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作鍋物座落林蔭相間的三民路上,門面為低調水泥牆加上木頭門窗,醒目又吸睛,冷調的輕工業風混搭暖派清新日式原木風,冷熱合一恰好的舒適,與對面綠地林木巧妙合拍。

鍋物則是提供3種原湯湯頭,以選擇的肉品決定定價,價位落在250-600元上下。套餐飽足感夠,湯頭和食材表現相當不錯,主打不使用任何人工調味燉煮的原湯湯頭,肉品則是除了基本款之外,也有不少高級和在地選擇。

一進門就能看見清一色吊掛的湯作菜單,以及採用的肉品種類,有美國牛、台灣豬、西班牙豬、台灣土雞和宜蘭櫻桃鴨等。

我特別喜歡湯作的用餐環境,不同於台北多數的火鍋店家,偏好低光源、深色調的奇妙時髦風格,以黃光照明搭配自然採光,使用灰色、藍色等沈穩的冷色調打底,混搭暖色的原木桌椅、可愛清新的掛旗和傢俱、盆栽,打造讓人舒心的日式輕工業風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中心樑柱的拼貼木條設計,聰明轉化樑柱給人壓迫感的形象,使它暖心變身宛如樹幹的存在,讓我們有種置身樹下吃鍋的感受(笑)

座位的安排也剛剛好,有並肩而坐的吧台區,也有多人同歡的四人座,座位之間間隔空間夠大,彼此皆能盡興又不互相打擾!餐桌本身也夠大,因為電磁爐與桌邊有一定距離,所以帶著小小朋友一起品嚐吃鍋,也無須擔心孩子被湯汁噴到或誤觸電磁爐的情形!

嗨寶也很喜歡樑柱的木頭設計!

/食在湯作鍋物/

歡迎參考☞ 湯作菜單

湯作提供3種鮮熬湯頭:經典昆布柴魚(甘甜)、剝皮辣椒雞湯(微辣)、蔬果香菇清湯(清爽)。價位依據你選擇的肉品決定,除了基本的牛豬肉之外,還有台灣土雞、宜蘭櫻桃鴨等在地肉品,以及舶來的高級肉如西班牙伊比利豬、天使紅蝦等選擇。

套餐包含湯底、季節菜盤、肉品、副食、兩種佐醬、開胃飲品和甜品。全部吃完飽足感很夠!雖然說我沒有這種煩惱過,但小胃女孩吃不完的可能性極高(笑)。

首先要誇讚的是有誠意的「季節菜盤」,葉菜類有高麗菜、少有的娃娃菜和小白菜三種,另外還有香菇、金針菇、木耳、豆腐、豆皮和芋頭等固定班底,免去了讓人困擾的加工火鍋料,很好!

其他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相當清爽的梅子醋飲,好吃的醃漬海帶小菜,還有兩種沾醬,芝麻醬和蘿蔔泥青蔥醬油,各司其職,開胃的開胃,爽口的爽口,皆是加分。

剝皮辣椒雞湯+美國安格斯低脂牛 $260/經典昆布柴魚湯+台灣嚴選究好豬 $380

我們當日選擇的是經典柴魚和剝皮辣椒雞湯,柴魚湯甘甜順口,是預想中的好滋味,剝皮辣椒雞湯倒是抓到我的脾胃,微辣的鮮雞湯,為清爽樸實的湯底加一劑刺激,反而成就吃不膩且不無聊的味道。

店家菜單上也提到,他們的湯頭未加任何人工調料,皆為原湯的純粹甘甜,食攝實際品嚐的感覺是天然,淡雅(我也沒有產生吃到味精的口舌不適感),也許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會覺得偏清淡,但我們很喜歡。

台灣嚴選究好豬

肉類方面,以我們當日選的兩種肉來說,台灣豬比牛肉更嫩,更和我們胃口,低脂牛也許因為脂肪真的偏低,所以口感偏乾柴,我想這也是因人而異,大家可依據個人喜好和需求選擇。

但是基本上肉品都新鮮無血水或腥味,切片大方,擺盤漂亮,牛肉和豬肉皆約8~10片,我、兒子和老公三人一起分食,依舊飽飽飽,份量上湯作是很有誠意的。

美國安格斯低脂牛

#親子友善

統整一下湯作親子友善的特點:

  • 服務生看到嗨寶後,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兒童餐具和座椅
  • 備有Ikea兒童餐具和Ikea兒童座椅
  • 餐桌夠大,與電磁爐保持安全距離,擺放餐盤的空間也足夠
  • 用餐空間寬敞,通風舒適,不會過度吵雜。兒子有時坐不住也能帶他在店內走走逛逛。
  • 除了微辣的剝皮辣椒雞湯,其他兩種湯底皆能安心讓寶貝食用。
Ikea兒童座椅
兒童餐具

湯作雖有加收一成服務費,但我們甘心繳納(笑),親切且貼心的服務讓人舒心,這也是網友一致認可的優點!

初看菜單會覺得湯作的定價不便宜,但實際用餐後便能欣然接受,舒適寬敞的優質環境,細心禮貌的服務態度,加上純粹的食材和湯頭,以及飽足感很夠的份量,食攝認為是貨真價實。

⁍ 食攝手記:湯作位置鬧中取靜,用餐空間很品質皆為親子友善,用餐完還能帶小小孩去對面草皮跑跑消耗熱量,真誠推薦給喜愛鍋物的新手爸媽~

食攝點評分 ★★★★+
『帶小小人吃好肉,喝好湯的清新鍋物』

食攝劃重點
✎ 日式輕工業風空間
✎ 鮮熬原湯和新鮮肉品
✎ 親子友善


📍 湯作鍋物粉絲團
google評分:4.4 👍
新竹市東區三民路88號
(03)533-0582
11:30-14:30,17:30-22:00
250-600元/人
10%服務費▷用餐100分鐘▷原湯鍋物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