本文之前,建議你先簡單思考以上問題。

如果你的答案是後者,而且正準備規劃旅行,渴望放空耍廢好度假,那你選對文了!請準備好咖啡,找個舒適的座位,跟隨食攝的導覽圖文一起到最後。文章看完,就只剩下動動手指訂房了(笑)。

這一次連假小旅行,我和老公開啟「放空耍廢的度假模式」。我們毫無計畫,將假期託付給瓏山林度假飯店,選擇「繽紛積木房 一泊二食」新方案。留宿的兩天一夜賓至如歸,幾乎沒離開飯店,小少爺玩得開心,而過勞爸媽也好好泡湯放鬆。

過去就曾入住瓏山林,當時還是自由之身,住宿經驗極好。這次帶著嗨寶再訪更是驚豔,他們對於親子客人的友善和細心,讓我們印象深刻!

瓏山林位在宜蘭蘇澳,為台灣唯一兼具冷泉和溫泉的五星級飯店,光是如此就相當值得造訪。更特別的是,大多數溫泉旅館、湯屋,多主打日式裝潢,或是沒有裝潢,瓏山林的整體建築則是採用歐洲古典風格。穿梭在小奢華的宮廷式長廊,在寬敞豪華的中庭享用冷熱水療設施,彷彿置身歐洲城堡。

門面的美學設計固然重要,對食攝來說,五星級的價值更流露於飯店對於細節的用心。接待人員的親切服務不用多說,從辦理入住開始,有一種「放心我們都幫你安排好了,你負責度假就好」的可靠感。(感覺很抽象是嗎?跟著食攝看到最後,我想讀者便能了解箇中奧義)

Check in完成,接待人員為我們戴上「防水手環」,對常搞丟鑰匙或房卡的糊塗牡羊座來說,絕對是拍案點讚的智慧設計!試想一下,牽著兒子,手拿大小雜物,來回親水設施、餐廳和房間,免去翻找口袋或包包,只要伸手感應就能進出房間多麼方便!

房型|繽紛積木房

因為兒子同行而選擇「繽紛積木房」,裝潢佈置皆呼應可愛的「積木」主題。入住即可從Mitoi或 Miller Goodman 積木禮物二選一帶回家,有住又有拿好開心(笑)。房內同時提供這兩款積木讓小朋友遊玩,角落也佈置了Mitoi拼成的帆船和動物,食攝也被感染而童心大發。

[搜尋發現來頭不小,Mitoi為西班牙獲獎的設計積木片,Miller Goodman則是英國的臉譜木製積木,皆是激發孩子想像力的優質玩具。瓏山林選擇這與家品牌合作打造親子房型更加分,品味獨具。]

牆上掛著Miller Goodman的設計積木掛畫,為房間增添童趣色彩。無高低差的榻榻米設計,可以放心讓嗨寶盡情奔走探索。眼尖的他,發現床鋪上的巧虎造型汽球,馬上龍心大悅。

榻榻米材質相當舒服,一踏上去心就放鬆

枕頭澎鬆、床墊舒適,搭配昏黃的日式地燈,榻榻米上舖床設計感覺特別溫馨,晚上我們一家三口睡到東倒西歪,享受一夜好眠。

房內還有其他加分設備,迎賓水果、伯朗的膠囊咖啡機陪我們迎接早晨,並貼心提供奇哥消毒機,可以消毒寶貝的奶瓶、餐具。

餐桌上擺放瓏山林提供的體驗活動Info,很多都適合親子同樂,建議大家可以排時間預約參與。食攝一家因為光是使用設施時間都不夠,只好割捨體驗活動,留下懸念下次再去。

瓏山林提供的Mitoi積木片,讓兒子集中把玩研究了一段時間。不愧是獲得金獎的積木,可以拼湊出平面或立體造型,變化無限,連媽媽都深陷其中(笑)。

房內設施|冷熱雙湯池

瓏山林採用蘇澳冷熱雙泉,面窗區域規劃為寬敞浴室,包含淋浴和雙兩個溫泉湯池。左右浴缸皆附三個水龍頭,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冷泉、溫泉或一般水。備品也很有格調,選用AVEDA和施巴的兒童沐浴產品。

