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辦一次儀式感的生日Party!

媽媽的生日要到來,是邁入從心所欲的階段(讓我們跳過年齡,大家自己猜一猜),想趁機幫媽媽辦一次溫馨的小派對。過去都是家人聚餐,這次想多一點儀式感。生日蛋糕準備了食攝關注很久的LADY KELLY,慰勞永遠用愛發電、永不停歇的媽媽。蛋糕用料誠意實在、不多加綴飾的美感和味蕾享受,獲得女神本人認可,也讓我非常滿意,一家子窩在食攝家裡,度過簡單又美好的慶生時光。

攝影、文字:食攝人生
Follow|IGFB

|以前是媽媽幫我慶生,現在換我和孫子陪伴她唱生日歌。

回想自兒時開始,慶祝生日是我們家最重要的儀式之一。媽媽雖然非典型的溫柔路線,有時甚至有點像女漢子,但對我們的愛藏在日常細節裡,我其實都知道。每到生日,食攝爸媽一定會買蛋糕,一起唱生日歌、吹蠟燭,這些都烙印在兒時記憶裡。為人母後自然而然成為我們家的傳統。每年都會幫嗨寶規劃生日會的我,猛然發現,還沒認真幫媽媽辦過一場有點儀式感的生日會。趁此機會,準備好蛋糕、在家裡小小佈置,想給不拘泥小節的媽媽一個暖心驚喜。

|找不到適合色系的掛旗,乾脆自己做一個:)
|上網找到不少好玩的派對小物

每年生日,媽媽最在意就是大家要到齊,倒不在意場地佈置或裝扮。

這次我提前提醒她,「媽~dress code是洋裝喔,我想拍照紀念」(感受到媽媽有點期待表面又波瀾不驚)

沒多久又傳訊息問我,「這幾件衣服,你幫我看看哪件適合」(笑)

綜合水果奶油蛋糕不只賞心悅目,絲滑的鮮奶油,佐以酸甜爽口的水果,讓人想要一直吃。

慶祝當天,「綜合水果鮮奶油蛋糕」獻給女主角,「海鹽雙層乳酪」是我私心最愛的口味,「黑絲綢巧克力蛋糕」為家中喜愛巧克力的男性準備,讓家裡每個成員都能吃得滿足。3款蛋糕每一種都讓我們驚豔,最重要的是讓挑嘴的媽媽也讚不絕口,還比平常多吃了一些(笑)小螞蟻人嗨寶就更不用說了,迅速掃盤,每一種蛋糕還要盯著他,以免他吃過多。

|記錄到祖孫一起吹蠟燭的畫面,好開心

生日蛋糕經典:綜合水果鮮奶油蛋糕

這口味是許多人家裡慶生最愛的選擇吧!戚風蛋糕搭配水果和鮮奶油,總能讓大家開心。LADY KELLY的水果蛋糕,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整體味道的平衡,拿捏得剛剛好,品嚐一口就停不下來。過去吃過的的水果蛋糕,不是水果過酸,就是鮮奶油過甜。這款鮮奶油奶香豐裕卻不厚重,是我和攝夫最愛的日式清爽口感,輕柔包裹在外,為口中帶來絲滑溫潤的感受。

|鬆軟戚風蛋糕、日式鮮奶油,層層包夾綜合水果庫利(上層)和莓果鮮奶油(下層),每一口都充滿層次,完全不用擔心覺得膩!

接著是內部的鬆、酸、甘三部曲。蓬鬆微甜的戚風蛋糕與雲朵質地的鮮奶油,上下包夾綜合水果庫利和莓果鮮奶油,讓蛋糕整體變得更活潑有趣。綜合水果庫利負責展現甜中帶微酸的清爽感,帶有口感的莓果鮮奶油,則讓口感上層次更上一層樓。在我心中是很高分的水果類蛋糕!

