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hoco登陸我們下午的甜點餐桌。

挖掘新的甜點,一直是食攝家的重要樂趣。週末的療癒時光,便是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點心,喝咖啡。

關於巧克力甜點,鮮少在我們家出現,尤其在兒子出生後更是。對甜食相對冷靜的攝夫,只有巧克力是他的最愛。這次入手開箱的是chochoco的搖滾生巧克力蛋糕,「不加一滴麵粉」、純粹的巧克力蛋糕,讓人躍躍欲試。本次也將特別收錄巧克力控攝夫的真實評語(笑)

攝影、文字:食攝人生
Follow|IGFB

/點心時光是我們家最重要的共享時間之一

我們家的兩個巧克力控

一個是攝夫,一個是嗨寶。看起來口味偏好真的會遺傳,攝夫是資深巧克力愛好者,嘴饞的時候,就會想吃巧克力,還是高濃度的那種。嗨寶進入五歲後,我們對巧克力的限制逐步鬆綁,踏入巧克力的世界才幾個月,已然成為我們家另一個巧克力控,每每看他品嘗巧克力的「融化」表情,都覺得好玩又好笑。(大前提還是讓他淺嚐即止,以免晚上我們都不用睡了哈哈)

/簡約大方的長盒包裝
/我在拍照紀錄,嗨寶問:禮物什麼時候可以打開?
/沒有過多累贅裝飾,全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淋醬,讓人食指大動

最療癒的午茶夥伴-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chochoco 自台中發跡,喜歡巧克力的人應該不陌生。專賣生巧克力、蛋糕和點心,質感精緻,用料講究,在競爭的巧克力領域佔有一席之地。這次食攝品嘗的是「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從外包裝就賞心悅目,幾何簡約的綠色外盒加上金色緞帶,別緻又有高級感,送禮或自己享用都讓人愉悅。

/生巧克力蛋糕的切面圖,濃郁綿密感一覽無遺,彷彿一座黑色巧克力牆。
/濃郁卻又不膩口,一旦開始吃就停不下來
/生巧克力讓下午整個高級起來(笑)

我手沖好一杯熱咖啡,從冷凍庫中拿出搖滾生巧克力蛋糕,抓一本雜誌,準備好好享受我的週末午茶。第一口吃下去,果然濃郁到很「搖滾」,順便叮嚀嗨寶只能嚐嚐味道,因為這個生巧克力蛋糕太扎實了。不愧是不添加任何一滴麵粉,以最純粹的70%黑巧克力決勝負。冰過再吃的口感,帶點巧克力冰淇淋的感覺,外層巧克力淋醬不僅僅美觀,覆蓋於純粹濃郁的黑巧克力蛋糕體,也增添濕潤度和層次。入口後絲滑清柔、慢慢在口中化開,這股綿密和醇厚,除了來自黑巧克力,也來自法國奶油吧!甜度抓得剛剛好,讓純黑巧克力的天然苦味變得溫和,尾韻是淡淡白蘭地香氣。

/喜歡畫畫的嗨寶做了獨一無二的蛋糕插卡
/實在太喜歡了,是森林動物派對

起初覺得蛋糕的尺寸不算大,會不會吃不過癮?第一口吃下去就知道,這不到300g的生巧克力蛋糕有多「實在」。因為足夠濃厚,每一次切一薄片品嚐剛剛好,搭配黑咖啡或是紅茶都好搭。咬一口彷彿瞬移到法國甜點店,舌尖滿是純粹、馥郁的巧克力風味。

/好難得是攝夫甜點主場,不過當天還是我吃最多。

當然不能少了資深巧克力控的評語,加碼攝夫真心話。

吃的第一口,「這真的超濃欸。」他不禁感嘆好久沒吃這麼純粹的巧克力蛋糕了,連熱愛極黑巧克力的他都說:「哇,吃一片剛剛好,再吃反而就多了。」接著在五分鐘內掃盤完畢,生巧克力的魅力不言而喻。

巧克力的口味、香氣和濃郁度,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Chochoco這款生巧克力蛋糕,冷凍或冷藏吃各有千秋,巧克力也會隨室溫溫度變化出不同口感和風貌,這也是巧克力迷人之處。吃的時候,我和嗨寶不時沾到嘴邊、手上,因為是實實在在的純巧克力,所以只溶你口也溶你手(笑)是不是開始在腦內想像巧克力的味道?不如直接帶一條回家一探虛實吧!

/再給chochoco生巧克力一張沙龍照

Chochoco 巧克力專賣

https://www.chochoco.com/
https://www.facebook.com/chochoco.tw/

美術門市|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22號
門市專線:(04)2375-4848

市政門市|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2號
門市專線:(04)2313-8777

大安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5號
門市專線:(02)2711-3303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Facebook Comments Bo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