蘇澳冷熱溫泉質皆為碳酸氫納泉,冷泉介於21-22°C,與熱泉交替浸泡可刺激血循,泡玩整個人神清氣爽。(溫馨提醒:心臟不好的人要留意,如有不適請暫時休息。)

浴室也可見親子友善之舉,事先備好兒童澡盆和螃蟹造型泳圈。(有個小插曲,因為螃蟹泳圈太可愛,食攝夫妻不敢斷定是否可以帶走,直到退房時櫃檯友善提醒才鬆一口氣,開心將泳圈帶回家。)

可愛的藍色螃蟹泳圈

為了家人辛苦工作,肌肉緊繃,等待的就是這一刻鬆弛解放。
房內享有私密泡湯空間,還是冷熱泉兼備,沒什麼好多說,早晚都泡好泡滿就對了。浴室為透明落地門設計,讓長型房間在視覺上更寬敞,還能引光入室。如果想保有隱私,可以拉上窗簾遮蔽。

和老公一人一邊獨佔湯池,享受!

光是房間就足以讓假期圓滿,但如何能在逼近「完美」?我們什麼行程都沒排,但實際上,入住瓏山林讓我們覺得,兩天一夜竟然不夠!原因為何?讓食攝娓娓道來。

瓏山林除了五星服務、冷熱溫泉廣獲網友好評,還有一大特色是豐富多元的公共設施,包含室內外水區設施和景觀裸湯等,宛如一座溫泉主題公園。

特色設施|戶外冷熱泉、室內水療池

優雅的噴泉池裡是清涼的冷泉

戶外水區座落於飯店中庭,細緻雕琢的噴泉、雕像,呈現和諧對稱之美,讓人以為不小心誤闖哪個歐洲莊園。打破水療池的既定印象,設計為方正切割的獨特形狀,泡湯同時還能順便拍唯美女神照(笑)。

瓏山林可說是擁有全台最美的戶外溫泉池~白天陽光灑落,典雅大氣;夜幕降臨燈光亮起,別有一番風情,不泡湯在此散散步也很浪漫。

室內水區延續歐風建築設計,設有溫水泳池和多個水療按摩池,天氣不佳時也能入內盡興。當天我們先在戶外泡湯,接著帶兒子去室內玩水,下午時間轉瞬即逝。所有設施僅限入住房客使用,讓我們自在享受清靜,私密的假期。

現場提供毛巾和飲水機,下午五點隨房收取濕毛巾,方便房客盡情玩水。處處為房客著想的貼心服務,讓我和老公讚不絕口。

 

特色設施|12F景觀裸湯

頂樓休息大廳也美得很有氣質

雖說瓏山林的親水設施已經夠多,一個身體都快泡不完(笑),還是強烈建議去12F頂樓的景觀裸湯體驗一下!景觀裸湯分為男女裸湯,早晚會交換位置,讓男女皆能欣賞到蘇澳不同角度的美。

大片窗景引綠意入室

室內外景觀裸湯各有氣氛,晴朗時可遠眺宜蘭限定的龜山島風光。坐在歐風湯池,感受身體變熱,青山綠水和蘇澳街景盡收眼底,呼吸新鮮空氣,忍不住想喊:C’est la vie!

景觀裸湯需要另外付費,每人330元,入住期間使用不限次數。包含室內外裸湯和三溫暖。

 

餐食|早晚無菜單料理

我們預約的是「一泊二食」方案,住房包含當日晚餐和隔日早餐。瓏山林並非像多數飯店供應Buffet,而是由主廚設計無菜單料理。使用宜蘭在地名產、當季食材入菜,從沙拉、湯品、前菜、主餐到甜點,一道一道現做上桌,口味和擺盤皆不愧對五星級頭銜,精緻美味,而且份量驚人。食攝誠摯提醒,餐前千萬別亂吃零食浪費胃袋空間啊啊!

