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覓食,想吃大餐選擇比比皆是
反之,想吃一頓兼具美味和均衡,像家一樣的料理,卻意外困難

上週意外找到一間值得收藏的好店,「好好食房」鄰近西湖捷運站,挑高舒心的空間,以白色系裝潢與可愛小雞招呼來客。以優質蛋白質—雞肉為主角,販售慢熬雞湯的飽足感套餐。挑選雞湯口味,搭配飯麵,成就營養又完美的一餐。

濃郁香醇的雞湯、美味的單點小菜,深獲食攝一家青睞。健康取向、空間和口味上也是親子、外食族友善,已成為食攝內湖區私藏的口袋名單之一。

文字、照片|食攝人生

 

好好食房座落內科瑞光路,就在覺旅咖啡隔壁。一直很喜歡這區的氛圍,道路擁有重劃區的簡潔優點,加上商業區非上班時間人煙稀少,更添一分清閒。

當日下午一路從金山塞車北上,到台北時已經七點多,大人小孩都飢餓異常。看著好好食房網路上的評價不錯,又有我們最愛的雞湯,索性決定在此解決晚餐。

你今天「好好吃飯,慢慢生活」了嗎?

新建築的一樓多是極挑高,是我喜歡瑞光路的另一個原因。室內空間一挑高,就覺得心也寬廣了(笑)。一踏進好好食房,就能看見盡頭白牆上打光的標語『好好吃飯,慢慢生活。』看似廢話卻是最簡單,最容易被現代人遺忘的生活態度。

門外門裡,都能感受到簡單溫馨的風格。雖然是販售的是中式簡餐,卻沒有傳統中式小店的樣貌。白牆、原木色桌椅、木餐具,簡約舒服的設計,對於用餐的人來說,這樣的裝潢剛剛好。

 

食|以雞湯為主角飽足套餐

好好食房提供雞湯加主食的套餐形式,先選擇喜歡的口味,再搭配飯或麵增加飽足感。看菜單可見慢熬雞湯為自慢商品,以雞湯為核心主角,有麻油、剝皮辣椒、香菇雞、蛤蜊雞、山藥蘋果、濃一點、人蔘紅棗、多種蔬菜和滋補藥燉,多達9種風味。主食則是以養生為底,有藜麥雞肉飯和麻油蛋麵線兩種選擇。

對於這類單一專賣的餐廳,食攝總是又愛又恨。愛它專心做好一種美食,也恨它種類之多,讓我選擇困難啊(笑)
官網菜單

菇菇雞湯+麻油蛋麵線

菇菇雞湯+麻油蛋麵線/一送上桌我和攝夫都驚呼「好大」。比起一碗,更像是一小鍋的雞湯份量,首先感受到店家的誠意。木碗裝的麻油麵線也不遑多讓,一攪拌就能感覺到,師傅麻油醬和麵線,都給得不手軟。

香菇雞湯是雞湯界的經典款,很適合作為第一次品嚐的測試指標。

帶點金黃油光的湯頭,喝入口中香醇卻不膩,濃郁的香氣和厚度,證明這雞湯真的有經過細心熬煮。尾韻的香菇風味,更加上一記punchline,雖然比起記憶中老媽煮的香菇雞湯仍略遜一籌,依舊是超乎我們預期!(很難有人贏得過味覺記憶裡媽媽的味道,畢竟是用愛調味呀)

邪惡的紅色豆瓣辣醬

每一碗雞湯都有一份雞腿肉,本來擔心肉質會很柴,咬一口後擔憂煙消雲散。雞腿肉煮製入味,筷子一夾即可骨肉分離,嫩口且保持濕潤口感,老人小孩都能盡情享用的好味道。挑嘴的嗨寶小吃貨,當然也是大快朵頤。

如果想品嚐屬於大人版本的美味,別忘了沾小碟裡的紅色沾醬,刺激味蕾的豆瓣辣椒醬,微微辣成為最佳的提味高手,雞腿肉三兩下就能掃光。

小吃貨以行動演繹麻油麵線的美味

不能不提到那一碗麻油麵線,放在原木碗本就讓人食指大動,嚐一口後則想舉起大拇指。濃厚的黑麻油,份量給得很足,足夠包裹每一條麵線,又油又香讓人停不下來。再配上一顆熟度剛好的半熟蛋,就是犯規。

濃一點的雞湯+藜麥雞肉飯/屬於飯派的我,光是看到這賣相,口水已經自動分泌。「濃一點的雞湯」顧名思義,有著比香菇雞湯更白一點點的湯頭。搭配藜麥飯、撒上油蔥的雞肉片。

菜單上貼心標明,濃一點的雞湯包含:膠原雞白湯、干貝和三種蔬菜,也寫著可愛的備註「還我漂漂拳」。雞白湯真的濃郁沒話說,干貝為鮮味加分,三種蔬菜增加甜味。攝夫喝的津津有味,甚至說這一碗讓他想起了名店驥園的土雞湯。

我笑說,層次深度上還是有差啦。但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說是平民版驥園土雞湯了。強烈推薦喜愛雞湯的人,可以選擇濃一點的雞湯,療癒身心胃。

誰能拒絕油蔥雞肉飯,我和攝夫搶著分食

以為麻油麵線已經犯規,藜麥雞肉飯更上一層樓。首先,藜麥飯煮得剛剛好,不會過硬。淋上迷人的雞油,還有鮮嫩的雞肉片和傳統的油蔥酥,對於正在低醣飲食的我來說,根本是惡魔的誘惑(笑)

有了雞油和油蔥,怎麼可能不好吃。

麻油粉肝/粉肝粉嫩如年少的心,以麻油抹去腥味,搭配簡單薑絲蔥末,就是最家常的好味道。

紫米紅豆甜湯/點這類甜湯時,總會擔心湯湯水水,看起來大碗,實際紅豆配料寥寥無幾。送上桌時再度安撫吃貨的心,每一匙舀起來都是滿滿的紅豆紫米。暗紅色的湯頭也夠濃稠,甜度也足夠,不輸甜湯專賣店。

雖然每一個人喝完雞湯,嗑完飯麵都很飽了,還是忍不住把紅豆湯喝到見底。

 

整齊有條理的半透明廚房

好好食房的內用空間,簡單有序同時也是#親子友善。桌與桌之間,保有舒適剛好的距離。入座時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兒童椅和幼兒餐具。

雞湯是一道感性的料理,需要時間和用心。付出多少也會直接反映在湯頭上,而好食房的用心真的喝得出來。多元的雞湯口味,足夠的蔬菜量,加上豪不遜色的好吃主食,真心推薦給外食族和親子家庭。才隔一週,食攝又帶著家人再訪。

看官網介紹恍然大悟,好好食房是取自客語「好好吃飯」的讀音,背後原來有這層可愛的意義。的確,空間裝潢、菜色份量和味覺上,讓我們有種「回在家裡喝雞湯」的感受。小小美中不足的是,小部分服務人員的態度若更親切一點就完美了。

 


好好食房 Soup Up 西湖店|官網粉絲團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2號
11:00-21:00
(02)8751-5521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親自造訪,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口味偏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