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誤打誤撞,意外發現台北市區,鮮為人知的秘境湯屋

去年12月逐漸轉冷,真正迎來冬天的感覺。我和攝夫臨時可以平日休假,心血來潮想去泡湯放鬆。我們設定好條件為具有隱私性的雙人湯屋、一小時以上、可以事前預約時間,以上三個條件。網路上搜尋了一輪陽明山、北投和烏來的溫泉湯屋,有的只限現場排隊,有的限時太短,有的旺季售價嚇人。本來打算放棄,突然發現距離我們家不遠的興安街,居然有一間看起來不錯的日式湯屋-甲山林湯旅。「台北市區居然有湯屋?」是我們夫妻倆當下的反應,打電話詢問發現還有空房,馬上下訂。兩人抱著好奇心,開車前往一探究竟。


攝影、文字:食攝人生
Follow|IGFB


|以石材、雲朵構築大地意象的大廳
|客房樓層延續大自然風格

建設業跨足飯店 公寓式酒店

起初查到甲山林湯旅,就覺得名字耳熟,後來驗證是建設公司。2019年跨足飯店業,創立甲山林湯旅,隔壁則是建案展售場地。(個人覺得這樣安排非常聰明,泡湯見識過房間後,還真有想買他們家房子的衝動,哈)湯旅最初類似私人招待所,後來才開放為對外營業。以公寓式酒店形式經營,房型分為溫暖插畫風格的「時尚客房」、坪數較大,現代感設計的「尊爵套房」和有供應溫泉的「日式湯屋」三種。可以訂房住宿,其中日式湯屋也提供純泡湯選擇。食攝夫妻這次就是趁著平日偷閒時光,選擇平日3小時湯屋專案,真的泡好泡滿,非常佛心。

|提供品牌浴袍

日式湯屋 晴川

客房位於飯店的3-10F,其中日式湯屋每間皆有獨立的名字。我們本次入住的是座落6樓的晴川,有美麗的名字加持,開門前更加期待。推開門好感延續,以日式木質禪意為主題,採用大量自然元素,石材、木質、花藝。沈穩簡約的設計,近方正的空間,剛剛好微亮的暖光,讓人有卸下裝備的舒適感。房間約7坪多,以湯屋來說,實際感受蠻寬敞。以不同材質地板,自然劃分出玄關、木頭地板的臥室和石子地湯池。浴室和床鋪之間未設置隔間,增加空間開放性。房內備有雙人床、休息小木桌、大型電視、乾濕分離浴室、方形浴缸、礦泉水、基本備品、浴袍,該有的都很齊全。我們這次找到的是KKday獻上販售的泡湯券(平日2+1小時 1,788元),需要事先電話預約。

透過KKday購票官網訂房

|水龍頭分別供應溫泉水和冷水
|增添香氣潤膚的浴鹽

烏來美人湯 碳酸氫鈉泉

看到這裡是否疑惑,台北中山區怎麼會泡得到烏來的溫泉?我們也抱著疑問前往,詢問才得知,原來是由水車載著烏來溫泉到飯店,一樓大廳也擺放了溫泉水質證明。雖非直接引原泉進房,但溫泉水溫度足夠,泡湯的鬆弛放鬆感一分也沒減少。浴室採乾濕分離設計,石材用料都很有質感,搭配自然系的森林插畫牆,視覺到心裡都慢下來。方形的特大浴缸,可以同時容納兩個成人躺下,這是繼宜蘭悠宅之後,讓我們兩個高大人滿意的浴缸!附有舀水木勺、香氣浴鹽。

後記/最後我們待了兩個小時,才不捨的離開(因為接著要去看電影)。以平日湯屋售價來說,價格屬於中上,但衡量到大方提供3小時,舒適又有設計感的空間,而且泡湯提供免費停車,已經收為私藏名單。對我們來說,除了人擠人的北投和陽明山溫泉,多了一個市區隱僻的美好選擇。小小可惜的是,飯店內沒有餐廳或咖啡廳,泡湯完飢腸轆轆,很想直接用餐(笑)。好在位置鄰近台北大學,附近小吃、餐廳蠻多。這次難得兩人世界,下次準備帶喜歡泡湯的嗨寶來玩。

甲山林湯旅
官網:https://www.jslhotel.com.tw/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slhote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2號
電話:(02)2501-2222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