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又愛又怕的季節,食慾不振外加不想天天揮汗大做料理
泡菜是夏日我們家冰箱常備的開胃小菜

近期發現新的小菜專賣品牌「名菜屋kobachiya」,是桃園的人氣團購名物。以水果入菜,低溫慢工發酵製成的黃金水果泡菜,一吃馬上成主顧,成為我們家餐桌出場率最高的新歡。

照片、文字|食攝人生

市售泡菜俯拾皆是,真正爽口又耐吃的卻很難尋覓。我和攝夫都是在細節挑嘴的人,比起強調酸甜味的台式泡菜,更喜歡淡雅的日式或重口味的韓式泡菜。其中,味覺上的多重層次,爽脆口感和新鮮食材,是我們最在乎的。

 

▍桃園小菜專賣店 名菜屋

收到冷藏配送的名菜屋泡菜,白色簡約瓶罐設計,帶點日系氣息。目光被兩句話抓住,附贈的資訊卡上寫著「開一間米其林小菜專賣店」、「讓小菜不只是配菜」。名菜屋基地設在桃園龍潭,慢工出細活的低溫發酵,憑藉專賣3種美味泡菜,成為人氣團購之一。品嚐之後,食攝夫妻踏踏實實地愛上名菜屋的精緻口味,直接封為「白飯小偷」,具備讓你把白飯嗑光的魔力。

 

脆蘋黃金泡菜、鳳香黃金泡菜|嗜辣者上癮注意


名菜屋3款招牌水果泡菜,柚香、脆蘋和鳯香|

兩款皆是加入水果發酵的黃金泡菜,同樣讓人一吃上癮!現在光是看著照片,嘴裡也自動分泌唾液,舌尖已記住這兩位帶來的味覺刺激。

脆蘋黃金泡菜推薦給喜歡吃辣的人,兼具酸甜香辣的滋味,層次鮮明。第一次吃到時,真心驚訝「原來水果泡菜這麼好吃!」咬下去的瞬間,香辣醬汁在口中散開。大白菜保持爽脆口感,一口泡菜可以配四五口飯(笑)。使用新鮮蘋果、蜂蜜和獨家醃料,經過4天低溫發酵而成。據說一般發酵只花一到兩天,花時間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啊!

鳳梨黃金泡菜也是香辣爽脆路線,吃得到鮮甜鳳梨果肉,水果酸甜味中和辣味,比起「脆蘋」更加溫和。原本擔心泡菜加上鳳梨,會不會像夏威夷披薩一樣奇怪。實際上兩種組何非常討喜,讓酸甜辣三者融合地十分和諧,微辣、爽口,是絕佳的夏日開胃菜。

 

美味加映:食攝家照燒泡菜蔥豬肉卷


夏日必備的下飯料理,照燒泡菜豬肉捲|

週末時間比較多,我出考題給攝夫:「可以把黃金泡菜變成新菜色嗎」,結果型男主廚完美達成任務,端出美味又營養均衡的 #照燒泡菜蔥豬肉卷

泡菜已是白飯小偷,如果再升級為這道攝夫拿手菜,強烈建議多煮一杯米。泡菜蔥豬肉卷也是絕佳便當菜,解決那些食慾不振的日子。照燒醬汁增加肉片甘醇,夾入微辣爽脆的水果泡菜,減輕肉類油膩感,外軟內脆的雙重口感也讓人欲罷不能!

食材僅需要製作照燒醃料的大蒜、醬油、味醂,以及作為包料的蔥和水果泡菜。可以使用帶點辣度的脆蘋或鳯香水果泡菜。食攝家實驗結果,兩種泡菜都和肉片搭配完美,非常可口。如果不想像孩子一樣做選擇,可以像我們兩種口味各做一半。

以水果發酵製作,少了市面上多數加入豆腐乳製作的黃金泡菜的油膩感,溫和不搶味更容易入菜,變化出各種小美味。


起鍋時香氣逼人,光是賣相和氣味已經開胃|

做法相當簡單,豬梅花先用蒜末、醬油、味醂醃製入味。接著用豬肉片將適量水果泡菜、蔥小心捲起。捲好之後,在平底鍋內熱油,擺上豬肉捲,以中火翻動煎熟至上色,全熟後即可起鍋。

 

柚香甜大根泡菜|日系開胃小菜

柚香甜大根泡菜,鮮甜不辣,是大人小孩都會愛上的美味|

脆蘋和鳳梨黃金泡菜,口味上可說是,在酸甜台式和香辣韓式間找到最佳平衡,打造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精品級小菜。那麼,柚香甜大根則是清爽的日系風味。


甜大根太涮嘴讓我吃到失神,一小碟完全不夠|

實在太喜歡柚香甜大根,切成方塊丁好入口的蘿蔔泡菜,入口就停不下來,剛上桌就被掃盤。

爽脆的大根,挑動味蕾的甘甜,是炎炎夏日胃口的救星。它也是百搭小菜,打開柚香甜大根,下一碗清湯麵,或是巧搭重口味外賣,一餐就能美味搞定。高雅的清甜滋味和不澀口的蘿蔔,每一口爽脆出聲,榮登我的心頭好。

多虧名菜屋,想念日式定食店的日式泡菜時,不用出門在家就能吃到。

我們家的假日伙食大多是攝夫掌廚,總會有缺乏做菜靈感的時候。這時候就端出黃金水果泡菜,豐富餐桌菜色。平日無暇下廚,冰箱裡備有黃金水果泡菜就不用擔心,外送簡單叫餐,加點香辣脆蘋黃金泡菜,馬上開胃超療癒。

老饕們需要留意的是,名菜屋為「現點現做」,也就是下單後才製作。切菜備料,加上發酵時間,低溫配送到家至少要一至兩週時間。如果像我們一樣熱愛泡菜,建議提早訂,一次多訂幾罐,避免想吃還要等,心情浮躁(笑)

 

❛好好吃飯,是最重要的事
選一罐喜歡的泡菜 好好配飯
是最美味的好事❜

 

▍名菜屋
官網粉絲團

實體店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南龍路凌潭街27號
營業時間:三~五 11:00~17:00,六日 12:00~18:00
公休日:一二
客服:(03)479-9800

 

 

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歡迎分享和追蹤
試吃、合作 ☞ [email protected]

|本篇文章為名菜屋邀請體驗,內容皆為實際品嚐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先來信告知

食攝人生事務所
“以鏡頭捕捉食旅途中吉光片羽,重視微小的儀式感。分享我們一家的日常片刻”

Follow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Ozh5nonWHxTaC_VzX1TSA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