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台南走走,這次再去多了個小跟班。

三天兩夜的台南旅行,因為南部的辣陽光,因為一些插曲,只成功造訪了一間咖啡店(捶心肝)。就是離我門下榻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 步行約莫5分鐘的鷲田咖啡吧。低調座落知名的友愛街旅館1F空間,為選物品牌Washida進駐台南的咖啡店。與日本超人氣插畫家Noritake合作,店內除了飄散的咖啡香氣,還有不少Noritake男孩插畫的蹤跡,在外帶杯、海報、筆記本和濾掛咖啡包。

文字、照片|食攝人生

|設計現代感十足的友愛街旅館

Washida Coffee Bar X Noritake

Washida 選物品牌販售富有設計感和個性的服飾周邊商品,風格多為極簡偏日系。在台南設立的鷲田咖啡吧,找來東京插畫家Noritake合作設計咖啡周邊,真的相當合理且雙倍加分。Noritake以簡單的筆觸和大量留白構圖,以及帶點urban男子的氛圍,深受喜愛,其中男孩系列更是其代表符號。走進友愛街,看到探出頭來的插畫男孩,就到達目的地了。

旅館1F的空間配置為開放式,有點像check in大廳,又有點像設計百貨一樓,天花板上懸掛freitag各式包款,盡頭則是Aesop的展示店,很多有趣的事情同時並行卻又不衝突。鷲田咖啡吧也在其中佔有一方天地,吧台在落地玻璃窗旁,引入台南暖陽光束,感覺咖啡變得更好喝了(笑)。霧黑牆面上的黑金字體,吧台則是木製檯面搭配藤編圓形裝飾,現正在韓國等地吹起流行,其實就是阿嬤家編織藤椅的元素,以另一種形式又復古回來。這點也與友愛街旅館低調復古的空間調性相得益彰。

說回主角咖啡,這裡的菜單不複雜,分為義式咖啡、手沖、日本茶和甜點。因為緊接著和朋友有約,我們簡單點了熱美式、手沖冰咖啡和可麗露。要探探咖啡店的咖啡豆,喝熱美式最直接。鷲田的熱美式香醇回甘,贏得我和攝夫盛讚。手沖冰咖啡更是沁涼入心,療癒剛被南國熱浪襲擊的我,以日式沖煮方式,沖煮出果酸鮮明又爽口的味道。可麗露外脆內濕潤,帶點酒香和焦糖甘甜,光速被我們掃盤。

專屬的座位區為一長型木桌,上方有著錯落的復古圓燈,以及秋日色系的乾燥花束。挑高空間加上自然採光,讓人想多待一下。唯一的遺憾就是,防疫期間架起的透明隔板,增加了侷限感。感嘆店家和客人「辛苦了」的同時,衷心期望可以安心靠近彼此的那一天。

|#親子友善:繪本書籍可以免費借閱

對了,大廳一樓還有一排排落地書櫃,也有點復古圖書館的味道。詢問之後,得知原來架上的藏書可以免費試閱,留意不要接近食物飲料即可。嗨寶一聽非常開心,一連借了好幾本繪本回座位看,幫我們偷得更多悠閒品嚐咖啡的時間。謝謝鷲田,謝謝友愛街旅館(笑)

室內復古風格和設計美感,為我注入滿滿能量。極挑高的舒適空間、回甘的美味咖啡,還有那天下午的暖黃陽光,雖然僅是在這裡短暫休息片刻,也是這趟旅行最難忘的地點之一。

▍鷲田咖啡吧 Washida Coffee Bar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營業時間:10:00-13:00,14:00-18:00
官網:http://www.washida.c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shida.coffee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實際造訪心得,請安心服用。
|口味和偏好為個人主觀意見,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Ozh5nonWHxTaC_VzX1TSA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