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間咖啡店已經很久了,被網友和他們在Instagram的美照抓到注意力,印象中是美式風格的美食咖啡廳,放在想去名單上頗久,直至工作緣故終於登門造訪……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店名來自《小王子》的隻字片語,正是TAMES FOX女主人想表達的訊息,顧客踏入店內,了解這間店,與店產生連結,才能觸及到她想推廣健康飲食的深層意義。

文字、攝影/食攝人生

TAMED FOX位於信義路四段的支巷內,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空間內推,坐擁階梯和戶外空間,店門又美到不行的那間就是了。

來此拍照的人,應該沒有人會錯過這扇門,大小不對稱的金屬材質對開推門,玻璃上氣質的斜體字,忍不住想誇讚女主人天然的藝術美感。門口的溫馨小空間也是熱門的取景點,帶點復古味的三人木頭座椅、桌椅和錯落有致的大氣盆栽,搭配牆面似翡翠的綠色磁磚,如果家中有自己的庭院,好想把這一區配置整組搬走(笑),實在美得剛剛好。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

進入店內,先遇見一整片的藍白相間水玉磁磚轉換心情,同樣是磁磚愛好者的我,忍不住先拍了一張照。

方形的空間以簡約的留白配置取代複雜的裝潢,溫和的昏黃燈光、木製桌椅,座位與座位間保有舒適距離,現場比我想像中更平易近人,不是典型網美店的氛圍。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是全開放式廚房,飲料和餐點的製作是分開的,飲料在吧檯由咖啡師負責,女主人則和夥伴們在開放廚房打理餐點。可以看到他們忙得不可開交,料理製作過程全部攤開來,不怕顧客檢視,讓人蠻安心的~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

/飲食在TAMED FOX/
和女主人聊天才得知她過去在美國生活,職業是營養師,回到台灣發現,在美國行之有年的「健康運動,健康飲食」風氣,在台灣還未完全普及,於是想透過咖啡店的形式,販賣營養均衡、兼顧健康和美味的餐點,推廣「健康運動,健康飲食」的概念。

Tamed Fox

起初,我也半信半疑,真的健康嗎?或是真的好吃嗎?因為大多數情況,健康掛帥的食物,很難同時等於「美味」,對於熱愛美食的饕客來說,通常過於清淡,甚至難以下嚥。

而老闆娘以自身專業,一手設計的菜單、嚴選的食材和烹調堅持,證明這個概念的可行性。而我是買單了!美食崇拜者的我,真心認可每一道料理的美味。尤其佩服的是,他們不使用半成品或人工調味料,運用天然材料,能自己做的盡量親力親為,舉例來說,店內的飲品不使用現成糖漿,而是以自製果醬或蜂蜜取代。這和大多數餐廳或咖啡相比,是很難得且費時費工的。

Tamed Fox

墨西哥香辣豬頰全麥塔可/ 手工製的「全麥」塔可餅皮,佐以墨西哥微辣風味的堅果泥、蔬菜和台灣豬頰肉的內餡,擠淋上清爽的新鮮檸檬,包起來大口咬下,全麥餅皮好嚼勁,豬頰肉的調味好涮嘴,好吃無誤啊!

嫩煎雞胸時蔬沙拉/ 「時蔬」不只一般葉菜類,當天吃的那一盤有蓮藕等不常出現在沙拉盤中的蔬菜。而相當開胃的酸味沙拉醬,則是選用營養價值較高的希臘優格製作而成!

份量真的頗大,但是美味程度讓你不知不覺就見底,允指回味。

Tamed Fox

TAMED FOX的甜點也都是手工製作,當天特別選了人氣很旺的「銀河甜甜圈」,用烤的方式降低熱量相對健康,口感不輸一般美式甜甜圈,而上面的糖霜淋醬也有學問,漂亮的銀河色系並非來自人工色素,而是取自海藻或蔬菜的天然顏色染製,這點真的厲害了吧~

Tamed Fox
Tamed Fox
香蕉提拉米蘇拿鐵|銀河甜甜圈
Tamed Fox

胃空間不夠用,下次再去品嚐蛋糕、肉桂捲……

飲品部分由咖啡師大展身手,當日品嚐的兩種品項也都讓人印象深刻。

Tamed Fox
吧檯特調

吧檯特調/ 當天喝到的是「Lemon Prazac檸檬百憂解」淺焙咖啡,加上氣泡水和檸檬調味,做出輕巧的夏日滋味,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很上癮的一款冰咖啡(笑)。

香蕉提拉米蘇拿鐵/現在很流行的甜點咖啡,是甜點也是咖啡~以香蕉泥取代提拉米蘇的餅乾底層,根本是可以喝的提拉米蘇,上方放了他們自製的香蕉乾,整杯都好好吃~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還有一隻可愛小夥伴RAY坐鎮,不時可看見牠到處蹓躂的身影。
而且第一次看到帳篷狗屋,史上最可愛的巧思啊啊啊

Tamed Fox

瞧瞧店內其他角落吧~

Tamed Fox

店內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陳列販售充滿個性特色的周邊商品。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
Tamed Fox
店內的靈魂人物-狐狸先生
Tamed Fox
Tamed Fox

這裡提供的餐飲以美式風味為主,但並非常見的高熱量、重口味美式早午餐形式,而是以健康為原則,講究食材、烹調方式,以蔬菜、堅果、優質蛋白質等打造健康取向,營養均衡的料理。口味不會過於清淡,味覺和視覺上皆能通過美味考驗,加上營養師女主人的加持,我想我可以「以健康飲食之名,行攝取大量食物之實」了 ,我是說,我可以享受美食同時也兼顧健康了(笑)

俗話說,健康天然的食物就是治療百病最好的藥,喜愛美食也別忘了照顧身體,找時間去TAMED FOX一探究竟吧!

食攝評分 ★★★★☆
『特別適合飢腸轆轆的午前週末』

食攝劃重點
天然食材製作
營養師女主人
✎ 美系簡約風格


📍 TAMED FOX粉絲團
google評分:4.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56號
(02) 2755-7758
一~五 08:30-17:00,六日10:00-18:00
週三休
150-300元/人
不限時▷餐點低消▷ 氣氛悠閒▷適合拍照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邀約文皆會在文末註明,請安心服用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以粉絲團或官網刊登資訊為主
|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獻給 Coffeeholic 咖啡地圖全目錄
▸ 台北35+必訪咖啡懶人包:不限時、用電腦、WiFi插座、甜點、安靜、適合聚會、高CP值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