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旅新竹,行經竹北幸運發現座落巷弄社區的低調日系小店「一點點」,白色與原木相間勾勒結構,供應早午餐飯食和下午茶,不定期還有手作課程在此發生。家常料理樸實入心,角落俯拾即是的手感佈置,一點點不只是間日式咖啡廳,更是傳達美好生活日常的空間。

多虧google map算是可靠的店家評鑑平台,讓我們找到了不遠處的「一點點」,並不特別起眼的門面,無違和地融入社區住宅區一樓,中午時段,店裡滿是用餐的客人。

每個打開門踏進店內的瞬間,對食攝來說都是特別的,因為那是認識一家店最初的感官感受。視覺、嗅覺和聽覺,在那一刻組織出對於店家的第一印象。一打開門,便迅速感受到了「一點點」如回家一般自然舒心的氣息。

顏色和素材的統一性,決定室內裝潢的溫度。

方方正正的格局,大面白牆上沒過多裝飾,清一色的白色或原木色系家飾,大大小小工具、杯碗和容器整齊排列,看似微小的細節,一個個構成了氛圍裡的清新感。

入口擺放的黑板,手寫著今日提供的手作飯食和甜點選擇。一旁充滿質感美的木製拉門櫃裡,擺放了幾樣手感物件,有竹簍、蒸籠鍋、飯碗等,標價隨之在旁,不僅供觀賞也等待懂的欣賞的有緣人。

陳列架上的日系餐具選物

/食在一點點/

後續再關注他們的粉絲團發現,一點點的手作餐點會每週更新,所以每次去都能品嘗到不同菜色。造訪當日只有兩種飯食可選,這點是好是壞見仁見智,而我和老公剛好一任選一樣。

套餐陳列也是簡單舒服的日式定食風格,主餐、飯、湯和搭配小菜碟。如果還想加點飲品,可折抵50元。

果香鳳梨蝦仁

果香鳳梨蝦仁 $300

果香鳳梨蝦仁是偏甘口的調味,紅黃綠的配色讓人食慾大開。通常不喜歡鳳梨入菜的我,意外地吃得順口,也許是因為天氣炎熱的緣故。這道菜色剛好的酸甜感,加上新鮮彈牙的蝦仁,吃起來非常清爽開胃,個頭不小的蝦子,不吝嗇地給了不少隻,食攝認為算是對得起這個價錢。

泰式清燉牛肉

泰式清燉牛肉 $300

這一道泰式清燉牛肉,則是著實驚豔,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會在家做的紅燒肉,純粹不華麗,可是踏實地美味,以及誠意十足的大份量。

圓形淺盤裡放著三大塊牛腩、還有一塊牛筋和玉米,隨餐附贈一盤紅色沾醬,負責扮演泰式的靈魂。牛腩燉煮至透爛,單吃也夠香,如果怕肉味可以佐著微酸辣的沾醬吃,再添香氣和味覺刺激。牛筋更是一絕,覺得吃完好像臉皮都變緊實了(笑),這時候就有點惋惜這道不是常駐料理,畢竟它值得讓人為品嚐而再訪。

#配角們

老公最重視的米飯,一點點也通過考驗,正好的乾溼度和Q彈咬勁。小菜碟有煎蛋捲和3樣醃漬涼菜,表現都相當到位。煎蛋捲做成日式甜口味,滑嫩綿密;醃漬菜都好吃,每一樣口味不盡相同,可以吃得出廚房內操盤手的功力。當天喝到的湯是有個香菇粒的清爽味噌湯,作為用餐的完美句點再合適不過。

刮痕設計的簡單燈罩,讓透出的光線更柔和

一點點的室內裝潢並不複雜,大片落地窗將陽光引入,和純色系白牆構築基本的簡樸空間。主要仰賴淺木色木質傢俱、陳列清爽整齊的家用道具、餐盤,以及低調綻放的花圈、小裝飾堆疊出淡雅卻耐人尋味的氣質,讓人想坐在店內緩慢度過。

一點點店如其名,一點點的裝潢,餐點一點點不過多的調味,一點點不過度熱情的服務,打造簡約統一的無印風格,傳遞的是他們喜歡的生活樣貌,淡淡地刺激了我的美感神經,想著家裏若打造如是也很不錯,一種最舒適的日常。

一點點的料理也是,簡單卻暖心,當然也是美味的,純粹的調味也能安心讓兒子品嚐。整體而言都讓人相當喜歡,也誠心推薦給偏好日系原木風格的你們~

⁍ 食攝手記:一點點的桌椅距離不會過近,店家也備有Ikea兒童椅,也算是親子友善的用餐環境。

食攝點評 ★★★★
『品嚐日系家常菜,為生活增添一點點靈感』

食攝劃重點
✎ 日系無印風
✎ 週更手作料理
✎ 料理、雜貨、手作課程


📍 一點點粉絲團
google評分:4.3 👍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138號
(03)550-2598
11:30-18:00
週日休
250-300元/人
可預約 ▷低消80元 ▷家常料理


|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請斟酌參考。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食攝日常寫真

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icey_lovelife),
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食旅,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食攝粉絲團

除了部落格之外,話說最多的地方。育兒日常、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
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就在這裡見吧!

#食攝動態日常

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就訂閱起來吧!


新竹親子友善餐廳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