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絕對是台北之外,我們最常駐足的地方。

自開始做旅遊線採訪,真實感受到,宜蘭地區政府對振興觀光所做的努力。宜蘭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也是孕育好食材的寶地,發展各種主題的觀光工廠,創造商機,旅人前往的動機,也強化在地特色~成為行銷宜蘭旅遊的聰明捷徑。觀光工廠獨特的體驗和知識性質,也特別適合親子家庭。孩子出生之後,收集觀光工廠也成為我們一家的新樂趣。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CP CHEESE FACTORY」設立於宜蘭市區,以起司為主題,獨棟的巴洛克式建築內,品嚐起司歐風料理、下午茶,還能選購起司糕點,或是體驗甜點DIY~熱愛起司的我們,怎麼可能拒絕起司工廠對我們的呼喚(笑)

照片、文字|食攝人生

 

CP Cheese Factory

超品的創辦人最早從麵包烘焙起家,做過蛋糕、鳳梨酥、食品代工,最終返回起點,專心發展糕餅。後期具備營運經驗的兒子加入,延續爸爸的品牌精神,轉型為現在的超品起司烘焙工坊。旅人也多了一個休閒體驗的好地方,期待台灣各地能有更多這樣的新嘗試。


站在起司上的甜點師鼠,要不要這麼可愛|

超品座落大坡路上,鄰近還有橘之鄉、亞典菓子工場、潭酵天地等觀光工廠。早期穀倉空間經改造,轉換為異國情調的歐風建築。拱形裝飾窗門、沈穩深藍色調與英文設計LOGO搭配得很有質感。走過草皮,循著階梯而上,還真有了偽出國的浪漫心情。

門口迎接我們的是,手拿攪拌起的老鼠甜點師,讓我想起了料理鼠王,可愛模樣不相上下。吸引我和嗨寶目光,忍不住留下觀光客合照(笑)


大片歐風圖書館牆面,是最搶手的拍照區|


處處皆有小驚喜,老鼠夥伴低調現身

室內也有老鼠雕像,手裡捧著的是起司塔

 

挑高城堡內複合式經營:餐廳、商品區和烘焙工坊

身為資深台北人,著實羨慕宜蘭寬敞的空間資源。是說空間夠寬廣,緊繃的神經才鬆得開,超品起司烘焙工坊的超挑高設計,達到了同樣的效果。進入電動門後,左邊為起司料理廚房,販售起司控最愛的特色餐點,披薩、拼盤、麵包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茹素友善的未來蔬食的選擇。

右手邊是陳列滿滿的各種包裝吸睛的起司伴手禮,餅乾、糕餅和點心,每一區都擺放有試吃盒,意志力如果不夠,真的會不小心各買一種帶回家。伴手禮看完,後方緊接著以新鮮麵包和蛋糕,持續以香氣和視覺衝擊我們的胃口防線。烘焙工坊在透明玻璃後方,半開放式展示麵包師傅現場製作的手藝。

食攝的軟肋,無疑是起司蛋糕阿


一顆顆飽滿可愛的麵包

 

食在CP Cheese Factory

到了現場才有點後悔,應該早點來品嚐起司料理。我們是午後到訪,主要目的是讓喜愛手做的兒子體驗DIY餅乾,所以選擇在超品嚐嚐下午茶,順便稍作休息。這此分別點了經典的半熟乳酪、檸檬乳酪塔,飲品選了命名神秘的「白鬍子胖胖鼠」

胖嘟嘟的半熟乳酪,一送上桌就馬上被嗨寶用叉子佔領(笑)

考慮到讓嗨寶安心品嚐,因為無添加香料和用料單純的特性,選了半熟乳酪。外層烤的半熟的鬆軟口感,內裡則是冷藏過後,近似慕斯的柔滑質地。底層鋪墊的薄薄脆餅,在口中從鬆、滑到酥口達成誘人的三種層次。淡淡起司鹹香,這一款適合喜歡偏輕乳酪的人。

