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前夕終於有了冬日的氣氛,驟降的氣溫讓人好想泡湯,剛好年假連續假期將至,太晚計畫旅程的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竟在年假一週前,幸運訂到早晚餐全包、房內雙湯池,還有附設兒童遊樂區的五星級溫泉飯店,一家三口的親子旅夢幻成行。

2019 新年難得迎來9天連假,食攝夫妻一路忙碌未提早規劃,直到放假前一兩週才驚覺,趕快打開訂房網站搜尋。果然如預期,大家都事先搶好住宿席位,多數飯店房況緊張,或是剩下極昂貴的房型,所幸在一波篩選後幸運配對「村卻國際溫泉酒店」,訂到兩天一夜一泊二食的方案。

訂完房間仔細了解才發現村卻在google評價不到4分,評論也是好壞參半,帶著忐忑的心前往住宿。食攝太太在此先說結論,個人認為評分低估了,去年剛開幕時被指等待check-in時間過長,我們入住時已經改善,而兩天住下來,村卻在服務、房間設備和餐食品質都讓人滿意。

外觀是現代感的簡約風格,頗具國際飯店的氣質。不過於奢華或奇怪造型,低調融入羅東車站的樸實市景之中,食攝內心覺得甚好。

飯店內挑高寬敞空間和精緻擺設,走在其中相當舒服,呈現出五星級飯店的氣場,去年甫開幕,硬體設備和裝潢都還很新。一進入飯店就有種老公破費了這假期值得了的感覺(笑)等待入住的旅客頗多,當日飯店內也有舉辦婚宴,看來春節大家的消費力不容小覷。

有趣的是,過年期間除了台北陰雨濛濛,其他地區都陽光普照,包括我們所在的宜蘭,雖然沒了寒冷冬季的情境設定,想要泡湯解壓的心情依舊,抱著期待的心情,我一手牽著兒子,一手滑著行李和老公搭電梯到15樓,我們的房間。

走廊上的細節設計也不馬虎,處處展現簡單大氣的美感,房號指示牌、古銅色系和木質元素,相當賞心悅目。

房型|雙人客房 (未滿7歲兒童可免費同住)

室內15坪,減去不實用、不必要的家飾擺設,浴室以木頭活動拉門隔開,皆為增加空間的聰明設計。裝潢風格貫徹簡約調性,偏黃採光打造放鬆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舒適的床鋪,我們住飯店最怕遇到無限下沈的軟床,兩個人都是老骨頭,睡太軟的床隔天馬上腰痠背痛(笑)。村卻的床墊軟硬適中,有一定支撐力,加上蓬鬆、柔軟的床單和棉被,食攝夫妻和嗨寶一覺到天亮,確實幫身體充到電。

老公對於棉被有一番堅持,早晨不斷強調村卻的棉被很舒服,說這就是他想要的棉被,有種被包覆感。(食攝只能歪頭,雖然很舒服,但還未能意會到老公那種境界 哈)

嗨寶對於床鋪也相當滿意(笑)

推開小沙發旁的落地窗,還有個可俯瞰羅東風光的小陽台,晚上泡完澡在這裡吹風看夜景,早晨打開窗簾讓陽光入室,好的採光讓起床的心情變得美好。

早上不時可以聽到平交道的鈴聲和火車穿梭鐵軌的聲音,真心覺得這是村卻飯店最浪漫的特色。睡眼惺忪站在陽台,早晨在來回倏忽即逝的台鐵身影中揭開序幕。

不禁好奇,全世界能在房間裡享受鐵道風景的飯店有幾間呢?

Y軸線設計,讓每一間房都能保有好景觀

.

奈米雙池湯泉

此行最想做的事「泡湯」,以及吸引我們入住的最大原因,即是村卻獨特的奈米雙池湯泉。因為帶著年紀還小的兒子,不方便使用大眾湯池,所以房內附設溫泉湯池是我們挑選飯店的首要條件。

村卻的浴室佔用快一半的空間,冷色調設計沈穩兼具高級感。一側為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廁所,另一側為大理石雙浴缸。備品皆為上山採藥的艾草系列,雖然不是高單價品牌,但使用起來柔和不傷肌膚,香氣也恰恰好。

在房間就能泡湯實在享受,浴池旁嵌入大片透明玻璃,邊泡湯邊俯瞰羅東早晚不同風情,深深安慰了平時疲憊並快樂著的30代爸媽。

村卻提供宜蘭著名的美人湯「碳酸氫鈉泉」,雙湯池的設計不只是滿足虛榮心,除了方便兩人(帶著孩子)同時泡湯,右為一般溫泉池,左為獨特「奈米牛奶池」,使用專利奈米技術,讓水分子對撞衝擊產生超微粒氣泡,讓溫泉觸感變更加滑順,水質也呈白色猶如牛奶浴。

