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食攝,絕對是無肉不歡的角色(笑)

直到近年實際吃過新型態的「植物肉」,是由植物蛋白質製成,味道近似真實肉品,一舉推翻我對蔬食飲食的舊思維,不再只是素食餐廳讓人失望的素肉,或是只能「吃草」(沙拉)。隨著愈來愈多美味又專業的蔬食餐廳,及新選擇-植物肉的出現,有時後想轉換為「蔬食」模式,變得更容易!適時的減少肉類攝取,在不委屈味蕾的前提下,讓身體更舒服,還能幫助地球永續,想到這些更有動力執行蔬食計畫。

某日午後,與友人前往敦南靜巷內綠意滿滿的全蔬食餐廳「MissGreen」,吃到超乎我想像的全蔬食魚排堡。從外觀、氣味到咬下去瞬間都無違和感,如果沒說,真的不會知道眼前這道美食竟是全蔬食。


攝影、文字:食攝人生
Follow|IGFB


內用空間也以乾燥花妝點
室內有許多振奮人心的蔬食相關雞湯小語
MissGreen戶外設置了兼具悠閒感和打卡功能的座位

MissGreen位在大安區靜巷之中,是提倡環保有機的全蔬食餐廳,有認真Vegan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大小錯落的鮮綠植栽,媲美綠花椰菜的綠色牆面,外觀以一片綠意盎然玩美呼應店名和核心理念。特別喜歡他們戶外座位,鄰近街邊,就像是都市叢林裡一方鬧中取靜的角落。被綠植圍繞,品嚐新型態蔬食料理,心情特別Chill(笑)。造訪當天也是和朋友在戶外席慢慢吃吃喝喝,享受如置身紐約轉角咖啡聽的心情。

檸檬優格雪羽堡+野莓康普茶
手裡拿著是養生茶,喝的心情是悠閒的微醺
這真的是植物肉嗎?
經的起考驗的雪羽堡超近照

開箱|檸檬優格雪羽堡

MissGreen主廚,選用一植肉的植物雪魚排,獨家設計出這款全蔬食漢堡,素食者可以安心大快朵頤。即便像食攝這樣偶爾#彈性蔬食的人,也品嚐得相當盡興,外表看來就像一般誘人的炸魚漢堡。

一口咬下,麵包的天然麥香,包裹具份量感的酥脆「雪魚排」,由小麥和碗豆蛋白製作的仿真魚肉讓我驚豔,麵衣酥香,植物魚肉口感完全不輸鱈魚,香氣、風味十足!搭配新鮮生菜、主廚特製檸檬優格醬,清新爽口,非常適合春夏之際,正中女孩們的口味啊!當天漢堡送上桌,食攝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清爽口味吃完不會覺得負擔,也比想像中更有飽足感。配上一杯酸甜純粹的野莓康普茶,這個午後健康力點到滿。

關於NO MEATING一植肉X動物園X MissGreen

一植肉是老字號台畜旗下的子品牌,主要研發和製作植物肉。一植肉的英文命名No meating既是無肉,也是no meeting的諧音,食攝覺得這個概念好懂又很可愛:找一天作為取消吃肉的日子,好好吃蔬食,也為自然盡一份力。

這次一植肉攜手台北動物園推動支持石虎保護計畫,邀請蔬食餐廳MissGreen合作推出「期間限定植物肉餐點」,食攝實際吃過真的好吃,要健康當然也不能犧牲美味。最有意義的是,享用植物肉聯名料理,同時也能守護石虎寶寶,為石虎生態保育助力。另外,還有超萌的石虎圖案的聯名香鬆禮袋。每賣出一份提袋,一植肉會捐出5%營收作為保育基金,支持動物園認養計畫!

以茶罐為設計概念裝載「茶香鬆」
吃得到台灣茶香氣的植物肉鬆
食攝和嗨寶都很愛的石虎網布提袋
白織設計的可愛石虎質感很好

石虎茶香鬆禮袋組

一植肉與動物園聯名推出的「石虎茶香鬆禮袋組」,設計兼具質感和可愛,讓人想收藏。描繪石虎各種軟萌姿態的提袋,使用防水半透明網布,繡上立體石虎圖案,手感絕佳。呼應支持石虎保育的認養活動,別具意義~作為日常手提袋、便當袋都很賞心悅目。內含一組香鬆禮盒,以台灣茶為靈感打造獨特植物肉香鬆,共有貴妃烏龍和伯爵紅茶兩種口味。吃起來是美味又新鮮的體驗,媲美魚鬆的口感和味道,添上一分淡雅茶香,我們一家都滿喜歡的。

吃蔬食、植物肉不僅是飲食新潮流,愛自己同時也為守護地球邁出一步。現在還能支持台灣石虎保育計畫,是不是該動起來!嚐嚐MissGreen主廚設計的聯名雪魚堡,或是動動手指買石虎禮袋送給朋友也很不錯,為石虎寶寶助力吧!
喜歡石虎禮袋請進:https://bit.ly/43cSjv2

You are what you eat!

一植肉
https://www.facebook.com/nomeating
https://www.nomeating.com/


MissGreen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8號
https://www.facebook.com/missgreenlocaltw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本篇為邀請體驗,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請安心服用
©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

Follow 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icey_love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iceylovelife/
YT/https://bit.ly/3mWEBq9


Facebook Comments Box
0