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不能出門的時候,讓孩子玩什麼?

我會說是,拼圖!寓教於樂,抓住兒子的眼球
還能短暫解放媽媽人身自由(笑)

文字、照片|食攝人生

我本身就是拼圖迷。早已忘了幾歲開始接觸拼圖,但關於拼圖攝人心魂的能力一直沒忘。直到現在成為人母,依舊深陷拼圖的魅力。只要開始拼圖,即便平時個性多麽急躁,也會慢下來,徹底專注於尋找片片線索。更不用提,完成拼圖時心中的踏實和成就感。

這樣良好的休閒育樂選擇,也希望能延續到嗨寶的生活裡。不只是媽媽愛的傳承,拼圖也是幼兒學習的絕佳選擇。拼圖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圖像邏輯、形狀的感知,以及培養孩子的耐性和專注力,也是練習獨立解決問題的好機會。以上好處對於孩子本身成長和家長的自由休閒時間來說,都非常重要(笑)

所以,沒理由不和孩子一起栽進拼圖的世界啊~

 

發現Crocodile Creek

Crocodile Creek是美國兒童玩具品牌,主要以各種特色拼圖為人所知。最初,我也因為搜尋學齡前拼圖而發現它。Crocodile Creek依據年齡層(2+、3-4、5+等)推出相應難度的拼圖,繪圖風格可愛又不失藝術性。以上符合食攝個人標準,但最終購入的原因,在於他們推出嗨寶最愛的「博物館」系列拼圖,讓小恐龍目不轉睛!

 

我們家當然不只有Crocodile Creek的拼圖,未來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初期也買過一般平價的卡通拼圖,目的在於測試水溫。發現嗨寶也喜歡拼圖之後,考慮到美感從小培養,轉而改買有設計感的品牌拼圖。

 

Day At the Aquarium 水族館地板拼圖

48片・適合4+的博物館系列拼圖

 

Crocodile Creek官網上的推薦文字,直擊我的喜好:「Explore a Museum at home」在家探索博物館,透過拼圖的方式,多浪漫啊。尤其現在因為疫情宅在家,拼圖可以同時滿足嗨寶玩樂和欣賞海洋生物的願望,信用卡直接刷下去。

博物館系列拼圖針對4歲以上的小朋友,是48片大型地板拼圖。以不同種類博物館為主題,透過拼圖描繪太空博物館、恐龍博物館和水族館。外盒設計也不無聊,依據每一館「建築」造型呈現,展現童趣巧思。放在兒童房角落,也很有存在感。因為嗨寶很喜歡海洋生物,也喜歡逛水族館,這一盒一到家,馬上成為他最愛的拼圖。

拼圖片背後的品牌字樣,紙質厚度和質量沒話說。

雖然水族館拼圖是建議4+,而嗨寶是3+,由於我們從2歲就慢慢讓他接觸拼圖,所以他很快就進入狀況。加上大型地板拼圖設計,拼圖片夠大好拿取,絕佳的質感和份量,也讓嗨寶愛不釋手。

讓人身歷其境的完成品

 

兒子現在階段正是名符其實的「視覺動物」(笑),所以畫風、色彩和角色皆是能否吸引他注意力的關鍵。這款Day At the Aquarium,讓我想到我的動森博物館海洋區。有限空間裡包分隔為多個展區,參觀的人們生動有趣,連大人都忍不住多看幾眼,更不用說熱愛鯨魚和水母的嗨寶了。

我還記得最初拆封到完成拼圖,兒子定睛望著拼圖每個角落,認真看著圖畫的神情,就像真的在逛博物館一樣。這時候就覺得 #錢真的變成兒子喜歡的樣子了

 

設定延伸挑戰

如何讓拼圖一玩再玩,設定時間挑戰吧!

 

拼圖購買至今,依舊保持點台率最高,只是對小恐龍來說,難度越來越低。所以我們鼓勵他嘗試挑戰自我,增加「計時挑戰」的玩法,延長同樣拼圖的耐玩度。從最初需要25-30分左右獨自完成拼圖,到現在大約15左右就輕鬆搞定。每次刷新紀錄,他也充滿成就感。

雖然嗨寶正處於需要家長陪玩的年紀,開始接觸拼圖之後,可以逐步感受到他的變化。當他真正投入到拼圖中,心浮氣躁就會暫時不見,專心琢磨、按圖索驥,直到拼完的時候,驕傲地拉著我們去看,超級可愛!附加收穫,當然是給予我和攝夫專心工作或抽身的空檔,拼圖是最有效的助力投資(笑)

食攝建議|可以先從小型拼圖測試孩子接受度,慢慢讓其了解拼圖的樂趣和邏輯。如果孩子喜歡,再花錢投資更優質、值得收藏的品牌拼圖,Crocodile Creek也是食攝推薦之一。拼圖的畫風和主題也相當重要,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做決定,讓他可以玩更久。

 

 

Crocodile Creek
官網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食攝自費購買,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個人口味偏好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動動手指訂閱!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