小小一顆,母子吃貨火速吃到舔盤,有點意猶未盡。

接著是閃著金光的檸檬起司塔,是我到咖啡廳必點的午茶定番甜點。

中心主角,微酸的檸檬果醬,他們的調味偏向微酸,而非強調酸度的路線,讓畏酸的攝夫也能輕鬆駕馭。中間的乳酪蛋糕與外層德士塔皮,將檸檬果醬包裹在內。三者搭配的相當和諧,塔皮的甜,乳酪蛋糕的鹹香搭配後,再由清香檸檬收尾,以爽口完美作結!所以說,檸檬塔就是永遠吃不膩的一品。

神秘的白鬍子胖胖鼠其實是「起司奶蓋綠茶」

使用玉蘭茶園綠茶,融合濃密的奶蓋泡泡,最上層撒上起司刨片,淡淡奶香和起司淡淡鹹味,倒也對味,在嘴裡交織有趣的合奏。

 

DIY體驗:香濃起司餅乾

超品提供兩種簡易甜點DIY,香濃起司餅乾和綠豆冰糕。因為我和兒子都愛吃餅乾,平常也會在家裡做,這次一樣選了最愛的香濃起司餅乾DIY。

材料費:180元/6入
建議提前使用LINE@預約

 

我們沒有事先用LINE預約,好在當天現場還可以報名參加。

比較特別的是,體驗是透過影片教學,而非現場一對ㄧ教學。因為製作流程簡單好上手,看影片製作也降低小小朋友與陌生人接觸的不適應感,也是一項優點。超品事先準備餅乾麵團,付款後工作人員會提供冷藏麵團和模具,並做簡單的行前介紹,接著就是跟著影片一步步製作。

模具租借需負擔200元押金,製作完畢歸還時,會再退還。


製作前先徹底洗手

DIY流程真的超級簡單,非常適合小朋友參與。將麵團桿開壓平,再選喜歡的造型壓模。將所有的麵團都用盡,再將可愛的造型麵團帶去樓下的烘焙區即可。工作人員會協助烘烤餅乾,需耐心等待30分鐘。

對嗨寶來說,等待應該是整個DIY最艱難的部分(笑)不時問我:「媽咪,餅乾烤好了嗎?」


我們的餅乾作品,右下角是嗨寶臨場發揮的菠蘿麵包|

我們大概做了10來塊餅乾,烘烤完成後帶回家分送。有了專業烤箱加持,餅乾烤得剛剛好,麵團比例也調配得宜,加了起司吃來更香,可說是零失敗餅乾DIY。無論是想讓寶貝在店裡有點事情忙,或是本身就喜愛烘焙的孩子,食攝相當推薦選購這個手作體驗。

 

親子友善空間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不僅吉祥物鼠親和力十足,空間也相當親子友善。二樓設置獨立的哺乳室和尿布台。挑高建物座位區分為一二樓,貼心建置室內電梯,方便長輩和嬰兒車搭乘。

 

同場加映:綠豆冰糕觀光工廠

主建物旁還有一棟黑色系建築,為綠豆冰糕觀光工廠。內有簡略的糕點製成介紹和商品販售,宛如小小的故事館。門口也看到了老鼠吉祥物的可愛身影,讓品牌更具一慣性。

以童趣擬人的角色作為品牌形象,好記也更親切,一直是日本人最擅長的行銷手法,超品也成功以此抓住我們注意力,也難怪一直勾想我旅遊北海道時,參觀甜點工坊的記憶。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是讓人想再訪的可愛休閒景點。

作為觀光工廠,它具備開放性,旅客可以單純來用餐、購買起司食品,體驗DIY,或是三個願望一次完成,空間開闊而且親子友善,也是絕佳的親子同樂景點。

建築和品牌設計美感到位,以童話風主廚鼠作為吉祥物,每個角落皆能見到它的可愛身影。像是誤入了童話故事裡的老鼠起司工坊,讓我們流連忘返,度過有點奇幻又放鬆的午後時光。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CP Cheese Factory|官網

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55號
9:00~18:00
(03)9287098 餐廳#111、門市#112

#親子友善 #手作活動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親自造訪,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喜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