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好像不需要什麼理由
天涼之際,肩頸緊繃時,就會想起熱呼呼的溫泉

礁溪是泡美人湯的熱門區域,避開塞車時段,從台北出發真的很近。飯店、溫泉會館、民宿、湯屋等選擇琳瑯滿目,價位也有高有低。這次入住的「悠宅SPA會館」,為去年下半年才新落成的品牌。在我們心中,綜合寬敞度、泡湯設施、定價和設計等方面,獲得高分評價。同時也是一間 #親子友善 的旅宿,是讓人會想再訪的住宿選擇。

照片、文字|食攝人生

悠宅為低調簡潔的清水模建築,座落礁溪商圈內,但算是鬧中取靜的忠孝路上。門口可停放三到五台車,附近也有停車場,交通和停車都蠻方便。

通過電動門,櫃檯的服務人員親切招呼。

環顧四周,簡約的清水模主建物,與木質、大理石、植栽等自然元素和諧混搭,打造舒適兼具設計美感的空間,讓我們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我最初是在AsiaYo上搜尋發現悠宅,看來網友留的高評價都是真的。

當時剛好遇上開幕慶活動,我和攝夫抽到按摩折價券
順勢預約晚間的全身油壓

7坪的獨享天地 #加大雙人房

因為臨時起意,訂房當下只剩「加大雙人房」可選擇。超大雙人床、方形的雙人泡湯浴缸和7坪左右的室內空間。我們的房間是角落邊間,好喜歡大片落地窗設計。早上醒來的陽光很迷人,如果窗外的風景更宜人一些就無可挑惕了。

台灣的溫泉旅宿,大多是暖色的日系裝潢。悠宅則採用近幾年很紅的工業風設計。色調以黑白灰打底,雖然以輕工業風為核心,但不會過於剛硬。保留半邊清水模牆面,也與外觀相互呼應。早晚呈現的氛圍略微不同,灰階簾幕拉起,空間顯得更讓人沉靜,我個人是更愛早晨的樣貌。


圖右|入住㽪送的品牌夾角拖,退房時可帶回家

備品為自有品牌,臨時忘帶牙刷也不用擔心
浴室設置為乾濕分離,位於斜角處

也許是剛好位於邊間,空間存在令人玩味的斜角,也可以看出設計師經過計算的用心。佔地雖寬敞,空間配置上依舊沒有浪費。以工業風置物架取代衣櫃,乾濕分離的浴室安排在角落,使用推門節省空間。

走廊上有設置冰箱和飲水機。房內提供水壺和茶包,另外還有養生豆奶和豆奶餅,多了幾分親切感。

房間內最吸人眼球,也是我們為此而來的目的,就是罕見的「雙人浴缸」。

浴缸座落窗邊,可以瞥見礁溪山邊一角,是晨間泡湯的小小bonus。逼近正方形,長寬都大出乎意料,竟然可以容納身高170公分和180公分的食攝夫婦。多年來,兩人期盼可以同時躺平泡湯的願望,就在悠宅達成了。

❛帶著孩子的旅行多了更多樂趣,卻也翻轉了過往只有兩人的旅遊節奏。❜

泡湯不是隨時想泡就泡,我和攝夫要輪流照顧嗨寶。如果入住只有大浴池的住宿,等我哄睡完小孩,往往已超過浴場的開放時間,所以房內的泡湯池對我來說更重要。

這次旅程我們輪流值班陪兒子,先後去油壓按摩。等小怪獸睡熟,兩人一起泡湯,久違地在深夜暢談,身心靈好好弛放。早晨也把握機會,早起再泡了一次湯。看著窗外山景,放空許久。

夫妻輪流值班顧寶貝,久了也培養出最佳默契。

攝夫泡溫泉之際,我陪嗨寶玩。他盡情在房內來回探險奔跑,不時望向窗外,好奇得問東問西。

 

住房附設早餐

用餐空間位於一樓公共區域,木質桌椅與清水模建築,營造舒適的氛圍。早餐吧可說是小而美,熟食、飲品、咖啡、吐司等,足夠讓我們一家飽餐一頓。

 

公共設施|遊戲室、戶外泡腳池


牆面的童話風手繪,大大加分

隨著親子旅行風潮興起,住宿附設親子設施逐漸成為標配。悠宅在一樓也規劃了親子遊戲區,雖然不大,對小朋友的吸引力絲毫不減。

可愛動物手繪牆下,是色彩繽紛的圓沙發和都市馬路地墊,童趣滿分。遊戲區有童書、繪本和不少木製玩具。牆面規劃了白板和沾黏式投球遊具,在有限的區域內,提供了不少玩樂選擇,也難怪早晚都吸引嗨寶逗留一陣。

 

準備退房前,才聽前台說戶外有溫泉泡腳池。

推開門走出去,悠宅角落藏了一處小天地。走過扶疏綠意和多彩戶外座位,是一方長型泡腳池。枝枒延伸的優雅樹木,枝椏樹蔭剛好未我們遮陽,灑落水池的粉嫩花瓣,更添浪漫。庭園風佈置,有如置身海島度假,讓我們大呼可惜,竟然在離開前才發現。

 

礁溪散散步

入住悠宅期間,回程迎來晴空萬里。

帶著兒子去附近繞繞,在湯圍溝公園遇見古色古香的木建築,看見泡足湯、享受按摩的人群。呼吸著林蔭綠意的芬多精,帶著舒展開地心情滿載而歸。

 


畫龍點睛的綠葉椅,是房內我最喜歡的家具

雖是誤打誤撞發現悠宅,實際入住後的確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不與高階飯店競爭,著力於大坪數、房內湯池和SPA服務
以更親民的定價,開出另一條戰線。

唯一要在雞蛋裡挑骨頭的是,全黑色的浴缸(笑)

也許因為材質,也許是與裝潢不相合,現在回看照片,依舊有違和感
不過以上皆屬於個人偏好,僅代表本人立場

無論是黑浴缸還白浴缸,打開水龍頭
一樣是美人湯泉,一樣療癒身心

 


悠宅SPA會館|官網
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47號
 (03)823-9988
07:00-23:00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親自造訪,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喜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