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似乎和不多加綴飾的樸實美食特別有緣,,連訪了幾家外觀平淡但味道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店,就像是深具實力的indie歌手,只穿T恤牛仔褲演唱,就把觀眾電的嫑嫑的,法式私廚「三賀家」也是其中之一……

因為突然想吃私廚料理,東找西找才發現,有一家有趣的私廚料理就在我們住處附近,之前一直路過卻沒注意到,因為從外觀到店名,像極了台味混搭和風的日式料理店。沒想到「三賀家」原來是間台籍主廚掌舵的「法式私廚」餐廳。

三賀家和大多數私廚餐廳一樣採預約制,最晚前一天要致電確認。因為離我們家實在太近,某一晚我們直接帶著兒子去預約,餐廳內只有一位女服務生,後來才知道她是老闆娘,相當親切地為我們登記,並提醒我們他們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三賀家晚餐提供1500元和2000元兩種選擇,由主廚依據當日採買食材發揮實力,一手安排麵包、湯、前菜、熱前菜、主餐、甜點和飲品。我們詢問是否可以帶小北鼻一起用餐,她微笑回應:當然可以!

三賀家

當週六我們推著推車前往三賀家,滿心期待我們點的雙份1500元套餐。木造吧檯和佈置得宜的座位,讓我們想起了過去在京都去過的復古歐風咖啡店。
所有餐點皆為主廚新鮮現做,等待料理上桌的同時,老闆娘走過來和我們交談,聊到當初擔心吵到附近住戶,所以沿用上一家日式料理店空間,沒做太複雜的裝潢。食攝還蠻喜歡這樣的氣氛,沒有像高級餐廳的壓迫感,倒像是去朋友家做客吃晚餐。

一邊吃一邊聊,老闆娘送上老闆自己做的麵包,還有沙拉盤佐起司和薄火腿切片。麵包是很道地的歐式麵包,外脆內鬆軟,一吃上癮。我和豬先生一直互相提醒,千萬別犯了吃麵包就吃飽了的失誤(笑)。

三賀家
三賀家

酸甜油醋醬和沙拉果然是命定組合,而超薄火腿片的口感和鹹味超到位。老闆選用味道沒那麼重的藍起司,全部一起送進口中,多層次的味覺刺激,從前菜就有好的開始!

三賀家

老闆夫妻時不時會鄰桌和客人聊天、介紹料理,前菜吃得差不多後,老闆娘過來詢問豬先生要不要喝點紅酒~並笑著和我說,你還在餵母乳應該不能喝齁?我說只好等下次了。(老闆夫妻也有一個女兒,用餐過程中彼此交換了不少育兒心得)

三賀家

接著是南瓜濃湯,盛裝在平盤中份量不小,喝了一口果然不錯~濃郁香甜的南瓜原味,沒有為了增加稠度亂添加外來物,這才是真正的濃湯,現在要在餐廳喝到一碗真正的湯變得很不容易。濃湯與老闆的手工麵包好對味,而老闆娘不時將盤中麵包補滿,我們再度陷入胃可能被麵包塞滿的危機。

三賀家

看到這裡應該可以感受到,三賀家的擺盤自然簡樸,不同於一般昂貴的法國料理,份量和擺盤走精緻路線。
熱前菜接著到訪,是香煎鮭魚、蘆筍佐南瓜醬汁,我們都很喜歡這道,純粹的美味,新鮮蘆筍頭脆口,鮭魚煎得恰到好處,魚香、魚油盡出而不腥,除了食材本身要新鮮,看似越簡單的料理,越是考驗廚師的功力。

三賀家
三賀屋

光是套餐前半場已經表現不俗,主餐更讓人期待了。預約時有詢問我們是否敢吃牛肉,因為主廚會為我們準備一道牛肚燉菜和一道排餐。老闆娘特別推薦燉物,運用法國道地的鄉村料理作法,是每個法國人餐桌一定都有的家鄉味,但在台灣不容易吃到。

和老闆深聊才知道,他本來就讀高雄餐飲學校學習法國菜,因緣際會跟隨當時的法籍老師遠赴法國,花了3個月時間上語言學校,硬著頭皮從零開始學習法文,進入當地的藍帶學院重新認識法國料理,之後在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實習,經歷地獄式訓練。回台之後在飯店工作,也曾在PAUL擔任行政主廚,一連串亮眼的經驗,淬煉出來的法國料理果然不一樣。

回來談談主菜吧!看看這漂亮的切片,熟度剛好、油花比例完美的伊比利豬排,果然是最頂級的豬肉,吃起來完全不輸牛排,油脂不膩口,越嚼越香,搭配香濃的栗子,真的非常美味。

三賀家
三賀家

今日的重頭戲,香氣逼人的法式鄉村料理-燉煮牛肚終於登場,光看著濃郁的深色醬汁就知道有多入味!一整盤滿滿的燉煮盤中有大塊牛肚、牛肉、牛筋、茄子和櫛瓜等,讓人食指大動,先吃一塊牛肚壓壓驚吧!平常就熱愛牛肚的我,真希望每晚餐桌都有這一道(笑),如同主廚說的「醬汁是法式料理的靈魂」,牛肚吸滿了以番茄為基底的濃郁醬汁,入味並保有Q彈口感,表現太精采!最困難的牛肚都如此亮眼,更別說其他牛肉部位、蔬菜的美味度,這道主菜完全大勝!

三賀家
三賀家

看看這美麗的蜂巢狀組織,還有相得益彰的濃郁醬汁,缺一不可。醬汁雖然濃卻不會死鹹,讓人忍不住想大喊一聲「老闆來一碗白飯」,老闆娘笑說,店內不少客人都說過,想外帶這醬汁回家配飯吃。雖然沒有白飯,但我們有麵包(笑),沾著醬汁吃美味更升級,不敢回想當天到底吃了幾片碳水化合物啊~ 邊吃邊聊、邊喝酒,在這裡用餐完全進入歐風模式,吃完兩道主餐才驚覺已將近晚上10點,腸胃飽足度也逼近邊緣,是時候品嚐飯後甜點了。

我點了不含咖啡因的茶、豬先生點了咖啡,甜點是老闆自己做的栗子起司蛋糕,口感相當綿密,濃郁的栗子和起司蛋糕果然也適合做朋友,沒讓我這個起司控失望。

三賀家
三賀家

三賀主廚選用台灣在地食材,運用法式料理的技法,烹調出帶點客製化的無菜單料理。來這裡不只是品嚐美食,也能感受老闆夫妻營造的獨特溫馨氛圍,花時間親自介紹每一道菜的食材、原由,用簡單但直達人心的味道,取代華麗卻有距離感的擺盤。
來這裡吃純粹又道地的法式鄉村料理,和老闆夫妻悠閒聊聊天、喝喝小酒正是體驗三賀家私廚的最佳方式。

食攝評分 ★★★★★
『用花時間的法式燉煮美食電暈你』

食攝劃重點
✎ 前一天預約
✎ 無菜單料理
✎法式鄉村料理
✎ 藍帶主廚


📍 三賀家Allson Kitchen粉絲團
google評分:4.6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7號(檢視地圖
(02)2515-2132
二~日12:00-14:00、17:30-21:00
週一休
1500
、2000元套餐
採預約制 ▷無菜單料理 ▷氣氛悠閒


.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以現場或紛絲團資訊為主,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個人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