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終於到了適合「城鎮散策」的季節。

那天,食攝一家到金山老街和北海岸半日遊,徐徐涼風和閒適氛圍,讓人忘卻來回塞車的紛擾(笑)。大手牽小手,穿過老街一個個特色小攤,我們今日的目標是,座落老街尾巴的「福德生活」。鄰近金山土地公廟,位於頗有小鎮風情的福德街上,店徽到名稱也與之呼應,可愛又充滿親切感。我們在這裡用餐,喝咖啡,嚐地瓜甜點,沈浸在金山特有的慢步調裡。

文字、照片|食攝人生

|遠遠就能望見二樓可愛的土地公插畫

第一眼看見福德生活,自然而然就很喜歡。悠閒的老街支巷內,一棟兩層樓純白色的矮建築,留了一點老宅的痕跡,加上用心打造的木框、植栽、佈置,讓人忍不住想推門二入,瞧瞧裡面的樣子。這次選在這裡慢慢享用午餐和招牌地瓜甜點,如果還有肚子,再加碼品嚐老街上的小吃。線上訂位時,店員貼心提醒疫情期間,須在門口實聯制、量體溫,先點餐後,會由店員安排座位。店面規模雖不大,但防疫非常細心和踏實呢!

|甜點櫃內滿滿的地瓜主題甜點

一樓空間主要為櫃檯、廚房、洗手間和個人席。舒適簡約的風格,有點像是東京或京都小巷內的咖啡廳。仔細看,牆上、轉角或小角落都藏有佈置小心思。我們點完餐,跟著走上樓到二樓的主座位區,更令人驚喜。二樓的座位安排相當佛系,總共才6桌。寬敞的間隔距離,讓客人保有隱私和放鬆感。二樓留下了老屋的木頭結構,像是小挑高的閣樓,對嗨寶來說,是第一次看到的建築樣貌,他的小臉一副很新鮮的樣子(笑)。每張木桌上,擺放「婀娜多姿」的迷你地瓜盆栽,可愛又吸睛,不愧是盛產地瓜的金山。

*親子友善/提供兒童椅和兒童餐具;設置書櫃,童書、書籍免費借閱。

|窗邊第一排,我最喜歡的座位
|有空也可以在這裡讀一本書

食在福德生活 自然系輕食

此次選了番茄肉醬意麵、菲力雞胸咖哩飯,兩杯低消熱美式和地瓜蒙布朗。之前看網評他們的餐點廣獲好評,實際品嚐真的不錯,就是份量比較少。不過以咖啡廳供應的餐點來說,價格是公道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近似我們在日本吃到的拿坡里肉醬口味,酸中帶甜,三兩下就能掃光。麵條煮得偏軟好咀嚼,這點也很適合小朋友。咖哩飯也在水準之上,尤其是雞胸肉,正如其名是「菲力」等級,醃製入味,軟嫩多汁,非常推薦!盤中的多樣化烤蔬菜,也是一大加分項。毛豆、玉米筍、白綠花椰菜、蘆筍,還有美味的地瓜。鹹食餐點美味,感受得到在地、純粹、無添加的健康訴求。吃不過癮的人,可以像食攝一家,休息片刻再前往老街戰場,選個幾攤大快朵頤。

|嗨寶真心愛日系義大利麵

地瓜系列甜點

說到地瓜,也是福德生活的一大特色。濃郁又順口的中深焙咖啡,附贈兩片地瓜脆片。烘乾出脆口的天然甜味。滿櫃的地瓜甜點,最後選擇了我最愛的蒙布朗。上方為地瓜泥奶油,搭配下方手工製餅乾塔,走的也是自然系健康風格。吃起來就像是純粹的地瓜(笑),塔皮也帶有手工製的質樸感,喜歡地瓜的人,千萬別錯過福德生活的地瓜系甜點!

小鎮老街上的土地公廟,土地公廟旁有可愛福德正神坐鎮的靜謐咖啡廳,多美好的日常風景。福德生活繼承了金山特有的悠閒基因,選用在地代表地瓜為核心食材,變化出許多吸引人的質樸料理。不僅是一間有設計感的小店,更增加與地緣的連結性,希望台灣各地,像這樣的美好店舖可以越來越多。舒適的空間、好喝的咖啡,即便是小朋友也願意靜下心來,感受片刻金山老街的悠閒午後(當然時間太長還是得出去晃晃呀)

/帶著嗨寶到處挖掘咖啡館,一直是我的願望和默默實踐的日常
如果你也是喜歡泡咖啡店的爸媽,希望每次分享能提供靈感和好店家/

▍福德生活 Fooder Life

地址:新北市福德街1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粉絲團:https://bit.ly/3leCyzV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實際造訪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