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i是Instagram上討論度極高的新開店,瑞安街角醒目的奶油色建築,小歐風的優雅空間,是韓國太太和台灣老公共築的咖啡店夢想,純色的正韓風格和話題十足的自助爐烤吐司Set掀起一股朝聖風潮。現場從內而外的排隊人潮,不禁讓我驚嘆大家的資訊好發達(笑)。也難怪,mumi的獨特色彩,隨便拍都很有感覺。

一片奶油幻影中,我只看見你。We are bread and butter.
_食攝人生 2019

文字、攝影/食攝人生
食攝人物攝影/零壹零三影像
Camera/Fujifilm XT3

看到男子的日常等人氣部落客Po文,得知他們正在試營運,食攝火速前往竟碰巧遇上試營運後的內部調整,相當懊惱。為避免白跑一趟,建議大家先至mumi的IG帳號確認最新資訊。

第二次選在正式開幕當日(4/18)造訪,我們刻意提早半小時到達,雖是平日,門口已經排了至少7~10組人,很幸運在第一輪入座,隨時間推移,門外等候人潮越聚越多。想去的朋友,務必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如果時間許可,最好開店前30分~1小時就先站崗,提高第一輪入座的機率。

從踏進門開始就徹頭徹尾進入另一個時空,連空氣裡都有韓國的感覺(笑)。姑且不先貼標籤,純淨的奶油色系、白色窗簾,搭配簡約高雅的擺設,就先擄獲一大群女孩的心。極簡優雅的風格,一路從韓國紅過來,循此路線的咖啡店不在少數,而mumi絕對是其中具有個人風格,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間。

韓國老闆娘和台灣先生在韓國相戀結婚,發揮老闆在咖啡公司工作的經驗和韓國太太的美感品味,在台灣開始了Cafe mumi。開幕當日不只夫妻倆,看起來婆婆或親戚也來幫忙(食攝猜測),每一位從髮型到服飾都打理得宜,散發氣質美。

同心協力的韓國太太和台灣先生

空間使用大量柔和線條和設計,圓拱型的窗櫺、展示牆,圓弧長桌、木頭元素和暖色系燈光,坐在室是很放鬆、舒適,唯一可惜的是生意太好,太多人擠在一起排隊、拍照,少了些悠閒感。

闆娘的選物服飾,差點就要買了

mumi共有上下兩層,簡約美各有千秋,白牆佐奶油色系和拱門設計,一路延伸上樓。二樓有採光良好的靠窗座位,還有居家感更強烈的沙發座和壁爐區。每個角落皆藏佈置小巧思,耐人尋味。

/食在mumi/

除了整體裝潢讓人驚艷,主打品項也展現創意。

飲品包含咖啡類、冰沙、自製果醬調製的氣泡水和無咖啡因飲品等。餐點除了主打的「自烤吐司組」,還有手工蛋糕和可頌。手工蛋糕和麵包品項直接陳列在櫃檯,讓人食指大動。

自烤吐司 $390 (南瓜奶油濃湯+水煮蛋+高級奶油+馬鈴薯沙拉+有機果醬)

幾乎每桌一盤的必點人氣品項—mumi的招牌餐點自烤吐司,兼具視覺、味覺和趣味性。可愛的好點子也幫忙營運大發!是店家大排長龍的重大功臣呀~

自烤吐司所費不貲,考慮到KOVEA cube瓦斯爐、整條牛奶吐司和多樣搭佐配料的成本也是合理的。因為還會另外點飲料低消,食攝建議可以2~3人分食剛剛好。自烤土司組包含瓦斯爐網架,食材有牛奶吐司、自製奶油濃湯、馬鈴薯泥和白煮蛋,以及塗抹吐司的進口奶油和手工有機果醬。

可愛餐具搭桌巾擺滿托盤上桌,看了心情就愉快,彷彿在室內餐桌上開始了野餐!點完餐店家附有烤土司使用須知,用小火慢烤,不能塗著奶油或果醬上網烤,不然會燒焦。當時我們隔壁就有客人烤到冒出黑煙,蠻危險的。所以說要養成閱讀使用說明的好習慣(笑)

#自己的吐司自己烤

把露營用的瓦斯卡式爐加上烤網,作為自助式烤吐司設備也是一絕(笑)。我想不少人都被燒到,好想購入放自家餐桌。KOVEA cube瓦斯爐,加上木頭側片的設計好迷人啊~

享受著在桌上烤吐司的樂趣,以小夾子反覆翻面,幫吐司上色,留下金黃色網痕。吐司使用日本牛奶製作成迷你尺寸,口感蓬鬆,奶香四溢~單吃就相當美味!抹上奶油或果醬讓滋味更上層樓!

金黃網痕讓美味加分

不只吐司令人驚豔,店主人親手燉煮的南瓜奶油濃湯也溫潤美味,有種家的味道。馬鈴薯泥也處理地綿密順口,沒做多餘調味,清爽健康。水煮蛋則是煮得剛好,蛋黃呈現金黃半熟狀態。

整條吐司搭上這幾樣用心製作的配菜,吃起來比想像中有飽足感,讓我們品嚐了一個豐盛的早午餐。

咖啡拿鐵 $140/椰子拿鐵 $170

咖啡拿鐵香濃順口,偏中深焙風味,味道不錯,但相形之下我更愛他搭配的復古茶杯組(笑)。椰子拿鐵只能選冷飲,以冰沙方式呈現,甜甜的很療癒,很適合夏日。(喜歡喝椰子拿鐵的人,食攝推薦也可以去時差坐坐)

檸檬蛋糕 $120

檸檬蛋糕為現點現切,每一片都有一顆覆盆子點睛。吃得出手工感,但檸檬的香氣不太明顯,蛋糕體偏乾,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開幕當日贈送的品牌帆布袋

不想只以網美店定義mumi,細細品嚐可窺見店主夫婦的用心和美感品味。初期僅是在ig更新店家資訊,迅速吸引粉絲關注,食攝認為,mumi不僅空間風格塑造到位,也懂得如何創造話題,在現今社群時代,爆紅也是預料之中。

mumi的排隊熱潮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想要體驗烤吐司和用餐空間的人,如果不怕排隊趕快排進行程。食攝靜候熱度退燒,再登門造訪,有呼吸空間的mumi一定會更美好一些。

⁍ 食攝手記:開幕當日消費滿400元限量贈送mumi自製帆布袋,灰白相間設計很有質感,袋如其店,食攝幸運有拿到,覺得開心。

 

食攝評分 ★★★★★⁺
『在台灣的正韓咖啡廳,烤吐司組十足新鮮』

食攝劃重點
✎ 韓風空間
✎ 瓦斯爐自烤吐司
✎ 排隊新開店

📍 cafe mumiIG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31巷1號(打開地圖
電話:0905-381-963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周一休
人均消費:150~400元
google評分:3.7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 獻給 Coffeeholic 咖啡地圖全目錄
台北35+必訪咖啡懶人包:不限時、用電腦、WiFi插座、甜點、安靜、適合聚會、高CP值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