據飯店所說奈米高含氧水因為分子很小,能夠深入毛細孔清潔和代謝老廢物質。食攝泡起來覺得很舒服,皮膚很滑順,實際上如何只待各位親自體驗才準確囉(笑)

難得花了錢給自己一個假期,我和食攝先生趁著嗨寶睡著後,早晚各泡了一次美人湯。好好睡覺,好好泡湯,皮膚氣色,肌肉痠痛啊自然都變好了(笑)

餐食|明廚百匯

年節初三入住,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未開工,所以我們直接選擇一泊二食的方案,早晚皆在一樓大廳的「明廚百匯」享用高級自助餐。晚餐用餐人潮較多,飯店安排了兩個梯次用餐時間。

個人非常喜歡一樓用餐空間,大量垂吊燈飾營造時尚風格,buffet安排配置不錯,料理一目瞭然,用餐人數眾多但排隊動線不至於擁擠,整體用餐體驗相當不錯。

料理選擇不少,中西式皆有,沙拉、生魚片、海鮮等,五星飯店想像到的基本班底皆備,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熟食的種類可以再多一些就趨近完美。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沙拉區提供整塊現刨起司,喜歡起司的我吃得很過癮;現做現烤的電子窯烤披薩十分美味,讓我們多吃了兩輪,好罪惡啊~

隔日享用早餐更讓人驚豔,麵包規劃為一整區,五顏六色的歐式麵包排排站,另一邊則為綜合風格的甜鹹麵包,熱愛麵包的人可以盡情狂吃。

早餐的自助餐相當有誠意,傳統中式燒餅油條、鹹粥、西式炒蛋培根,還有日式壽司應有盡有。慶幸我們選擇了包含早晚餐的package,在兩天假期徹底吃飽喝足,過年不發胖就不像過年了啊~

.

特色設施|The Roof 190 空中酒吧

精彩的設施還沒看完呢!這次旅行夫妻倆唯一懸念,就是夜晚沒能在空中酒吧喝杯小酒~好在飯店大方開放房客參觀,我們帶著兒子一起去戶外欣賞羅東的無價夜景。

村卻高空酒吧是宜蘭首創,需要更換電梯至飯店最高R層,一踏出電梯氣氛轉換,鏡面天花板、不銹鋼牆面和環繞玻璃窗,閃耀光線群聚室內,向外走去迎接我們的是整個蘭陽平原的搖曳燈火,內外都美得精彩。

位在最高樓層,收納360度環景視野,讓我首次見識到宜蘭的美麗夜景,不用小酌也醉了。戶外座位好chill,等兒子再大一點一定要再來!

.

休閒設施|遊戲室、大眾池、健身房、露天游泳池

帶著嗨寶一起出門,當然不能獨厚我們,5樓的尊爵俱樂部為主要休閒設施所在地,有兒童遊戲室、大眾湯池、健身房和露天游泳池,基本上就是全天候待在飯店裡也不怕無聊。

兒童遊戲室貼心分為兩區,0-3歲幼童遊戲區和3歲以上兒童遊樂場,可以避免小小孩和哥哥姊姊碰撞的問題。嗨寶在幼童遊戲室不亦樂乎,有迷你蜂巢溜滑梯、樂高區、書本和小單車,輕鬆消磨了1小時體力。

幫助我們免去了1小時勞動,再加一萬分(哈)

過去兩人生活,捨不得砸錢在住宿上,有了嗨寶開始重視旅遊的住宿品質。留宿村卻的這兩天,充分感受到五星級的高級體驗,飲食、房間、泡湯和親子設施都在水準之上,也可以看出兒子享受其中,不禁覺得:「這就是真正的度假啊~」

趁著正是能和孩子盡情旅行的時候,這一趟很值得。

出發日 Vs. 啟程回家
多麼不想讓假期結束啊

食攝推薦度 ★★★★★
『完美實現親子遊泡湯夢』

幫你劃重點
✎ 房內雙湯池
✎ 美人碳酸氫鈉泉

五星級Buffet
✎ 親子設施

 .


📍村卻國際溫泉酒店|官網
Google評分:3.9
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190號
(03)905-7988
#五星級 #親子友善 #高空酒吧


 .

|邀約文皆會在文末註明,請安心服用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以上皆為食攝個人觀感,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

親子相關文章|

【林口・咖啡】親子友善CAFE/質感豪宅裡啜飲一杯咖啡~4層樓寬敞空間坐哪裡都舒適| Walk In Cafe

【宜蘭。美食】 大人小孩都能放鬆~餐點用心的輕工業風的親子友善餐廳,叮叮車變身寶貝玩樂小天地 | 幸福時光

【親子生活】 奶瓶界的高顏值第一首選~讓媽咪安心的輕便PPSU奶瓶 |小獅王辛巴| 桃樂絲心願 頂級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

【親子生活】 帶小孩也能繼續忙,有了WMM英國全方位嬰兒揹巾,媽咪才能變身女超人!時尚媽咪的必備武器 | Soohu五式親密揹巾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