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從市區到近郊,藏了不少美食餐廳和特色咖啡,其中不乏許多親子友善的寬敞空間,正好符合食攝一家的需求。驅車前往新竹的車程不會太久,於是我們一步步蒐集質感好店,為了嗨寶不斷擴張守備範圍。

動筆寫文即為發現好地方之時,位在竹北的「喜木咖啡」,是一處與農田比鄰而居的玻璃屋咖啡廳,特挑高的內用空間,大人小孩都覺得自在舒適,餐點、飲品和甜點也表現不俗,也難怪週末人潮不斷。寬敞、光線視野佳,鬧中取靜且親子友善的景觀咖啡廳,喜木咖啡自然就被我們存入最愛咖啡廳名單了。

撰文、照片/食攝人生

 

▲ 白色玻璃屋前為附設停車場。

很早就曾在搜尋店家時,發現喜木咖啡的座標,但當時看到評價褒貶不一,加上疑似為熱門的網美景點,所以只放在心上。最近帶嗨寶去新竹的新月沙灣玩耍,又想起了喜木,決定親自前往一探究竟。老公開著Honda Fit,載著我和兒子踏上旅途,喜木咖啡附近並非熱鬧景點,僅幾間民宅林立,很容易車速過快而錯過。

所幸我眼尖看到上方的招牌,原來喜木咖啡藏在兩棟建築之間的巷弄內,多了一分神秘感,驅車入內果然別有洞天。

 

▲ 咖啡廳前鮮綠美景,光看一眼視力都變好了。

停好車,走進店家的那一刻,我們都戀愛了。甚至和豬先生說了:「這根本是夢想中的退休美宅。」

簡約的白色玻璃屋建築,面向大片的綠油油農田,被新竹蔥鬱山林圍繞,屋外也有不小的綠意草皮,可以悠閒走走看看。怕熱了就進到屋內吹冷氣,喝咖啡,這不就是夏日午後最美好的形式嗎?看到兒子開心地探索空間,慶幸好在有來。

///親子友善空間:空間寬敞,座位之間間隔夠大。備有兒童座椅和餐具。///

 

 

食在喜木|初嚐新菜單,輕食餐出乎意料的好吃

喜木咖啡已經開業超過六七年,菜單經歷更新進化。雖然餐點選擇不算到餐廳等級,食攝蠻喜歡他們的輕食選擇。喜木供應輕食、飲品、司康、鬆餅等,來此品嚐早午餐或下午茶都不怕餓著肚子。

週末輕食沙拉套餐,有兩、三種主菜選擇,主食可選麵包或米飯,包含一杯飲料,價位與台北差不多。我們選了炸魚和雞唐揚兩種主餐,分別搭配米飯和厚切吐司,副餐飲品選果汁和黑咖啡。本來不抱太大期望,送上桌才發現賣相很不錯,份量也比想像中還多。

炸魚印象中是多利魚,炸得外酥脆內軟嫩,炸雞是兩大塊,同樣炸得脆口,兩種兒子都吃得超香。除此之外,食攝非常喜歡他們的沙拉配菜和蘑菇沾醬。先說沙拉吧~三至四種蔬菜拌著非常開胃的酸甜沙拉醬,裡面還藏了蠻大尾的炸蝦,就像驚喜一樣。自製的蘑菇沾醬滋味濃郁,可以搭配麵包或米飯食用,實在上癮!

兩種都很美味,份量也足夠,當作一餐剛剛好。唯一的缺點是雖然是搭配沙拉,但全都是炸物,如果可以增加一些更健康的選擇就完美了。


▲ 等不及的小肥手,知道有多香了吧~

 

除了輕食,喜木也有不少蛋糕和常溫甜點,嗨寶看得眼睛發直,我趕快帶他離開(笑)。最後選擇了相對純粹的蜂蜜奶油鬆餅。這次沒品嚐看起來很厲害的司康,留待下次。

鬆餅現點現做,是樸實簡單的格子鬆餅,口感酥脆,佐以鮮奶油和蜂蜜,這個組合沒有人可以拒絕。四片鬆餅食攝一家,三兩下就解決(笑)。黑咖啡沒有留下深刻印象,深焙風味,喝起來順口。

 

 

喜木空間|寬敞夠自由,日系木質家具

喜木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空間裝潢,也許是待在都市裡的時間長,所以很嚮往不受限的寬敞佔地,身在其中自然就放鬆下來,釋放身心靈的壓力。因為被自然田園美景圍繞,運用大量落地窗將光線和景緻入室,通透感和空間感也能更升級。屋內屋外皆能互相欣賞,正適合先天的地形景觀。


▲ 2F用餐座位,也能飽覽田野美景。

沒有隔間的偌大場域,加上極挑高設計,簡單的線條和構造,綜合起來等於讓人舒適的符號。搭配木頭質地的桌椅、沙發,有種回到家中的溫馨感,綠意植栽也一路由外延伸入內,不自覺就在室內待了許久。雖然他們假日有限制用餐兩小時,但如果座位沒坐滿,他們不會趕人。

  

 

戶外空間|無料大片自然美景~夢想中的退休宅院

戶外的景觀,絕對是喜木並列第一名的魅力,除了讓人心情平靜的美麗稻浪,主人也用心栽種各種植物妝點。夏日豔陽,蟲鳴鳥叫,想要親近大自然,無需遠求,在喜木就能如願。

食攝特別喜歡主人設置在店前的發呆亭,一秒帶你進入旅遊模式,把田園風光濃縮成一幅畫映入眼簾。我不禁羨慕起主人,清晨醒來,坐在這裡喝上一天的第一杯咖啡,好好發呆一定很棒吧!當然,屋裡屋外還有不少小巧思,等待旅人親身體驗發覺,靜水青葉,留白的牆面,還有踩得嘎嘰作響的木棧道地板。


▲ 看著照片又想起了草葉的清香

帶著兒子出門,很久沒有機會這樣愜意地賞景、喝咖啡,用相機紀錄時光,因為兒子通常在一個空間無法待太久。難得遇上了藏在胡同裡的咖啡光宅,坐擁田景第一排,兒子可以跑上跑下,內外穿梭,我們也能短暫喘息,多好的週末。當日也與不少親子客人擦身而過,分享給和我們一樣,帶著小孩到處玩,到處喝咖啡的同道爸媽~

 

食攝評分 ★★★★+
『一訪絕對不夠,內外自然美的光線Cafe』

 

幫你劃重點
✎ 炸物輕食
✎ 田野風光
✎ 空間寬敞


喜木咖啡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打開地圖
(03)556-0799
11:30-18:00,六日- 19:00
一二休
150-300元/人
Google 評分:3.9


 

延伸閱讀

▸ 親子友善餐廳 #曬小孩放電必必看

▸ 新竹美食|一點點,無印風手作家常料理店,品嚐美食收穫美好生活靈感

新竹美食|湯作鍋物,親子友善火鍋,小清新空間享用大份量美肉盤

▸ 新竹美食|私嚐の吃飯,通過吃貨兒子認證!爸媽都大滿足的親子餐廳/日式料理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以店家資訊為主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就訂閱起來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