食攝對於蛋糕裝飾,偏好自然、簡約的質感路線,對「綜合水果鮮奶油蛋糕」的顏值也給予高分,無需太多墜飾,讓新鮮水果和鮮奶油發揮作用,就讓人食指大動。

|每一款蛋糕都通過媽媽挑嘴的味蕾
|這次欽點的蛋糕三劍客,每一款都想再吃一次
|身為乳酪愛好者,我徹底陷入海鹽雙層乳酪的多層次魅力。

海鹽雙層乳酪、黑絲綢巧克力蛋糕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海鹽雙層乳酪」,寫文當下依舊覺得回味無窮。身為資深乳酪控,真的不能不大力推薦這款!記得這款要冷藏解凍4-6小時來吃,從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得品嚐,可以享受如冰淇淋的口感。最上層是香甜酥脆的沙布蕾餅,再來是薄層的海鹽乳酪奶霜,接著由舒芙蕾起司蛋糕包覆Mascarpon乳酪慕斯、覆盆莓果醬,最後由薄薄的手工酥餅底完美收尾。簡直是食攝最愛完美組合,再度詮釋味覺和口感的絕佳平衡,主理人的深厚底子和深思熟慮,都在這一小塊蛋糕裡瞭然說明。

微鹹的海鹽乳酪奶霜先刺激味蕾,柔滑的舒芙蕾起司和濃郁綿密的Mascarpon乳酪慕斯,在口中演奏起乳酪的雙重奏,再由酸度明亮的覆盆莓果醬帶來清爽風味,同時還有酥脆的沙布蕾餅和扎實的底部酥餅,讓舌尖、口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讓人上癮的魔性口味啦!

|黑絲綢巧克力蛋糕,也是讓攝夫舉起大拇指之作

黑絲綢巧克力蛋糕不只看來有著高級質感,吃起來也讓我想微笑。選用法國頂級巧克力,63%苦甜度適口,佐以日本進口鮮奶油,製成香濃滑順的巧可力香緹內餡,外層是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加上63%法國巧克力淋醬交織成美味的網狀裝飾,一口咬下,脆、濃郁可可香與濕潤內餡相互互補加分,白巧克力爆米花也是神來之筆,直至結尾都不無聊!愛好巧克力的攝夫,當日吃了兩片,愛不釋手(笑)

關於LADY KELLY

偷偷關注凱莉小姐好久了,也看過不少喜歡的攝影部落客推薦。主理人對食材用料有所堅持,美味同時也納入健康考量,選用少糖配方,一直收藏在我待買清單。趁著這次為媽媽慶祝大壽,選擇他們的經典熱銷口味,實在太滿意,正式被收服為忠誠粉絲。凱莉小姐在Sogo有設櫃位,對我們來說相當方便,所以我們選自取回家,如果住比較遠的人也可以選擇宅配服務。每一款蛋糕都細心包裝、固定,手拿提貨更安心,帶回家後安然無恙。


看更多蛋糕:https://ladykelly.com.tw/ladykelly_iceoffice
線上預訂完成,可選擇門市取貨或是宅配服務(部分商品適用,詳情以官網公告為主)
首次加入會員還有50元現金積點,想品嚐蛋糕的人趕快加入~

|當天拍攝最喜歡的瞬間
|嗨寶第一次玩派對吹笛,當天玩到欲罷不能(笑)
|蛋糕加上簡單插牌就好美
|慶祝生日的傳統要一直延續下去
Mommy, happy birthday!

媽媽是家庭的核心骨(至少在我們家是如此),然而家裡最重要,最重要的存在卻也最容易被遺忘。媽媽的愛總是無私、無時間地點的限制,被守護的我們不自覺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直至我也為人母,從角色轉換中瞬間理解,那些最微小的地方都藏了媽媽的偉大。

這次小小的慶生會,留下好多喜歡的照片,一起度過了屬於家人的時光,看到嗨寶、爸媽都笑得很開心,心裡某些小小的坑洞好像被撫平了。

如果家人的生日也快到了,不妨試試辦一場有點儀式感的生日派對吧:)

蛋糕記得要選擇符合壽星口味的 食攝舉雙手推薦LADY KELLY的生日蛋糕(笑)


獻給我最愛的女人
生日快樂:)

LADY KELLY
線上預訂:https://ladykelly.com.tw/ladykelly_iceoffice
FB:https://www.facebook.com/ladykellyofficial
IG:https://www.instagram.com/ladykelly__official/
LINE@:https://line.me/ti/p/~@ladykelly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Facebook Comments Box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