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全球延燒,你是否開始在家遠端工作?應該也感受到打造舒適居家空間的迫切性吧

結婚生下兒子之後,建立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待在家中的時間變長,居家日常成為我最關心的事。花費也從個人娛樂移轉至生活用品和家電。上篇整理食攝的私房咖啡沖煮道具,這次分享我不能沒有的5樣質感家電。舒適的感受來自小細節,而它們是成就小細節的大功臣。

不是都說,「成功的主婦背後,往往都有偉大的家電支持。」(笑)

撰文/食攝人生
照片/零壹零參影像、食攝人生

 

貼心提醒:5樣家電皆為食攝自家所有,除了Dyson為過去贊助獲得,其他皆為自行購入,文內字句皆為實際使用感想,文末的選購連結,食攝也無分潤收入,請安心服用。

空間能讓人感到舒適,乾淨是第一大前提,因此5樣選物中包含兩種打掃電器;下一步再來調節空氣品質和溫度,空氣清淨機和電扇為不可或缺的角色。關於家電,食攝依舊貪心,除了實用度高,也要兼具設計感。

 

 

Dyson V11 Absolute 手持無線吸塵器

心理學家提到,打掃能釋放焦慮感,讓人感到快樂,食攝真心同意,但前提是具備好用的打掃道具,不然在感覺到喜悅之前,會先被疲憊打敗。Dyson V11 Absolute 手持無線吸塵器,是我私心大推的打掃神器,一支抵N個打掃器具。吸力強、多功能吸頭、智能模式,還能一鍵清空集塵盒,一旦使用過,打掃的手感再也回不去,非Dyson不可!傳送門

 

吸力強勁無須多說,Dyson是業界品質保證。最得我心的是,多達7種可替換式吸頭,大大滿足工具控的心。功能分流使用,各個角落皆可一網打盡,也能避免灰塵交叉接觸。各種死角、冷氣上方、床鋪塵蟎和車內清潔等,食攝全靠Dyson v11一同應戰。

▲ LCD螢幕可選擇潔淨模式,也能預覽剩餘電力。

另外,V11新推出的驚人技術為「智能潔淨模式」,可選擇自動、強效和節能三種模式,吸塵器會自行調節,維持最佳效能,最久可保持長達60分鐘電力,這裡要鼓掌!另外,吸塵器會依據地面狀況調節吸力,清潔短毛地毯、長毛地毯和一般地板的吸力都不同!

 

Dyson V11 功能展示

Dyson V11依據吸頭配套分不同等級,大家可依據家中需求和預算選擇。食攝家中是7種吸頭的Absolute 全配備系列,設備完善但收納難度很高,好在我另外加購直立式掛架,不佔用多餘空間,7種吸頭整齊排放,一目瞭然。無須另外釘牆,租房子也能輕鬆收納Dyson吸塵器。傳送門

食攝短評:吸力強,吸頭選擇多,加上便利集塵盒設計,手持吸塵器個人認為Dyson為第一品牌。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重量對女生來說偏重,而且開關必須持續按壓。不過重量用久了就能習慣,而食攝升級為地方媽媽之後,臂力強大已可以輕鬆駕馭。

 

 

小米 米家掃地機器人

如果說Dyson 的手持吸塵器,是我的打掃武器,米家掃地機器人就是最佳後備防守。每到週末,食攝夫妻固定使用手持吸塵器,做定點式加強清掃。而可愛的米家掃地機器人,則是地板清潔的日常管理者,每天定期請她出來巡邏,讓全家人可以安心赤腳踩在乾淨的木頭地板。傳送門

 

▲ APP可遠端啟動掃地機器人,同時監控清掃狀況。

米家全白色的簡約設計,靜置在角落充電也能美觀地融入家中,不會破壞視覺美感。凡是它走過的地方,不留一點塵埃,沙發、餐桌下都能掃到。具備智能偵測,聰明避開傢俱和牆面。最方便的是遠端操控功能,在外可以透過APP隨時啟動小米,回到家時,地板已經清掃乾淨。小米是職業婦女的絕佳分身,懶人小幫手。(笑)

食攝短評:小米掃地機器人節省打掃時間,連很難清潔的傢俱底部也一手包辦,價格也相對有競爭力。小缺失是偵測電線和門檻的功能有待加強,偶爾會纏到線和卡在門邊。

 

 

DAIKIN 14坪除菌防臭空氣清淨機

我們家的大金的空氣清淨機,已使用超過4年,長期放在臥室,運轉幾乎不停歇。我還記得首次使用的經驗,運轉30分鐘後,竟然覺得臥室的空氣甜甜的,明顯感受到空氣變清新(笑)。兒子出身後,也由大金持續守護臥室的空氣品質。(傳送門

機體設計簡單,面板清楚顯示功能和室內空氣品質,如空氣中有異味或灰塵,偵測後會有亮燈提示。可手動調節風量大小和模式,我們最常使用的是「靜音模式」,睡眠期間食攝會開啟此模式,以防聲音驚擾兒子睡眠。

食攝短評:印象最深刻的是初次使用空氣的清新感,臥室彷彿另一個空間。更好笑的事,我們夫妻倆,只要有人在臥室排放氣體,臭味紅燈會馬上亮起,由此可證,臭味偵測功能相當靈敏啊。

 

 

正負零 ±0 極簡風12吋電風扇

第一次邂逅正負零的電扇,是在宜蘭的設計民宿,當時被它極簡的外型和可愛的薑黃色電到,回家和豬先生馬上下訂單。現在是食攝家臥室、客廳的涼風和顏值擔當。正負零的品牌色彩鮮明,設計簡約耐看,功能不複雜,手感圓滑溫和,舒適的日系選色也是一大魅力。(傳送門

 

正負零這款12吋電風扇,大小剛好適合一般小家庭,出風量吹起來很自然,不會有太大噪音。重量輕巧,易於搬運或收納。附有一小巧遙控器,可以遠端調整風量。也有定時功能,睡眠時可預約關機,不用擔心吹太久著涼。

食攝短評:正負零電扇擁有清新的氣質,功能簡單卻很夠用,擺在家裡看了就開心,食攝認為沒什麼好挑惕的~

 

 

希望疫情能及早獲得控制,不管未來是否繼續在家工作,家都是永遠的避風港,打造舒適的生活空間,一直是我的終極目標,選購對的質感家電,是最值得的投資。

 

 

 

 

延伸閱讀

▸  私房手沖咖啡道具公開,新手入門也能沖出好感咖啡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與Yahoo合作文章,家電使用心得皆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商品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使用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