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之後,我們時常忙到忘我,忙事業、忙家庭、為各種原因而忙,卻忘了照顧自己,忽略身體傳達的訊息。過去的食攝也是如此,懷孕開始至兒子嗨寶出生,健康保養重新成為我重視的人生主題。身為人母,我希望可以一直強壯並健康地陪伴兒子成長。 身為行程滿檔的職業婦女,不可能時刻關注身體狀況,但至少控管每日基本的飲食和消化狀況,「有進有出」是必須的。

正逢季節轉換,氣溫忽冷忽熱,我噴嚏打不停,腸胃也格外敏感,加上密集的趕稿壓力,每日「有進有出」的目標,變得要碰運氣。正苦惱的時候,有個真實的試用邀請碰巧而至,「試吃森下仁丹晶球益生菌一個月,腸胃有什麼變化?」,也讓我發現照顧腸胃健康,簡單又有效率地解決方案

食攝真心話/

我對吃進口中的商品都格外小心。益生菌為保健食品,市面上選擇多得眼花繚亂,也無法馬上判別好壞,一般我不會輕易允諾保健食品類邀約。接獲邀請後,我先做了點功課,發現「森下仁丹」為日本老字號品牌,採用國際cGMP藥廠規格製造,產品皆有做食品檢驗,這才吃了定心丸,確認過廠商同意文章撰寫百分百真實感受後,1個月試吃挑戰才正式起跑,請大家放心閱讀。

提醒大家,由於主題的關係,本篇會不時提到與「嗯嗯」相關的內容,為避免不適,不建議在用餐前後閱讀唷(笑)  

森下仁丹為日本知名品牌,其益生菌系列產品在日本乳酸菌市場,連續22年為市佔率第一,這點讓食攝刮目相看。創立已逾125年,在滋賀縣和大阪設有藥廠,皆由符合國際cGMP藥廠規格製造,並且經過SGS食品安全檢驗,不含塑化劑、無西藥、無防腐劑和無輻射污染。在食安動盪的時代,具有認證的安全檢驗才能讓人真正安心。

仁丹的益生菌特別在哪裡呢?正是他們花了20年研究的「三層專利耐酸晶球」,此技術能提高好菌存活率至90%以上,保護容易被胃酸破壞的比菲德氏菌,可以安全抵達腸道。     等我這個資料控做完地毯式搜索,才真正安心,我們一家人啟動為時一個月的晶球益生菌試用。

 

依據我們一家三口不同的身體狀態,分別讓我們試用3款益生菌:

  • 食攝:每日排便,腸胃敏感體質/綠色包裝「晶球敏益菌」
  • 豬先生:腸胃消化不佳,容易恩恩不順暢/藍色包裝「晶球長益菌加強保健」
  • 嗨寶:未滿兩歲,每日排便,偶有恩恩偏硬或不成形/藍點包裝「晶球益生菌幼兒保健」

 

益生菌為條狀包裝,方便攜帶,配水食用每日一包。保存也很便利,無需冷藏,擺放陰涼處即可,對於怕麻煩的我來說,完全是福音。官方建議的最佳食用時間為早晚空腹時,我們夫妻倆在早餐前配水食用益生菌,兒子因為年紀還小不太會吞粉末,加在水杯裡讓他自然攝取。唯一要注意的是,食用的時直接吞即可,不用咬破晶球體,免得破壞了活菌保護罩。  

食用心得/

食攝秉持真實體驗,誠實撰寫的原則,分享我們一家三口食用一個月後的心得。 仁丹的三盒益生菌被我放置在餐桌最顯眼位置,據說習慣養成需要連續21天,一個月下來不自覺已經養成每日食用益生菌的習慣,連不太吃營養品的食攝夫,後期不用我叨念也自動自發食用,這可是了不得的事(笑)。仁丹益生菌的酸甜滋味,完全打中喜歡清爽口味的我,一吃就喜歡。

食攝從小到大腸胃不能說是強壯,童年時期風一吹就會跑廁所,長大依舊太過於通暢。剛生產完,一度翻轉為嗯嗯困難的情況,好在改善飲食和固定運動之後逐步回歸正常,每日幾乎都能維持腸胃門戶通暢。

食攝持續吃30天後,初期幾天腸胃蠕動有感,中後期是有時一天會進廁所兩次(正常排便,形狀狀態良好)。雖然沒有戲劇性的改變,但是每天嗯嗯順暢,不用花太多時間,偶爾一天的次數會增多。其中幾天吃得比較油膩,腸胃也安然度過,而換季的身體敏感比較沒有太大改變,因為鼻子和皮膚敏感的狀況,需要更長期調理(三個月以上),才能看得到效果。

再來看看食攝夫 豬先生,他的腸胃長期消化不良,不是經常跑廁所就是嗯嗯吃力。試用仁丹的益生菌後,初期他跑廁所的次數變多,一天至少兩次以上,因為有時候過於頻繁,他改為兩天吃一包,後期逐步變穩定,每日從順暢的排便開啟美好早晨。食攝建議,還是可以依據個人體質和反應適時調整食用頻率,或者諮詢專業意見。

嗨寶食用益生菌的情形,則是比我想像中順利,本來擔心加入水中,會不會有氣味讓他排斥,還好仁丹的益生菌是好入口的微酸甜,嗨寶每次都乖乖把水喝完。初次食用時,因為不習慣水中有晶球顆粒,所以吞嚥的時候想要咬,但我提醒他之後,就不再有問題。晶球益生菌幼兒保健一盒為14包,所以兒子吃了14天。我們每天都會認真「觀察」嗨寶的便便,那是最基本檢視孩子健康的方法。食用期間,嗨寶每日正常排便,嗯嗯也完美成形

30天試用體驗,食攝一家三口這一個月嗯嗯都順順順,有進有出不卡卡,媽媽心情也好很多(笑)。仁丹晶球益生菌,小小一包,配水吃很方便,酸甜口感吃來順口,是很容易接受的每日補給品,而仁丹延續百年的老字號口碑也讓人安心,總結食攝給予正面的評價。

關於吃進肚子的保養品,是否適合每個人的體質和需求,還需自行判斷,若能諮詢專業醫師意見是最好的。大家記得多留意身體傳達出的訊號,從均衡的飲食、排便狀況開始做基礎保養,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趕快追蹤食攝人生事務所,為生活添加靈感,有益身心健康。 

 

有興趣的人,點擊超連結了解更多~

森下仁丹|

森下仁丹健康GO
粉絲團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
歡迎追蹤 試吃、合作請洽 ☞ [email protected]

文字、攝影/食攝人生
Camera/Fujifilm xt3、Sony a64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