正式上餐前,服務人員先詢問口味喜好或有無對食物過敏,上菜時會詳細介紹菜色和使用食材,媲美在高級餐廳用餐的水準。

另外,食攝覺得兒童餐做成這樣真的很浮誇,比照大人套餐,一樣包含水果、沙拉、薯條、湯品和主餐。兒童餐即是如此規模,可以預想成人套餐有多豐盛了吧!

晚餐我和老公分別選了鴨胸和肋眼做為主餐,吃到肚皮快撐破為止,從頭到尾每道都不馬虎。美味之餘,醬料和食材搭配可見主廚巧思,三星蔥、鮑魚雞湯、金桔、櫻桃鴨,說不盡的精彩料理,猶待諸位親自品嚐。

容我特別談談,中場上桌的「三星蔥黑金龍蝦」,彈牙龍蝦肉,佐以特製鹹香三星蔥醬料,搭配脆口米香,一吃停不下來,創意和美味兼具,這麼享受可以嗎?

早餐部分有現烤麵包、三樣創意前菜、主餐和飲品,讓我們從早就吃得像國王,每一樣都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鱸魚排漢堡

餐食|迎賓飲品

除了享受美味飽足的早晚餐,辦理入住後在酒吧享用了美好午茶。透光窗格、大氣燈飾和歐風傢俱,為午茶時光增添小奢華氛圍。

飯店提供兩款鮮奶茶和茶點,茶香和品質讓我們回味無窮!採用在地茶農種植的烏龍紅茶和雨露綠茶融合鮮奶,分別搭配濃郁的生巧克力和清爽金棗乾品嚐,餘韻十足。

(此為當季推出的餐飲活動,如14天提前預約住房即可選擇。詳請請見官網。)

 

休閒設施|B1玩樂空間、遊戲室、健身房

除了豐富的親水公共設施,B1還藏有一處娛樂中心:親子遊戲室、健身房和電玩室。從早待到晚都待在飯店,也不用擔心會無聊!

兒童遊戲室,同樣以Miller Goodman角色可愛妝點

親子遊戲室色彩繽紛,有大型積木、童書、玩具和小型溜滑梯,讓小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電玩室則讓我們重拾兒時的喜悅(笑),手足球台、籃球機,還有磁浮球機台,頓時好想呼叫三五好友來參戰!

居然有復古紅白機!

如果你也是帶著孩子想泡湯,想吃大餐,想放鬆度假,又不想規劃行程的家庭,食攝真心推薦瓏山林度假飯店。

無論是房型設計、服務、餐點,或是飯店設施,每一處都能感受到瓏山林適合全家大小入住享受。價格雖然不便宜,但絕對花得值得!而且當了爸媽都知道,帶著孩子出遊就是花錢,既然都要掏錢,當然要選能讓孩子開心,父母也能真正度假的好地方~

(☟住房帶回的Mitoi積木贈禮,現在仍是嗨寶的喜愛的玩具之一)

迷你版Mitoi積木
榮登嗨寶新歡寶座

食攝推薦度 ★★★★★+
『放心把假期交給瓏山林吧!』

親子友善重點
✎ 榻榻米空間
✎ 積木玩具
✎ 兒童澡盆、消毒機、兒童泳圈
✎ 特製兒童餐
✎ 親水設施
✎ 兒童遊戲室

 .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網粉絲團
Google評分:4.3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03)996-6666
#五星級 #親子友善 #戶外冷熱泉 #景觀裸湯


 

 .

|為瓏山林飯店邀約合作,全文皆是食攝實際到訪之真實感想,請安心服用。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個人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

猜你喜歡|

▸▸ 規劃行程請進— 宜蘭美食目錄

▸ 新手爸媽?來去親子友善餐廳—— 擀麵、柴燒、窯烤老闆一手搞定! | 老爹柴燒披薩

▸ 宜蘭必嚐在地小吃—– 無招牌米苔目排隊瓜仔雞麵

▸ 更多宜蘭住宿——   BULUBA|飯店式管理+民宿主人般親切~還有現做吃到肚子好脹的營養早餐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